19926

其他

我的西藏尼泊尔沁心之旅---作者:平心(砾石探险2013尼泊尔队员)

作者:平心(砾石探险2013春节尼泊尔之旅的队员)

一群单纯的队员,一群向往愉悦快乐心情的队友

我一直都是一个崇尚快乐自由的人,有一个奢侈的梦想60岁前可以开一辆旅行车,带一个自己会玩的照相机,把世界上每一个想去的地方都踏遍,不是为了旅行,而是为了生活。在每一个喜欢的小镇停留。享受阳光午后的下午茶。享受孤独的旅程,天马行空的思考。2013211日大年初二,带着享受自由阳光的心,和一个徒步大包,一群单纯的人,跟着名领队砾石户外掌舵

(享受孤独)别名:花孤独出发了。写游记我先从介绍队员开始吧。第一天乌鲁木齐-兰州火车。关于砾石,关于孤独我听说过很多,但是不岑谋面。今天初见,这个后面陪我们20天,粗中带细,时而单纯可爱。的新疆汉子。我们深深的信任着他,跟随着他的脚步走过一路。

队员二终极收队冰块。 一个做的永远比说的多,身材瘦小内心强大的男人。

队员三超级腐败男;一路有军我们才会懂得生活是讲究品质的,品茶是不分地方和海拔的。谢谢你一路带引我们追求时尚品质生活。

队员三超级杀价可爱男:涛涛因为有你我才敢一路购物时杀吐血价,可惜还是被大家尊称败家娘们。谢谢涛弟的对照。

队员四超级购物品质男;石油工人。他旅游功课做得比较扎实,出行目的比较明确,购物方向比较务实,我应该向你学习。

第五位超级记忆超强妞:旅途,过目不忘是她的职业习惯,开心旅途是她的天性使然。看到她一脸阳光的笑容就可以知道这一路我们的愉悦。妞顶你!

第六位超级财务妞:麻花,善良阳光心态是你一辈子的财富,大气和你的身形背道而驰,但是我看到弱小背后的坚强!妞认识你是我的财富,我会用心拥有!

第七位超级九零后:小允,可爱懂事,体力超好的九零后,从你身上看到九零后的希望,看到不一样的自信,自立,自强。小妞,用你自信的笑容去征服你以后的每一座高峰,大妈大伯们都会为你祝福,喝彩!

第八位超级旅游徒步强驴:会笑的鱼姐姐,克拉玛依的强驴走过20多个国家。欣赏你的自信,感叹你的体力,佩服你不屈的意志。姐姐我要向你学习!

第九位:超级乐乐鱼大姐,我们一起转山ABC三天,我已经劈叉,你让我佩服,虽然都是扫尾但是你比我强。希望以后还可以和姐姐同行一起驴徒!

第十位超级:香水姐姐,不温不火的性格,沟通不错的英语,让我向你致敬姐姐让我有了想学习英语的决心!

第十一位超级;小鱼儿,一路无语,安静,坚定。有你同行,更显我们小麻雀搬得笑闹。温婉大方,是你的代名词了。

下面六人我一家一家介绍吧,第一家
强强和笨笨一家,可爱美丽的笨笨和强强,幸福,甜蜜溢于言表
瞧那幸福里透着的夫妻相。美美滴!笨笨曼妙的舞姿至今还在我脑海里翩翩。是我有了减肥的动力。第二家;
哲哲和麦瑞一路牵手,幸福旅程,你们晒得很耀眼,
爱在不言中,祝福你们!第三家;
老段和春英
一路细心爱护着自己的女人,让我们嫉妒羡慕。另外介绍三位队员,她们三人到达尼泊尔后就与我们分开去印度了,印度团超级领队:

美玉和童玲美玉是一个热心热情的人,童玲一人从上海西藏和我们会合,一起经历了高海拔的几天,文静中透着坚强。印度一行超级;

白菜心姐姐我的好室友,给我妈妈般温暖的大姐遗憾的是和菜心姐分开,和她在一起被无微不至的关心包围着。让我感到温暖。先这里谢谢姐姐。最后要介绍的就是我本人;

平心一个外表强大内心小女人直来直去,没心没肺的女人!

介绍完我们的成员,我就开始我的正题游记。因为怕时间长会忘记,所以就想早些记录下来,所有的游都从这张小小的火车票开始。

游是为了给身体和心灵放个假,吸引我的何止是风景,更多是每次到达时纷乱的情绪和每每触动我心灵的无限可能。这次西藏尼泊尔之游更加希望可以洗尽铅华洁净心灵!带着这样的心结我出发了。211日中午火车站大家汇合后开始的第一天的火车认识期,不需要主动或被动,大家就自然的熟悉了起来,互相让着家里带来的吃食,军同学在临时站点为我们买了四瓶当地的泸州老白干,

再烧酒的作用下大家熟悉起来,军同学拿出超级腐败的茶具。孤独同学开始和军为我们沏茶倒水,

大家茶足饭饱后就都各自洗洗睡了,也许是才见面的原因,大家不是很熟都很矜持。12日中午抵达兰州后转火车赴拉萨,

达兰州站后我们有半天的转兰州时间,大家一致选择先去吃兰州有名的牛肉面,我们领队主动充当了火车站看包一职吃了兰州最有名的(

马子禄)牛肉面。然后大家分头打车赶往兰州的白塔山一睹黄河铁桥。

大家逛庙会般游览了几个小时走出中山桥。遇见了驴友麻花的朋友,他乡遇故知在这一刻体现的尤为感人,在他们的带领下我们又吃到了兰州的名小吃。炒粉。凉皮,冻梨,醪糟。。。。

小吃种类太多我们只能每个品种一人尝一口了。吃的东西有些叫什么名字我也不记得了,非常抱歉的是请我们大家吃饭的麻花朋友名字我也没有记住,真是不好意思了,下次来新疆我希望可以通过麻花请你吃新疆美食。以表感谢。但是拍下了照片大家看了照片自己去找食物名字吧匆忙逛完兰州,我们又分头敢去拉萨的火车。到火车站领队已经在火车站入口处旁那颗大树下等着给我们发票了。

领队的认真负责,我再次见证。辛苦您了!因为有了兰州的几小时同游,再次坐上开往拉萨的火车大家已经不拘谨,开始了天性使然,军和冰块同学买了啤酒,

晚饭时间领队要了一盒餐车上的西红柿操蛋,

旅途同学要了一盒勾引盒饭,高原盒饭,吃一顿少一顿,(西红柿炒鸡蛋)因为带口音所以餐务员叫出来就变了味大家因为这个名字哄笑了一阵,各自低头发微信。希望通过强大的微信给家人朋友分享这一刻的快乐。临时站点大家下车放松,军同学优美的发射式招牌动作,

我们再次开心,有你同行,是我们的一大乐事,用军的话有哥同行真爽!火车没有让我们寂寞,大家各自忙得不亦乐乎笑鱼姐不忘臭美孤独领队和军继续悠闲品茶

入夜很快,大家第二天的行程随着夜的黑也就早睡的早睡,自娱自乐的车厢麦霸也在上演

我因为早睡,没有参与麦霸,等第三天早晨醒来。呈现在车窗外的已经是可可西里那无边无际的沙漠化草原和不同野生动物的身影。当然高海拔也悄然所致,因为火车里一直有通氧气,高反没有在火车上体会到。我们贪婪的把目光投向车窗外蓝天,白云,藏羚羊和野马等野生动物的身影。

还有默默守护这条铁路的养护工人们崇高的敬礼
就这样一路窗外风景,我们接近天黑时到达了西藏火车站。我也坐过不少次火车,但是初见西藏火车站时,

被它的高大雄伟和名族风味的奢华所感叹。可见国家对西藏的重视程度。因为天黑急着出站,没有拍到很好的照片。出了拉萨站,我们跟谁领队进入我们的拉萨第一站。一个藏味十足的旅馆。

离布达拉宫和八角街都很近的旅馆。关于西藏,我就不再这里卖弄了,因为有太多的旅游攻略上做过详细的说明,我只记录一路的开心旅途和过往吃喝。多年前对西藏的向往是我美美梦中与之想见。布达拉宫是我这次开启旅行之路的地方,虽然到达已经是夜晚,但是没有影响我们这群渴望见到神殿真容的虔诚队友们。

安排好住处后大家跟领队先找了个四川餐厅吃了顿川菜。饭后就迫不及待的走到了布达拉宫脚下。因为怕高反,一路领队孤独和收队冰块都在提醒大家放慢步伐。平静心情。后面才知道他们的提醒多么重要。
因为晚上,我们到达时间太晚,布达拉宫的夜景灯光已经关闭。我们只能第二天早晨来一睹它的神秘。这个离太阳最近的地方,那个蓝的就让人不能忘怀的天空,梦想着高原的净土。听着弥漫在风中的真言,稀薄的高原氧气,告诉我们这是一趟艰苦的旅程!我们在布达拉宫的时间只有一天,可是这一天也是值得纪念得到,214日。西方的情人节,这一天大家早早起来忙着去布达拉宫广场拍照,

排队买门票,因为高反香水姐姐头天晚上就很不舒服,很遗憾她留在旅馆里静养。
参观完布达拉宫,我基本也快累劈叉,高反是我头疼剧烈。随后我决定和麻花同学先回旅馆休息,军带大家继续去别的圣庙参观。到了晚上才知道麻花同学高反很严重,脸色差得吓人。我体质不错,吃喝跟的快,基本就是头疼没有太多症状,当然为了记住这个日子,我也买了不少藏饰,晚上拿出来晒,被军和领队尊称败家娘们。但是那份愉悦的心情是物质不能代替的,开心!!晚餐吃了藏族饺子,
纯牛肉的,味道不错因为光线比较暗,所以拍的黑呼呼!美玉和领队为高反的香水和麻花同学要了粥,美玉还动用了她蒙古大夫的按摩手法,后来看疗效还不错。领队像家长一样操心着大家的健康,安慰,让我们感动着!晚餐后领队开了简短会,说了第二天路程的辛苦,因为海拔高路程长,所以领队一再交代大家,早睡,尽量放慢动作,避免激动。注意保暖。散会后就都各自回房间睡觉了。二月15日早晨六点我们正装出发,两辆车一辆越野一辆十几座的面包车,由于经验有高反症状的队员都选择了坐面包车,因为氧气会充足些。我当然也就属于面包车的高反人员一列。天没有亮车就开始出发了,大家继续车里睡意浓浓。等大家都睡意散去时车也走到了雅鲁藏布江边公路上。江边的这种水鸟再次告诉我们这个地方的纯净受到那么多野生动物的眷恋。到达西藏拉孜县5000公里处海拔已经上升到了4300多,我的状态不错借看着军同学的海拔显示表,我考验着自己的海拔承受力。当海拔上到48005时,

菜心姐说爽的想唱歌,可是我已经感觉到高原带给我的呕吐。突然想起在拉萨街头买的一个大萝卜,拿出来与大家分享,这一时刻同学们见到萝卜比见到羊羔肉要眼睛亮很多,海拔5248米时我们在嘉措拉图拍过照片就开始上车分享萝卜下午水果美味了。

涛涛同学说吃了后通气怎么办,领队说,没事大家一起通。呵呵呵。。。这一刻冰块为大家用小 dao认真的分配了萝卜果,手巧的冰块收队用萝卜根雕刻了一朵洁白的萝卜花送给了我,以表对我萝卜的感谢。再次见证这个默默无语男人背后的细腻。

谢谢。我笑纳了。车一路没有耽误路过日喀则,我们吃了午饭。

下午的路更加艰难,有三个海拔
5000多的大阪等待我们通过。饭后上车继续晕睡,高反使我头疼欲裂,找出去痛片吃下一颗昏昏睡去,再次醒来车子到了定日的一个加油站旁加油,离珠峰大本营不远了,遗憾的是加油站需要加油登记的本子用完了,我们因为这个可笑的理由耽误了2个多小时,领队着急的电话不停的和当地一些领导沟通希望早些出发能在天黑前赶到我们今天的目的地樟木口岸。2小时后我们成功加满油再次上路,等待的时间里队友们都吃了简单的晚餐。我因为高反没有吃。后面的路程是不可预测的,开车后没走多远天空上就开始下起了雪,越走雪越大等我们到达聂拉木检查站时,暴雪已经把路都封死了。离樟木口岸30公里,检查站人员说路在我们到达前一个小时就已经封锁了,我们只能下车现住一晚,大家的心情低落,领队更是着急,检查站工作人员带领我们入住了当地最好的宾馆,到宾馆后我和菜心姐被安排在了三楼,

260元一夜的房间里空调是坏的,窗户是关不住的房间的温度比外面的还冷,

这一夜我被冻得没法入眠,早晨菜心姐起来发现我不对劲,咳嗽厉害。摸头后经验告诉她,我发烧了。在高原,在西藏发烧和感冒是多么可怕的一件事情呀。我被吓到,菜心姐也快速找领队报告情况,收队冰块和菜心姐负责陪我去医院,我穿上所有可以保暖的衣服去医院看病,

出宾馆门就是警察局,找到一个携察带我们一起徒步去聂拉木唯一的医院,医院门诊大厅的雪告诉我们这里的人身体都很健康,来看病的机会很少!因为过年所以只有一个年轻的藏族年轻医生在值班。量过体温后确诊是低烧,找来护士给我打点滴。从头天晚上就没有吃什么东西,所以医生要求我吃些饭,童玲同学带来方便面和火腿肠让小警察一起陪她为我送来吃的。雪中送炭再这一刻我们队员彼此温暖着我的心。我再次谢谢大家打完针回到宾馆,领队过来问了馋。我们看病的这些时间领队一直在上下沟通。说下午三点路上雪会推完,我们可以启程。大家都在宾馆等待通知,

我也美美的睡了一觉。
下午准时三点接到通知,我们可以出发了,被困14小时。我们又一次踏上旅途,聂拉木再见了!

车窗外的雪被推雪车推出雪墙,
30公里路程为我们这两辆车的通畅忙碌了一中午。我们再次被感动。再次相信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相信大家的力量可以战胜一切困难!几小时后我们就初见了樟木可爱迷人的小镇,羞答答的下着小雨,

山上的雾缭绕着整个山峰,气温有聂拉木的零下十几度上升到了零上十几度。随着气温的上升和海拔的下降,大家的身体也都回到了初见时的状态,兴奋,激动,期盼!
领队安排好我们的住处后就开始组织大家换钱。人民币对尼币是1:14这一刻大家脸上都洋溢着暴发户的笑容。

各个怀揣着换好的尼币,走出宾馆逛樟木小镇。晚餐部分队友聚会火锅开吃出国后的晚餐!晚餐后领队说了简短出国交代,要本着为大国争光的优良品质。我们以后的行程希望大家都可以做到,吃光,喝光。为国争光的素质!交代了第二天早晨过关的时间。大家就各自散伙洗洗睡了!樟木一夜中雨未停,伴着雨声,躺在有电褥子的被窝里,我睡得很香,很享受!217日早晨九点四十分我们就到达了口岸海关门口,

等待通关。十点开始通关,我们是第一批过关人员。一切都很顺利。这一切充分的现实了领队的协调和带队能力。我再次致敬!
坐上图片里的大巴才真真开始了尼泊尔游!

我们一路到樟木口岸坐车奔尼泊尔的首都:加德满都。路上我们吃了第一顿尼布尔餐

(达乐靶)初次吃感觉味道不错,但是随着后面的每餐必吃我就不怎么喜欢了。因为有六小时的车程,所以大家看到花孤独的造型是在为大家表演节目,同时也希望大家猜猜哪个山体上挂着的像是灵芝的东西是什么?

猜对有奖哦!第一季就先写到这里了,感觉很累,有句子不通顺,错别字现象大家就多包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