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还是悬壁上的洞

还是洞
闲暇小遛腿、寻路走萆山---13.3.23抱犊寨环穿小记

继续前进,行走在崖壁之下

前边又一个洞,还是个通天洞,洞壁上安有一个摄像头,据说这儿摔死过人,所以景区加强了监控。仙姐说由此再向前走不远就是白云洞,白云洞属于景区的范畴,有人把守,她就在那儿被捉住过。
   我们不想被捉,我们不能走白云洞。当白云洞距我们越来越近时,我们放弃了现成的路,开始寻找新的下山路。

山坡上没有明显的路,但有人走过的痕迹,痕迹不算旧,应该是不久前曾有一或两个人走过。顺着这条痕迹我们很快切到白云洞下边的沟里,对面的山脊上就是通白云洞的路,然而沟里有层层小断崖,我们过不去。
   看着上边的白云洞,仙姐想重新向上走,再沿陡坡横切到对面的游路上,我认为应该向下走,这条沟坡度并不陡,顺沟下降大约100米高的高度就是缓坡,就能沿缓坡横切到抱犊寨与中天门的垭口处,而向上走虽说看着离的游路不远,但横切的路段有没有断层我们看不见,万一过不去呢?最终我说服了仙姐,顺沟下行。

顺水冲沟一路下降,我们很快就下到了缓坡处,熟悉的垭口出现在不远的视线中,OK,成功了。

视线中的垭口

当我们走上景区路时时间已经是5点半,时间宝贵,仙晚上还有重要的活动,我们不能浪费一分一秒。中天门拐上下山的土路,三个人马不停蹄的向前奔着,急急如丧家之犬。
当我们夹杂在一群年轻的学生中挤上游5路车后,我们终于松了一口气:回家了,再见、抱犊寨。

走在中天门的景区路上

你说的地儿,我是 一次没去过,那天试一下!
我经常爬的是传统的登山路。。。。
最好记录是一个小时打来回,中间 再放个水。。。
现在去都是爬一趟半,下到那个最低处,在往上爬一边。。
北海龙吟 发表于 2013-3-27 08:50 三个同行的驴友,再远的是其它游人

美景美图,美好人生!
支持好活动
北海龙吟 发表于 2013-3-28 08:53 走过莲花山,在中天门垭口会合了姗姗来迟的最后一名网友,6个个的小分队向抱犊寨后山走去。   抱犊寨后 ... ...

效果还有有的啊,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