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补贴)凤凰寻梦游,长沙美食记

初次参加大家的活动,非常高兴认识这么多靓姐靓妹,和兄弟伙们哈,本来是想直接粘在珊珊的帖子后面的,但是页数已经太多了,所以单独发一个贴吧!
正文1:晨雾中,裹头巾的挑夫,担着箩筐,走在湿漉漉的青石板路面上,偶尔从远处传来打更的声音 大部分的商铺都还未开,只是一些早餐店发着微弱的光,店前的大口锅冒着腾腾蒸汽,温馨使然.......
  这是我对于川湘滇黔山区小镇的固有印象,明末清初以来,这些小镇始终保持着这样的古朴和传统。
  湖南凤凰古镇被视为这样的代表,这次有幸跟随“8264”一行21人(中途2人单飞拍拖去了),游历了此地。
  29日晚从南昌上火车,一夜时间到达怀化,转乘大巴到达凤凰县。坐1路公交车至凤凰的南城门。
   一些解放初期的剿匪影片都是以这里为外景拍摄的,虽是休闲之游,但也不乏有部分重装而来的驴友,所以我们笑称这次活动为“剿匪”行动。
        "吵闹"中,我们分成几个队伍分别找到旅馆落下了脚。简单收拾,三三两两组合起来开始了“剿匪”之行。
        此处特别感谢领队大嘴和amigo同学,牺牲了小我帮大家买到了次日去往长沙的大巴票,这才使得我们有长沙的意外收获。
        凤凰古镇位于沱江的右岸,旧时,沱江是天然的护城河,河岸矗立的城墙约高5米,延绵2-3千米,对岸沿江还修建了一些出入的关隘,扼守着群山的进出之路,这里着实易守难攻。
        本想置身于古朴之中,体验实在的传统,这里却被太多和拥挤的游人淹没,反而让我更想爬上山丘,欣赏远处半山腰盛开的油菜花和各种“新绿”。在尝了我向往的血耙鸭和大致了解了凤凰街道分布后,我和穿越便去往八角楼。
        黄泥土路蜿蜒在草丛和树林里,栽种着庄稼或是果树的梯田自山顶斜淌下山脚。远观对面的山丘更能体验到田园的色彩和惬意。站在八角楼的北面山坡,几可俯览凤凰全景:原来凤凰分为一个半圆形的新城和古镇景区的老城。建筑均以明清风格为主。旧城主要是江右岸的片区以及左岸沿江地带。沱江两畔古香古色的吊脚木楼,江面是长长的木船,高处看去就甚是悠闲,确实这里是很好的休闲之地啊!
        从北面山坡折回来,我们又往上登上了八角楼,这里虽然不能看到凤凰全貌,可以见到全段的沱江流经此地,蓝绿色,涓涓远去!
        天色渐暗,我和“穿越”下山各自回到了住处,急急的进入卫浴间,彻底的冲了一个“凉”,洗去火车上的异味,爽啊!
        称室友和打地铺的人还没有回来,我安逸的坐在阳台上,喝着可乐,静静的欣赏和体味凤凰。
        楼下几米之外便是流水,岸边的桃花树那粉红色的花蕾已经绽放,树下的河堤上,有人正拍打清洗着衣服,河边有一个被水流推动的旋转水车,河面横亘有石敦桥和木桥方便人们过河。河对岸的山上是城墙的延长段,城墙边一颗类似“枯藤,老叔,昏鸦”场景的大,树上挂着一个硕大的鸟窝(我很有心去掏它的,可惜时间有限......),非常显眼,山腰是层层叠叠的居民楼房,山脚便是沿江边一家挨着一家的餐馆和酒店,潮水般的游人熙攘在这些参观和酒店门前,不停的喧嚣,毫无疑问已经打破了古镇的宁静,然而当天的雨雾和我平静的心态却让这篇喧嚣变得清朗许多,我躺在竹篮似的秋千上肆意的享受这安逸。
正文 2 即将出炉,照片只有下班时间可以弄,上班时间流量控制!另外,请大家各自把私藏的集体照片拿出来晒晒哦,
深圳小小K 发表于 2013-4-3 16:37 初次参加大家的活动,非常高兴认识这么多靓姐靓妹,和兄弟伙们哈,本来是想直接粘在珊珊的帖子后面的,但是 ... ...

支持小K兄弟活动。
深圳小小K 发表于 2013-4-3 16:41 正文1:晨雾中,裹头巾的挑夫,担着箩筐,走在湿漉漉的青石板路面上,偶尔从远处传来打更的声音 大部分的商 ... ...

怎还是没照片呀。
1281049374 发表于 2013-4-3 16:50 怎还是没照片呀。

今晚回去发了,在OFFICE 有流量限制的,!
  • moonlighttz 支持“在OFFICE 有流量限制”。现在很多 人上班没有电脑没有网络就屁股坐不住了。 2013-4-8 2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