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走单骑之一双解放走西藏下新疆

在翻山口最后10公里起点的时候被一场大雨淋了我KAO里面居然还有冰雹,太不爽了。我看着前面的一片阳光,便努力朝前跑,但始终都没有赶上。后来干脆不赶了,坐下吃了些馒头。然后继续上山,最后那一点上坡的确不怎么爽,不过我终于是上去了,那个地方在我前面的人也不少。都在拍照片什么的,李哥早就上去了,我就坐在那个地方等老郭,他的行李超级重,食品占大部分。顺便吃馒头,因为这一趟实在是饿了。我边吃边看旁边陆续上来的人,有的在拍照片,有的在骂“波尔”。
在这个地方说一下波尔就是写单车进藏攻略的那一个网络人士。他本人以前并没有走过这些线路,今年四月份才走第一次,而他的攻略却修改了好几个年代的版本了。不过资料来源都是网络各大社区的旅游先驱写的,他专门进行整理。不过他也算是个人才了。我搞不懂这些人骂他是何意,仅仅是上面的数据出了一个错(数字大了两公里),再说人家又没有收费,自己用了人家的东西还叽叽歪歪的。有脾气自己去写一份噻,我有一些看不惯!

万里走单骑之一双解放走西藏下新疆
看到了山口,下去就是下坡多了,从海拔4600多米的地方一下子降到1900多的巴塘。老郭在这里也没怎么休息就直接跟李哥放下坡去了,只有我自己一个人在上面吃东西。然后慢慢的放下坡,从这个地方拐个小弯子下去就是姊妹湖的那个小小的观景台,这里有很多人在拍照,也请他们给我来了一个纪念式的照片。然后下山,这一段下坡路开始就是水泥路哈!当然山的那边最后的那一段也是水泥路。
然后我看这一路比较陡,就放得很慢,基本上没的超过三十五公里的速度,而他们那一群“疯子”都在拼命的放。下坡四公里看到一个有点像郭哥的人坐在路边,我停下便走过去,一看果然是他。他在这个地方为躲胆小的牦牛摔了一跤,摔得很重,胸口抵到了副把上了,幸好他的手机在胸口上给他挡了一下——碎了,不然他就惨了。以我的速度下山和在山上停留的时间看他应该在这个地方倒了半个小时了。我汉时问他怎么样了,严重不?要不要先搭车下山,他说不用休息一下就好。我和他在此休息了半个小时,他感觉舒服了我们就一起慢慢的向巴塘方向走。结果在第三个隧道里他又的车车轮子中招了。出隧道后补胎不知道怎么一扭,把他的受伤的地方给搞到起了。那一痛呀!痛得不得了,我又没得李哥的手机号码,也联系不到他,只得在路边求救。最后选定了让老郭搭车去巴塘。

等我慢慢的跑到巴塘先去客运站问了一下不得,然后我在路边找到一家旅馆“金源”。我说我先把车子放这,我有一个朋友受伤了,我得先去找他,老板娘欣然应允。便把车车放在他们家,然后一路问他们这边的医院在何方,当我走进那家小医院时他们都出来了,但是旁边除了小李还有一个人,那就金源住宿的老板。我问老郭怎么样,说是没有什么大的妨碍,软组织受了点伤,好好休息就是了。他们问我住在什么地方?我说好像是“金源”,老板说那就是我家了。晚上我和小李在金源吃饭,老板夫妇并不时的给我们夹菜,并说到这个地方就是老乡,其实这一条线骑单车的四川“老乡”也太多了,起码有30%就是,要照顾好那也太不容易了。晚上老板娘特意让郭哥在此吃糖稀饭。我住宿床位15元,老郭和老李住宿双人间。晚上大家商量明天陪老郭一天,这个地方有免费的网上,很好。第二天白天两台公用电脑基本上被我们把霸了发贴子。吃饭过后听聊天人的意思说当天大概有8个人都在下坡途是摔车,最严重的一人竟然将头盔搞成几半,也头破血流的。。。。。。第二天晚上听聊天时也有人摔车。
晚上睡觉碰到一个四川万源的老板来接他的邻居去他的工地上干活,他的那个邻居就是和我住在一个房间的。晚上聊了很多故事直到十二点多他才回去,得知他年轻时就常跑这一条线,到处帮人照相赚点小钱,并说年轻人能跑一次也是可以,到少嘛可以买一份回忆嘛!现在已和当地的部门人
员打好关系,在这一片区做点小的土建工程每年都有好几十大万的收入,又聊到关于他的儿子等。
第二天早上起床,老板娘又让我们在他们那里吃早餐,真是太感谢了。中午我再续房费加餐费时,老板说是这饭是顺便非专门为我们煮的云云,最后他像征性的收了五元,要知道这个地方的物价也不便宜,而且还有好多有腊肉。上午和老郭一起去了县城的菜市场找童子鸡,并四处看看。中午老郭和一些人聊天中。下午六点我们一起出去吃饭,这次多了一个人,是李哥的朋友,从阿里方向反骑回来的,在这个地方碰头了。四个人去吃饭,点菜四菜一汤的标准,米饭2块的标准。席间问喝酒不??都不喝,就我一个人来了白酒四两,另外李哥那朋友一瓶啤酒。看到这个地方那个饭馆的老板娘开心不得了,后来我们一起吃饭,一盆子不够、又来第二盆子、接着第三盆子、老板娘那个脸色由开心慢慢的僵硬直到要第四盆饭时老板娘板着脸说没得米饭了,吃完我埋单,67个大洋,我说老板娘那个两块就免了吧!结果是不行。我们四个摸了摸肚皮说:“今天吃了个七分饱。”便出门了。我们想那个老板娘肯定心里不舒服,下次有骑单车的人去的话米饭肯定要涨价。
回来在旅馆聊天就聊到关于进藏的那些装B者到处做善事、给钱,发展到了现在藏民开始主动抢、拦路、刀片划包甚至直接讨要不给就以脸色、咒骂、石头的问候等。在这里大家都在“问候”那些“大款们”,讲了好多途中受害者的情况,其实得出结论这边的藏民的生活水平并不低,只是有的人现金少一点而已。一头牦牛一万块,家家的资产都不得了我们看到的东西只不过是他们和我们生活习惯不同而已。那些路边的孩子都是受大人指使,一句“扎西德勒”出口紧接着的便伸手板,不给点东西就是口水、石头相向。给少了不要反而还要被骂“穷光蛋,钱都没有到西藏做什么?”说明藏族人正在被中原人士“汉化”,去西藏是要去给他们送钱的。那些人的手法极为精准,所以你在路边看到出藏区的自驾车的挡风玻璃没有了不要奇怪,那是正常现象因为你没有满足他们的口袋,这是罪有应得。并讲到海子山的藏民如何用牦牛打劫大货车。。。。。。

万里走单骑之一双解放走西藏下新疆
晚上上回到住宿李哥就开始写他的文章了。而且他把我写得淫荡无比,上面稻城出来的那些游记就是在这里完成的。
下面是李哥发在8264的帖子。
7月26号•巴塘
地址:https://bbs.8264.com/thread-366486-138-1.html
7.28
D53
巴塘——芒康

今天早上九点出发,告别了老郭——他在此养伤。
万里走单骑之一双解放走西藏下新疆

我和李哥俩就慢慢悠悠的出城,一路拍拍照片,今天这一路风景比较单调,过了荣许温泉路边有好多的野生杏子,正是吃的时候,我们就在路边慢慢的走慢慢的摘,一路吃了过去。不过这东西不怎么好吃太酸了点。途中有碰到考研的唐老师。他开始在我们后面,后来我们慢慢的歇了,他就上前去了。下午要翻最后一个去芒康的山口时有好大一群小孩子拦路我就装一副很凶的样子,大吼闪开从根本上吓倒他们,从而没有上到当。而且有的装作帮你推车,然后从你的包里拿东西。好几个老头头慢些就被勒索了。今天李哥不是很高兴,因为他的车子后轮钢丝断了一根,不好走。晚上吃饭也不怎么的,晚上住宿越野车之家后面的简易房子内二十块一个人。当晚上自己修车不成功,因为断丝在飞轮那一边,尝试了好多次都不成功。

出续集了,关注中
由于最近上班的问题,上网不方便,所以帖子暂停了。
下面先补两张到芒康途中的照片。

7.29   D54天 芒康——登巴村
早上出来因为小李哥要修车,我就只有一个人走了,在城里吃了早餐并买了大饼三个备用。出城时感觉单车大链轮的轴承有点松骑着不爽,便停下调了一下单车的中轴松紧,结果调得太紧了骑起来有些费力。走出城外碰到唐老师也是单人一个。      (回望云下的芒康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