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

卢氏玉皇尖游记——视频

先介绍一下玉皇尖——景区门口有两块牌子,一块是国家森林公园,一块是省级地质公园。

(刚来论坛时发过一个贴子,附了几张录像截图,现在重新整理,用视频汇报一下)

2010年8月下旬,孩子暑假末期,心血来潮,想带孩子去卢氏走走,(没注意新闻报道,卢氏在8月中旬遭受特大暴雨灾害,所有景区都陷入瘫痪,双龙湾等景区完全封闭,淇河漂流的景区更是直接被冲得不见了踪影。。。。。)。结果行动失败,我们只到玉皇尖走了走,直接返回。
       一路上的场面触目惊心,在河道两旁,水泥路面被冲出几百米远,大片农田(卢氏农田本来就稀缺)被毁,成了一片戈壁滩,在集镇,临近河道的房屋建筑被冲毁得只剩下一堵山墙。。。。。
       车子沿着河道边上老乡新修的便道辗转前行,天黑下来的时候,我们还没赶到景区,安全起见(车子几次险些掉进断头路),只得在路旁农家旅馆休息,第二天大清早,不到六点我们就出发,开始步行登山(——听老乡的话失误了,应该开车再前进一段,过了三四个自然小村庄,走了近十公里,才到了老乡所说的彻底断掉不能通车的路段。)
       途中道路毁坏严重,不过大部分路段都能凑合着通过小车(——当然技术要好才行)。到了景区门口,一片狼藉,一个人没有,继续向山上进发,路上非常宁静,只遇到几个上山采药的老乡骑着摩托车飞驰而过。
       步行了二十多公里,中午快一点的时候,才登上玉皇尖山顶的玉皇阁,简单用了午餐,由于时间紧张,没有多停留,匆忙带着孩子步行下山。上山已经把孩子走得崩溃了,下山基本是我扶着她一路跌跌撞撞地赶回农家。(这次返家后,孩子跟她妈妈说,以后再也不跟我出去了)

先发一下登顶时的录像——

夜宿农家,清晨,我早早起来,做上山准备工作——

路边小河中洗把脸——

路旁有小河伴着前行——

路旁小河在整块山体巨石上流淌,很是震撼——

(行进将近十公里,过了三四个小村庄,到了断头路的地方)道路中断,一路上唯一没有修通的便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