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方山闲逛

在南京多年我还是第一次上方山。这是我二月初登方山拍的。
        方山位于南京市江宁区中部,山体呈方形,孤耸绝立,山顶平坦,故名方山。又因其四角方正,犹如一枚玉印从天而降,又称“天印山”。在明代,“天印樵歌”被列入“金陵八景”和“金陵四十景”之一,在清代,又列入了“金陵四十八景”之一。方山总面积约6.5平方公里,海拔209米,地理坐标为北纬3154分,东经11352分,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山体石质多为第三纪杏仁状玄武岩和火山角砾岩。方山植被繁茂,植被覆盖面极高,除大面积茶木外,另有榆树、栗树、檀树、桨王树、榉树等繁多树种的林木,自然生态环境至今保护完好。
        感觉这里风景不错,我就多拍二张了。

方山是南京地区著名的死火山之一。据地质部门考证,约在距今300万至1000万年之间的上新世纪时期,方山发生过两次火山喷发,岩浆冷却凝固形成山体。此后数百万年来就一直没有再喷发过。

南京方山闲逛

百度了一下发现关于方山的诗还不少,先来一首。

游方山观梅

张羽

寻芳正及上春时,涧道萦纡恨到迟。

花似西湖先得暖,人如东阁总能诗。

酒中瘦影依依见,席上寒香淡淡垂。

日暮醉归簪满帽,从教人笑鬓如丝。

南京方山闲逛

闲逛都这么有情调,顶了。
  • 齐天大民 谢谢支持,是去方山附近吃饭,在我的建议下我们先上山逛了3个多小时,这样下山可以多吃一点了,哈哈。 2013-3-29 00:56
齐天大民 发表于 2013-3-28 23:43 南京方山闲逛     在南京多年我还是第一次上方山。这是我二月初登方山拍的。        方山位于南京市江宁 ... ...

前年骑单车不给上,与好友从农田里绕上去,结果被保安骑摩托车追,怎奈我们下山快上坡也快
齐天大民 发表于 2013-3-29 00:00

踩着石板路看看花,确实是个休闲好去处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