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2013 新款Specialized春夏骑行服

在早些时候,美国加利福尼亚的摩根山上,大红S(Specialized)发布了2013年最新的春夏季骑行服系列。由于是春季很多骑行服厂赏都纷纷发布自己的新款骑行服所以,你可能会问,为什么还要特别提到Specialized?是因为我很喜欢Specialized吗?如果你是这么想那么那么我会告诉你你只裁对了一半,另一半是因为这不是普普通通的Specialized新款骑行服“这是Specialized今年的产品线”如此简单而已,这是真正意义上的全新设计。建立新的原型设计工作室的过程中,Specialized直接跳过了一个产品年度,所以,我们可以说,这完全是来自Specialized服装设计的智慧。这个文章要写起来还真的有点难度,并不是说往年的款式就不好,只是没有如此出众。当然,如果旧款的价格可以像电影票一样,就另当别论啦

之前在网上看过一个视频是说Specialized骑行服生产线的让我印象太深刻,所以要特说一下。它的标准就如同Specialized的自行车和配件一样专业。根据骑行种类,分为两个亚类:SL系列(性能)和RBX系列(耐力)来配合不同的自行车和坐垫。理念是:SL更注重贴合效果和前沿材料,这使得它更适合Tarmac 和Venge的骑手。而RBX系列(配合Roubaix)意味着更适合非竞速类的骑手。

这些骑行服大多是在台湾制造的,基本上闪电所有的产品大部分都是台湾制造。但由于前面提到的“内部设计工作室”,整个开发过程是由Specialized研发人员控制的。首先,研发人员来创建CAD模,然后精密打印出来,再裁切制造模板。就拿SL背带骑行裤来说吧,5个尺寸,每个尺寸都要建立7种模型,并且每个模型都要有多种副本,直到骑行服产品经理Peter Curran审核通过之后,才可以发到海外去打样。听起来你可能觉得挺容易,实际上因为几乎没有服装厂是专门从事自行车服装的生产的,这可能会导致一些意想不到的情况。比如说,有的服装厂会自作主张的认为某款骑行服的前肩没有按照正确的人体结构来设计,所以他们就把设计改过来,做的就像正装的衬衫一样。如果没有专门的内部设计工作室来打样把控,他们会给你做出大相径庭的东西。

2013 新款Specialized春夏骑行服
SL系列骑行服的风格是专业范儿的,紧密贴合肌肤的。背带用内缝合的叠层边缘取代了传统意义上的弹性防滑条。按照Specialized的特殊要求设计的衬垫是专为喜欢向前翻转骨盆并平展后背的骑手而设计。高密度泡沫衬垫的形状也是与Specialized坐垫的形状匹配的。SL的服装有五种尺寸,S到XXL。

相比之下,RBX系列骑行服就稍微宽松了。但绝不是像某些品牌那样“松垮”。相比于SL的骑行服也稍长,外观更加有亲和力,尤其适合那些想尽可能少的吸引注视目光的低调型骑手。虽然我还没有机会用到Roubaix自行车,但仅仅是尝试了RBX的背带裤和骑行服,已经让我对这个系列的舒适贴合有了非常深刻的印象。SL和RBX系列在贴合度上是有不同的,但就像脱脂牛奶和百分之二含脂牛奶,虽然味道有些许不一样,但也不会大到你觉得它根本不是牛奶。

2013 新款Specialized春夏骑行服 RBX背带裤
创造了不一样的裤垫时代。专门为喜欢直立上身骑姿的骑手们设计,虽然使用了更高密度的材质来支撑坐骨,但并不像很多我使用过的其他品牌的背带骑行裤,它们可能会比较“挑人”,而RBX背带裤从不会屈尊使用劣质的材料。实话讲,从舒适贴合度和工艺的完成度来讲,RBX几乎是目前做的最好的了。Grand Peterson绝对应该买一套。

2013 新款Specialized春夏骑行服

SLRBX系列都有Pro Expert两个级别,而RBX还有更实惠的Sport级别。如果Pro有点奢侈,Expert也是不错的选择,它基本提供了相同的功能和设计理念,而Sport系列的价格更是让你用一双手套的价格就可以拥有。Pro级别的的背带骑行裤(SLRBX系列中都包含这个级别)是最贵的,零售价格为1490元,1190元;而Sport级别的背带骑行裤和短裤为450元和390元。

此产品线可不止是短裤,背带裤,骑行服而已。他们提供了一套完整的配套服饰,包括:膝盖套,手臂套腿套,打底衫,防风夹克,背心,手套和长款骑行裤。除此以外,还有一系列完整的女性产品线。

Curran说,这个系列最显著的优势就是,它使用的这些材料,确保能提供最卓越的防晒效果。他指出,美国在保护皮肤的意识上远远落后于其他国家。不仅是意识上,美国的产品很多也忽视了防晒这一点。Specialized则在此产品线的每一款中都运用了DeflectUV技术,每一件产品都被检验认定为具有至少SPF30的防晒系数,甚至有些是SPF50。此外,他们还引进了同样应用了这些技术的被称之为“阳光保护层”的臂套,腿套,手套和帽子。

Specialized总是鼓励人们骑行,让骑行者们骑的距离更远,时间更长。基于这样的要求,Curran说,他们真的有这份责任,去建立一个产品线,可以在日益严重的紫外线伤害中,为骑手们提供有效的保护。

不太懂,学习学习···
snowdream 发表于 2013-4-3 22:26 不太懂,学习学习···

不懂看的多了自然也会懂的
自己顶起来
估计好贵,能抵得上一辆普通入门级的山地车吧?
1000左右吧 还行,功能性衣服基本是这个价 你可以上 闪电官网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