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

驴友入行要尊规,进山莫当折花人

今天,连续有人反映我们8264驴友组织的活动中有人折枝摘花,以前也曾在个别活动照片中看到过此类现象(还有大家讨论过的乱扔垃圾的现象),这些现象虽仅仅是少数人的个别行为,但却造成不好的影响,这种行为背离了驴友以爱护环境、保护自然为已任的宗旨,也不符合户外倡导的除了脚印什么也不留下,除了照片什么也不带走的行为准则。

红肥绿艳是春色 劝君惜花莫折枝。眼下正是春暖花开的季节,希望我们的各位领队、各位活动组织者能认真的负起责来,在活动前要积极的向大家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在活动中要认真大胆的管理,从根本上杜绝这种不良行为。可能有人会说,不就是一束花么,折了又怎么了,有什么大惊小怪的。但请想一想,如果这种行为不被禁止,就会有更多的人去效仿,每年有那么多的人进山,一个人折一束花不算什么,一群人就能把一棵树折秃,如果有更多的人这么做,长此以往下去会是一种什么结果呢?
   还有,如果这种行为不加制止,养成出行中随意折花的不良习惯,今天折的是普通的桃花、杏花,明天一手下去可能掐死的就是一棵珍稀植物甚至是国宝。只有在平时养成爱花惜花的习惯,只有我们每一个人都自觉的当护花使者,去爱护那些花、保护那些花,并在驴友中形成一种护花有功,折花可耻的良好风气,并一代一代的传下去,将之发扬光大,才能让更多的人欣赏到那些美丽的花,才能让我们的山更绿、花更艳,天更蓝、水更清。

对事不对人,对人像做了适当遮档

驴友入行要尊规,进山莫当折花人

支持,偶们驴行,出去要保护好环境,只留下脚印,带走照片!
hao huod 好活动
对,支持,留下脚印,带走相片。。。
北海龙吟 发表于 2013-3-31 23:35 今天,连续有人反映我们8264驴友组织的活动中有人折枝摘花,以前也曾在个别活动照片中看到过此类现象(还 ... ...

支持,偶们驴行,出去要保护好环境,只留下脚印,带走照片!

支持版主,做文明,保护环境的驴行者
折走的不仅仅是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