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篷

Big Agnes Fly Creek2飞溪2双人帐抗雨抗风性能怎么样

刚刚入手了飞溪2双人帐,自己单人使用。之前功课做得少,下午就直接买了还自取的。回来开始有点怀疑抗雨和抗风能力,有没有大风大雨经验的,给说说?本人属工程师型,东西不再自己控制内心里不舒服,想到可能对大雨大风的抵抗力不强都不愿意带出去,毕竟在外面,天气很难说。看版上有人说胡吧胡吧经受大风大雨考验,想换个胡吧,不过胡吧属于普遍产品,比较多人应用。总结一些希望得到大家头脑风暴的:
1. 飞溪抗风雨能力如何?有人有体验不。
2. 我是不是可以在入一个四季帐,应对去大风大雨高寒地段扎营,飞溪作为夏季休闲首选。或者我直接出掉飞溪。

现在也不是那么纠结了,想到真不行就作为备选帐篷,毕竟轻量化的强大优点还在。
  • 小僧 恩啊 其实我想也是 大部分出游的天气是会预知个大体的 大雨应该是少数情况 这种情况也建议避免出行。谢谢兄弟,你虽没直接回到我的问题,却回答了我想问没问的问题! 2013-3-30 23:39
电子白菜 发表于 2013-3-30 23:32 我玩户外这么久,就没遇到过暴风雨,倒是连绵小雨下通宵的就有~

• 电子白菜 除非你的定位是长途穿越,例如4天以上的,特别是还有高原啥啥的,这样装备的重要性就很高了. 但即使这样,我也觉得你那贵货够用了~ 2013-3-30 23:43
小僧 发表于 2013-3-30 23:39 恩啊 其实我想也是 大部分出游的天气是会预知个大体的 大雨应该是少数情况 这种情况也建议避免出行。谢谢 ... ...

但即使这样,我也觉得你那贵货够用了~
我胡跋扈霸还想换你这个呢,不知道你通常的外出条件怎么样。
这样中高端的帐篷只要不在冬季使用或气候恶虐的地使用,都是可以的。
主要还是看耐操性和易搭性,这两点好,就可以了。
  • 小僧 今年我都不会在太恶劣的环境扎营。沙漠应该在飞溪的应付范围内。山的话五一或十一去趟大五。高原目前没计划 2013-3-31 00:03
合理的选择营地和相对正确的使用方式:比如风绳的正确使用来增强稳定性。有时候这些基本知识比装备本身重要。
  • 小僧 恩,基础知识很重要。一边看帖子,一边在实践中学习。 2013-3-31 00:04
superaft 发表于 2013-3-30 23:56 我胡跋扈霸还想换你这个呢,不知道你通常的外出条件怎么样。这样中高端的帐篷只要不在冬季使用或气候恶虐 ... ...

自由之魂 发表于 2013-3-30 23:56 合理的选择营地和相对正确的使用方式:比如风绳的正确使用来增强稳定性。有时候这些基本知识比装备本身重要 ... ...

恩,基础知识很重要。一边看帖子,一边在实践中学习。
抗雨没问题,最好搭建时首尾面对风向,防风比较好,侧面抗风就差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