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50

哈尔滨

[视频]黑龙江驴友第33次抗联路纪实片《路上的兄弟》

2013年3月23日至24日,在8264黑龙江版主老橡皮的组织和带领下,省内三十余名驴友汇集哈尔滨,齐赴带岭、郎乡开始第三十三次寻迹抗联路穿越雪山活动。
      原视频为超高清格式,文件为5G,为上传方便,视频以牺牲图像质量进行为代价进行了大幅压缩。现视频为490M.
      在无三脚架、无稳定器、无灯光、无多机位、无助手、无体力、无经验的的情况下仓促制作该视频,一定存在诸多瑕疵,请众驴友理解,海涵。建议驴友全屏,开大音量观赏。谢谢!感谢烟哥提供字幕素材。下次活动见!

抗联路路线大致是啥样的?
  • 空心砖 七年 作者:冷斋 改编:老橡皮 2006年的冬天,我们带着一种崇敬,一份激情踏上重走抗联路的征程,在路上,我们知道,十四年的抗战历史不是用365天能完成 七年来,我们循着英烈的足迹,走 ... 2013-3-27 11:48
智者迷糊 发表于 2013-3-27 10:22 2013年3月23日至24日,在8264黑龙江版主老橡皮的组织和带领下,省内三十余名驴友汇集哈尔滨,齐赴带岭、郎乡 ... ...

支持好活动!

支持抗联    支持智者迷糊

支持;幽默风趣的智者迷糊,好样的!

大片多多哦,支持
黄是人 发表于 2013-3-27 10:29 抗联路路线大致是啥样的?

七年

作者:冷斋

改编:老橡皮

七年来,我们循着英烈的足迹,走过东北的大地,从茫茫冰雪镜泊湖到千里东方马奇诺防线,从汤旺河谷到燕窝山下,从林海雪原到黑嫩平原,从大兴安岭到小兴安岭,从黑龙江到吉林、到辽宁、到内蒙……

烈日穿越沼泽地,浓荫蔽天,野花弥漫,湿云低暗,足溃汗滴气喘难。

寒冬穿越旧时的战场,体会那种火烤胸前暖,风吹背后寒的艰苦岁月;

走过铁岭絕岩,体会先烈逐日寇,复东北,天破晓,光华万丈的豪情。

悠悠碧水流向东,壮志山河有雄风。四十春秋多壮士,青史铭刻英烈功。

松岭烈士纪念碑前,我们伫立,我们默哀,悼念库楚河战役牺牲的战士,这100百多名战士中,只有26名烈士留有名或姓。

乌斯浑河岸边,八位女战士义无反顾地跳入奔涌的乌斯浑河,滚滚的江水汹涌澎湃,八女投江的壮烈,让她们的名字世代传载

四块石的哨所还在耸立,草丛间仍可见烈士的墓碑,全体队员宣誓并在苍松翠柏间系上寄托哀思和愿望的红丝带。

风萧萧,雨苍苍,横山垂首金河砀,烈士鲜血染翠谷,忠魂含笑在朝阳

抗联纪念碑前大家为逝去的英雄鞠躬致敬,寄无限哀思予青天黑土

生命是宝贵的,更宝贵的是你们在深山老林、绝境之地,一战就是14年的壮举,我们的心在痛、泪在流,这份悲壮史诗让我们怎能忘记。

采集一把,用你们鲜血和生命孕育的山野小花,再融入我们的无限哀思和敬仰,放在你们的碑前。当我们举起手臂宣誓时,举起的是一种责任、一种使命。

此时我们用饱含敬畏的目光铭刻着敬仰,用酸楚的心灵轻扶着石碑。今天我们用双脚和汗水来探寻着你们的足迹,体会当年你们生存的艰难

你们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丰碑灼烧着我们的胸膛,忘记过去就意味着背叛

让抗联的故事家喻户晓、让抗联的精神深入人心;让所有参与者,自发自愿地投身这一红色之旅,走出品味、走出经典、走出辉煌。

请让你、我、他——继续用我们的热情,我们的脚步、我们的车轮,去重温那一段沧桑的历史……

七年来,穿越前所未有的山山水水,体验最自然的原生态景观,探寻最真实的抗联故事,挖掘鲜为人知的抗联文化

七年里,我们为齐齐哈尔毒气弹受害者赴日本东京诉讼团组织了万人签名赞助;为抗联老区孩子捐赠学习用品;募捐修缮了朝阳山抗联根据地纪念碑,为四川大山里的孩子奉献了自己的爱心……

13个省份的驴友和国际友人,

1万余人次4万公里的行程

是我们的骄傲

这是一条漫长而又难以忘却的路,

这是户外人的体能与精神洗礼的共融

空心砖 发表于 2013-3-27 11:48 七年作者:冷斋

欣赏大姐美文
抽烟、赶寂寞 发表于 2013-3-27 12:08 欣赏大姐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