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2

华北

闲暇小遛腿、寻路走萆山---13.3.23抱犊寨环穿小记

莲花山的山顶由南北两座几乎齐高的石峰组成,两座石峰间是一不宽的垭口,几条上山路从不同的方向汇集于此。
   垭口到了,休息一下。把两套电池换过来换过去还是不能开机,AA的充电电池誻不如锂电,要是锂电,缓一会儿又能拍一、二十张,这电池,只要一没电就彻底没了电。无奈中,我只能用我那破手机来拍照了,低档手机的照相功能更低档,拍出来的照片简直看不的。俗话说烂芋充数,咱这连烂鱼也算不上,最多只能算是烂虾了,烂虾就烂虾吧,好歹也有点腥气味,要不全是素菜,不带一点点腥,那这个菜可怎么上?

一行人走过垭口的门洞

莲花山一隅
闲暇小遛腿、寻路走萆山---13.3.23抱犊寨环穿小记

走过莲花山,在中天门垭口会合了姗姗来迟的最后一名网友,6个个的小分队向抱犊寨后山走去。
   抱犊寨后山的路要先下后上,先下到距北薛庄水库不远处,再沿另一条沟向上走。因手机拍出来的效果太差,这段路我没有再拍照。再次拍照时已是1个半小时以后,已上到了后山的山梁上。

后山看抱犊寨

我们总喜欢把眼光放得很远,其实身边的景色也很宜人的。
   抱犊寨不高,海拔只有580米,如果有路,这样的小山对我们来说有点小儿科,我们很快又登上一道山脊,这道山脊上有一溜“现代化”的装置,它是什么东东?谁也说不清楚。
  此后的路是漫长的平切,光秃秃的山坡上长满了荒草灌木,少见一棵树木,让人感到有点枯燥。

闲暇小遛腿、寻路走萆山---13.3.23抱犊寨环穿小记

山岗下,雾气笼罩中的村庄

11点49分,我们转到了谷家峪方向。上抱犊寨有两条路,一是前山的旅游路,绝大多数人上抱犊寨都走这条路,一是后山从谷家峪上山的路,只有少数当地老乡和驴友走这条路。
   说起来有点惭愧,同行的驴友中好几个人都走过这条路,我这个所谓的老驴却是第一次走后山的路。

路沿山脊一直向上延伸,爬升不大,好走的很。然而就是在这段路上6个人意见出现了不统一,于是,我们又一次被休息。

休息中的队友

不错的地方,就是照片不给力啊,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