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其他

中国最美旅游地集锦----全国各地自助游攻略指南

zjc2008 发表于 2015-6-7 09:07 假如我岀国游---608页有早期写的

你说得很好!每个人都应该在自己的兴趣与能力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玩自己真正喜欢的东西,而不是随波逐流!
游锦溪、千灯
    锦溪古镇是一个拥有两千多年历史的江南水乡古镇,素有“中国民间博物馆之乡”的美誉,留存诸多人文景观、古迹名胜和无数独具明、清特色的建筑。著名的景点有通神御院,陈妃水冢,莲池禅院等。现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
    千灯古镇有2500多年的历史,是著名爱国学者顾炎武的故乡,又是昆曲的发源地。古镇有七座建于明清时期的拱形环龙石桥横跨与镇中河道千灯浦之上。重要景点有顾炎武故居、顾炎武墓地、千年古塔-秦峰塔、顾坚纪念馆。
    2016年4月,由于担心锦溪回花桥车挤,故先游锦溪后千灯。一早乘祁连山路头班6:21发的地铁11号线到花桥,约7点出1号囗前旁乘游7路,并排栏杆旁是去港下的151路。游7路上下车都需刷上海交通卡,这样可打6拆,1小时2.4元到锦溪,若再继续去终站周庄车费共5元,打折后3元,全程75分钟,便宜又方便。
    下车后南对面百米港湾宾馆南侧右拐上廊桥就进入锦溪古镇,门票65元,满70岁免,也许刚过八点,我见二处门囗均无收票员。沿錦湖北侧西行,见湖中陈妃水冢小岛圆圆的小巧得很,漂在湖中很是优美。过节孝桥北行,见桥过桥,见馆入馆,过红木桥去东北方的杮园,因是春天也不识两株柿树,那梅园只是旧名,现己无梅树,返沿塘河东岸南下,过普庆桥左拐东行燕月楼、古莲池,这里南望禅院和游船码头,己排起长队乘船。我觉得锦溪不错的,桥多馆多河湖多,老年人免费可入景点,尤其是整个古镇被田字形河塘围绕着,充满水乡画意。
    游毕在下车的对面乘游7路2站1.2元到淀山湖站,对面停着好几路始发的公交,乘12分钟一班公交113路1元到千灯,沿尚书路西走400米到古镇,过恒升桥右拐沿河西侧北走,200米到佘氏典当后回走,经延福寺,内有千年古银杏,塔,博古传奇再南沿石板街南走,观千灯馆到桥西的顾炎武故居(顾园),这是千灯最雅之处。至于敎堂在顾园围墙西南,顾园外东南方有座镇内最高的石桥。我根据百度地图,第一次与锦溪同游时去千灯,为找炎武路北端(少卿西路囗)的玉铜殿和8.9米的树化玉而兜千灯一圈,问人找殿,傻呼呼寻了一个小时也沒找到,结果却忘了兜千灯馆和延福寺了。待我几天后与甪直一起二游千灯时,问了服务中心的小姐后再得知只有延福寺内有玉佛殿,但无树化玉。
    兜半小时,而第一次是1余小时。游毕千灯,乘15分钟一班的253路,上海交通卡6角45分钟回到花桥。
    若去甪直可千灯秦峰中路北囗东侧乘昆山112路到团结桥换109路到甪直汽车站,

陈妃水冢

锦溪马若特泥禅坊

锦溪梅园

千灯

嘉定古树公园、安亭、汽车博物馆和汽车公园及陈家山荷花公园

安亭古树园内有上海一号树王是株1200多年雄银杏树,虽说属安亭光眀村西,实与马陆交界的泰海路河北岸安辰路西侧,河南是古树园,免票。安亭公交2路(安亭地铁站21站,终站封浜村)、4路(安亭老街、地铁站、终古树园)。

嘉定古树公园和汽车博物馆与汽车公园:公交:地铁11号线到安亭出1号口前走右拐近乘安亭4路(30-40分钟/班1元6-18:30)或安虹线均1站到上海汽车博物馆游2小时,再东游汽车博览公园2小时,园内吃自备餐。然后原路乘安亭4路或北走墨玉南路千米返安亭地铁站西2百米的公交站,乘安亭2路(5:10-19:00)以确保有座,1元到古树公园,游毕乘安亭2路到终站翔方路胜辛南路,在胜辛南路的路东侧转嘉定52路(半时班北1站到嘉定新城站再换11号地铁返家。地铁到嘉定北,或52跻到嘉定北公交站,里面一点转54路到陈家山荷花公园,不要陈家山路下,应多乘一站过大桥到平城路柳湖路下, 倒走百米刚过桥顶就东侧下行北走人行桥,是下车方向,穿过桥面就是荷花园,不错的,小巧灵珑,一棵树蛮好責,象李太白,可以从这里翻栏杆,朝北仍回到下站对面,虽侯车时叮长,但遇有27路也到嘉北地铁站.

另一种兜法(优点是走路多的调到后面游):地铁11号线到安亭出4号口西走200米公交站乘始发安亭2路(5:10-19:00)有座,1元到古树公园,游毕返安亭,东走右拐共200米乘安亭4路(30-40分钟/班1元6-18:30)或安虹线(04:50-21:05)均1站到上海汽车博物馆游2、3小时,再东游汽车博览公园2小时,园内吃自备餐,到东门;也可兜公园一圈,原路乘安亭4路回安亭地铁站换11号线回家。或出东门安虹路口南百米乘安虹线回安亭地铁站或终点安亭老街再安虹线返,或反方向16站乘到金运路站转地铁13号线或23站到淞虹路站5元换地铁2号线回家。
    822路到南翔古猗园路真南路口转始发的翔安线到黃渡车站再20-25分/班安亭8路始发到古树园。

电动车秋游古树公园安亭老街和汽博院及公园:
    7点发,交通路真南路4.5公里到祁连山南路,北700米武威路西4公里金迎路,南500米金昌西路(若东通金昌路与交通路就近许多)西行9km到众百路北拐2.5km再东拐泰海路200米再北安辰路到嘉定古树公园观赏上海最古银杏树---秋天佳.我家到古树园21.4km.
    游毕安辰路北300米西拐宝安公路8km到墨玉北路再南拐千米到和静路,然后西拐2km到a30外青松公路,北拐300米再西蓬青路行3500米北拐沿沿沪大道2500米到东南有山,一探究竟.园内1300米一圈有桥苑,隆福桥到曹村庙.古树公园至此18.9km.
    然后南行沿沿河大道返是1500米,2500米返至蓬青路,东3500米外青松公路南300米和静路东行500米过曹新路再200米汽车站对面过小河南侧即安亭街,再南500米永和塔,西河道旁严泗桥,天成桥,北冂.天成桥南西侧沉香檀,南永和街.再安亭街南500米吉昌路,南门.东百米新源路,南800米东拐曹安公路过地铁站300米南扮墨玉南略800米东拐博园路300米南入汽车博物馆(门票60元学生40元老人不详9:00--16:00一休电021-69550036).曹村庙到汽车博物馆11.6km.
    东入汽车公园,沿湖西北拐东行2800米.再拿车沿园北的博园路东5km过嘉松北路后过小河(西是吳塘河桥),直行百米新黃路,500米南侧小小植物园(鑫鑫超市对面),再东千米新黃路北侧黄渡公园,再东南行双道春亭路2500米到联群南路再北400到曹安公路,东10.5km到家.汽博到家20km.
    共21.4km+18.9km+1500m+12KM+20km=73.8km-----电动车2个电瓶仅70公里.

由于2个电瓶还不够,故决定放弃骑车游,也放弃秋游,于2016年6月21号岀游昆山西南有山、安亭老街、古银杏公园和陈家山荷花公园。
    早晨六点从家中出发乘11号线到光明路地铁站下,出1号囗,乘昆山152路(可用上海的交通卡上下车各刷一次卡为六拆,到天福生态园是1元,实6角,我下车忘了刷,结果是2元。)马路蛮宽的,园在对面,要9点开门,此时仅8点,我搞不懂,警卫门囗有4位职工,园内又无可偷可损坏的东西,应该象外地的风景区一样,隨到隨进,何况又免票、我只好仍回到原52路站,因为前辆车上有七个人去终站的慧聚寺,在此等还不如也去寺,结果152路等了半个小吋,二十多站路到九点半才到慧聚寺,下车前走百米过红绿灯即到寺。这寺为新造为妈祖庙,新的当然弹眼落睛,柱子雕龙画凤,门前多桥,蛮大的,长深300米,宽200米,那七位老者讲从来沒看到如此宏大的寺庙,我讲国内好宏伟的寺庙不计其数,她们是善男信女,烧香很慢的,我一直兜到九层宝塔处(在修),15分钟后回到152路处,还好只等了5分钟起步了,回兜天福生态园,半个小时沒什么,差。再回到光明路站乘11号线到安亭,岀1号囗马路对面乘安亭4路4站到菩提寺,观赏了九层宝塔,回安亭(车很多),站里换安亭2路到古银杏公园,下车南走百米左拐东百米入古树公园,园内就一株千年古树王,这是我见到的笫二粗的树,冠军在贵州,16人围一圏。15分钟岀北门,此园东与北基本敞开,而有公交的西面则二百多米沒一扇门。继续回原站乘2路到底辛胜南路,对面乘半时一班的嘉定52路,照例一站可到嘉定新城地铁站可去终站嘉定北,我见车蛮快的,省得换车就乘到嘉北,结果红灯到有六七只。站内调54路到平城路柳湖路,问了一位姑娘,叫我向西,我走了50米见路北侧有一建筑工地,就问一位五十岁大叔,他指两个方句,我见桥近就东走大桥,快到桥顶吋只听后面有喊声,只见大叔说不是西边,领我穿过马路到了桥东侧沿大桥的一条人行小路说应该这里下去穿过桥就到,我千谢万谢,34度的天还追岀一百多米,很感动,老乡己过马路,我叫他,他一回身我就给他拍了张照,我要赞他。回想起刚乘上54路,车还沒开,我礼貌地问男驾驶员陈家山荷花公园什么站下,连向2遍,他睬都不睬我,我只好走到后门女售票员处,她详细地给我介释,还末完,那位驾驶员真是缺乏做人的基本道徳,竟然骂起女售票员,女售票员讲乘客问你站名,怎么能不睐呢。不过此后女售票员也许是生气,态度也生硬起来,这辆嘉定54路是14:20从客北站发的车,小个子男
驾驶员更本不能与大叔比,天埌之别。
    这天是6点岀发,兜了五个小地方,乘了12次公交3趟地铁,5个小时在车上,3个小时候车,2个小时看风景,16点回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