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47

哈尔滨

驴行之-“使命”寻迹东北抗联路三十三次随感(535楼更新)

这是我的第二次参加
使命寻迹东北抗联路户外穿越活动,通过我第一次参加活动的认知(三十二次),到现在参加第二次活动的深刻体会,这个主题活动给我带来感受是它的神圣!一个主题活动可以坚持八年、三十三次,并会继续开展和持续下去,它是神圣的!一个主题活动可以吸引来自方方面面的人员来支持、来参加,它是神圣的!一个主题活动时刻提醒着人们不要忘记那屈辱的年代,它是神圣的!一个主题活动时刻提醒人们记得那些为祖国、为民族不惜生命而奋起抗争的英豪们,它是神圣的!

作为寻迹东北抗联路户外穿越团队的队员,这个主题活动给我的感受不仅仅是一个户外徒步爬山的简单活动,因为它是有文化内涵在内的,而恰恰这个主题活动与现实的中日关系又似乎联系起来。时下正当中国与日本之间因领土再起争端,甚至面临出现“擦枪走火”的危机出现,这个话题也时常出现在很多人的口中讲出,在我们驴友中间也会有人提到这样话题,有人会说“这是欺负中国,该动用武力揍他”,还有人说“实施经济制裁,抵制日货”,甚至出现上街打砸日产汽车的过激行为等等。但我作为一个中国国民对这件事的想法和做法是,我要提高自身素质,以我们文明的一面去赢得世人尊重,这也是爱国的一种做法,也是支持自己的祖国。我仅从一个问题来说明我的想法,就户外出行而言,我们每个驴友是不是能真正能做到我们每次出行前领队所提到的“除了脚印什么都不要留下”,每次强调最多的也是保护环境的话题,而且我们的领队老橡皮(皮哥),及其他几位管理在每次活动中也是以身作则,并在活动贴中特别强调,活动中不乱丢垃圾,不破坏植被,不捕杀野生动物;鼓励拾捡垃圾,提倡环保。而且我们驴友之间也经常会说,如果人为污染在持续下去,若干年后,我们驴友就将会没有一片属于我们所向往纯净自然之地供我们向现在这样的驴行了,但很遗憾在我参见几次其它群体的活动时,每次都会看到有人乱丢垃圾,我看在眼里,很痛心!说道到这也许有人会问,这个话题和中日关系危机、和热爱并支持祖国有什么关系?那么我说有关系,一个人的良好素养也关乎到整个民族的素质,日本整体民族素养之高是有目共睹的,但如果我们做的比他们还好,我们整体民族素养高于他们,这是不是一种胜利?!!!他们在内心还敢瞧不起我们?!!!所以提高自身素养,这正是一种热爱祖国的良好体现!!!

我喜欢与寻迹的众多驴友一起出行,因为这个团队的驴友们友善、幽默、简单、坦诚,素质高,而且每次出行的活动总是有不同的文化内涵在里面,我想我们一行人再出行时(与其它团队或群体),要用我们的良好的行动、良好的习惯去改变这种维护环境的做法,去影响他人不乱扔废弃物,使我们以后可以在山清水秀当中继续追寻我们想要的那份纯净、那份清澈、那份。。。。

我说过,只要还能走动,我就一直走下去,我和老橡皮(皮哥)说过,只要寻迹使命的大旗还在,我会一直跟随你、跟随使命寻迹东北抗联路户外穿越团队的队友们一直走下去。。。。。。。。。

下面随着我们在活动时拍摄的图片去体会我们的在穿越过程中喜怒哀乐及各种感受吧。。。。。。。。。。

驴行之-“使命”寻迹东北抗联路三十三次随感(535楼更新)

驴行之-“使命”寻迹东北抗联路三十三次随感(535楼更新) 2013-3-27 15:47 上传下载 (1.16 MB) 下载积分: 驴币 -1
大家猜猜皮哥想干啥

驴友(新驴) 发表于 2013-3-27 15:18 这是我的第二次参加“使命”寻迹东北抗联路户外穿越活动,通过我第一次参加活动的认知(三十二次),到 ...[attach]22453512[/attac ...

占楼待传

驴行之-“使命”寻迹东北抗联路三十三次随感(535楼更新) 2013-3-27 15:49 上传下载 (2.52 MB) 下载积分: 驴币 -1 驴友(新驴) 发表于 2013-3-27 15:18 这是我的第二次参加“使命”寻迹东北抗联路户外穿越活动,通过我第一次参加活动的认知(三十二次),到 . ...

占楼待传

驴行之-“使命”寻迹东北抗联路三十三次随感(535楼更新) 2013-3-27 15:51 上传下载 (1.07 MB) 下载积分: 驴币 -1 驴友(新驴) 发表于 2013-3-27 15:18 这是我的第二次参加“使命”寻迹东北抗联路户外穿越活动,通过我第一次参加活动的认知(三十二次),到 . ...

驴行之-“使命”寻迹东北抗联路三十三次随感(535楼更新) 2013-3-27 15:52 上传下载 (2.52 MB) 下载积分: 驴币 -1 驴友(新驴) 发表于 2013-3-27 15:18 这是我的第二次参加“使命”寻迹东北抗联路户外穿越活动,通过我第一次参加活动的认知(三十二次),到 . ...

占楼待传

驴行之-“使命”寻迹东北抗联路三十三次随感(535楼更新) 2013-3-27 15:53 上传下载 (2.27 MB) 下载积分: 驴币 -1 驴友(新驴) 发表于 2013-3-27 15:18 这是我的第二次参加“使命”寻迹东北抗联路户外穿越活动,通过我第一次参加活动的认知(三十二次),到 . ...

驴行之-“使命”寻迹东北抗联路三十三次随感(535楼更新) 2013-3-27 15:54 上传下载 (2.51 MB) 下载积分: 驴币 -1 驴友(新驴) 发表于 2013-3-27 15:18 这是我的第二次参加“使命”寻迹东北抗联路户外穿越活动,通过我第一次参加活动的认知(三十二次),到 . ...

占楼待传

驴行之-“使命”寻迹东北抗联路三十三次随感(535楼更新) 2013-3-27 16:00 上传下载 (2.63 MB) 下载积分: 驴币 -1 驴友(新驴) 发表于 2013-3-27 15:18 这是我的第二次参加“使命”寻迹东北抗联路户外穿越活动,通过我第一次参加活动的认知(三十二次),到 . ...

驴行之-“使命”寻迹东北抗联路三十三次随感(535楼更新) 2013-3-27 16:00 上传下载 (2.69 MB) 下载积分: 驴币 -1 驴友(新驴) 发表于 2013-3-27 15:18 这是我的第二次参加“使命”寻迹东北抗联路户外穿越活动,通过我第一次参加活动的认知(三十二次),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