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56

黄山

昌溪周边转之花季

第四篇   墨研着新安江,其实你就已经缘定了水墨徽州。
       新安江于徽洲人来说无疑就是母亲河,每一次行走在山水画廊,都给我不一样的感受,或惊艳,或水墨,或空明,或氤氲,正是有着不一样的感情,我还做了首《墨研新安江》诗,“山色空明人竞休,独忆风骚墨研中。且持彩练寒波翠,轻舟归去满池春。”于是返程顶着丝丝细雨,又走了一次山水画廊。

昌溪周边转之花季

第五篇    岁月就是刻在青石板上的印痕
       早就想走走下坝经文山至岔口的青石板路。单位里好几个同事家是下坝的,听他们说,这路是一个太监出资修的,本来要一直修到昌溪,结果突然去世而未完成愿望,不过修好的这段很整齐漂亮,而且至今保存完好。
       车至下坝,冒着小雨走在这样的石板路上,身旁是忽隐忽现、缥缈虚幻的云海,嗅着油菜花的清香,一幅漂亮风景画。默默走在这样一的路上,总感觉有一双默默的眼睛在注视着自己,原本沉重的步履竟也随着那飘幻的云海轻盈起来,我不知道,是不是那脚底的青石板承载着徽州人的希望,却给了我足够的力量!
       忽然想起朋友空间一首诗,有些契合了此时的心情,借用一下,尽管有些伤感,“青石板上/悄悄度岁月/四月一路尾随/雨夜的伊人/红叶一季/水墨徽州/你的素颜还在画里/我的城门却依然残缺......”
       走进下坝,其实就是走进了徽州,蛮喜欢这样一个喜雨滋润的季节,怪不得点姐一直很自豪自己的家乡,其实我也爱着家乡,那时,我就想起了新安江畔的那个小渔村。

披云 发表于 2013-3-27 21:49 ..........

美景美图,美好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