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34

黄山

昌溪周边转之花季

这样一个春暖花开的季节,在皖南,你要完全相信天气预报,将会错过许多风景,与时间赛跑,不管风吹雨打,也要闲庭信步,那样的自虐其实也是为自己老去的时候攒下回味的资本......
       周末两天,正是油菜花怒放,围着歙县昌溪周边村落疯狂走了一次,为了记录那美好瞬间,还为了好好推荐一下美丽的家乡,淋了雨,值了!
       周六,本计划直接去昌溪密川的,哪知道在定潭桥头,抬头看见龙王尖那缥缈的云海,于是临时改变主意,先上阳产,这是我的第四次阳产之行,不过却是第一次骑着摩托上去。
       第一篇    爱上阳产并不简单

昌溪周边转之花季

昌溪周边转之花季 ..........
       第二篇   养在深闺人未识—高源
       想要遇见云海,除了等待还要运气,在阳产又一次错过了它。好在这次主要目的地不是这里,于是乱拍一下后下山。行至约源村委会三岔路口,这里有去汪山(去年扛车去过)、阳产、高源三条村村通,有着摩托车助力,这次选择去高源,为下次山地车骑行探探路。陡峭的连续上坡3公里左右,进入高源村的高山坦,一个让你不忍心去高声说话的宁静村庄,这里有去阳产、下产和昌溪石际的山地,站在村前高山上,远处的阳产、汪山历历在目。

高源由高山坦和源头两个村组成,高山坦在上,村村通水泥路可以直接进村,而源头村要小一些,在去高山坦水泥路旁一段数百米机耕路进村,村民姓范,据他们自己介绍,下产村的范姓是他们村迁移出去的。和大多数没落的小村庄一样,村子里一派萧条,留守的只有一些老年人和儿童。

第三篇  为了曾经的挂念—密川
       去年12月,和点姐在一个细雨菲菲的时节走了一次昌溪环线,到密川是从大龙湾翻过来,路走错了,却发现了漫山遍野种植的油菜秧苗,那时就有个想法,待到满山遍布黄金甲再来走走,于是离开高源村,径直向密川进发。去密川途中路过下坞村,惦记着在高源村问到的下坞经高山坦到阳产山地,于是问了村村去探探路,见到了已经废弃的老下坞村遗址,那里可以经石际到高山坦。

走进密川村,村民极力推荐我上到降上赏花,还很自豪地告诉我,石潭油菜花出名有很大部分原因是站在石潭看到的其实是密川的风景。在村民指点下,登高去看油菜花,本准备回头再走进油菜地近拍,后来的大雨打破了计划。登高远望,风景也不一般。上顶后不仅赏花了一番,还走了一下去高椅汰的山地。密川是第二次来,加之预报中的大雨终于降临,于是随便拍拍待雨小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