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搜救是不是浪费社会公众资源

某天,在某饭店吃晚餐。
隔壁的一桌客人,突然在谈到什么是驴友,于是我立起耳朵听。
他们在笑谈说驴友就是像驴子一样的有劲的人。。。。。等等。听着还挺有意思。
后来其中一人说,那些所谓的驴友,就是一群浪费社会公众资源的无聊的人。
没事就跑这山那山,走丢了就报警,警察啊消防啊都得免费上山去找他们。
后来我这面吃饭也就没再仔细听,感觉他们确实不是玩户外的,可能生活啊工作中啊有人玩户外。他们的评论可能更
真实并且大众化。
不知大家对这个问题有什么看法。
我玩了挺多年,也对其中好多人的盲目户外,没掌握自己的能力,导致突发事件发生的情况,跟那个餐厅遇到的人有同样的看法。
但是事事不能一概而论吧。
碰过多次,包括身边的朋友也这样说,听起心疼和愤怒。后自己想了下也不怪人家因当今多人盲目户外当旅游冒险
这个要从自身找原因,别人为什么这么说 肯定是出现了这些问题,以后户外运动 还是要注意
圈外人说起户外来,很多人的印象就是男女混账
媒体啊,节操啊
顶贴支持,真是丰富多彩的生活啊
也不能怪别人这么说。事实上很多事情导致了大家对户外爱好者的看法慢慢的在改变
看看那满大街穿着冲锋衣 背着包在那讨钱的人,你对所谓的驴友还能有好感? 驴友这个词反正我是不好意思用在自己身上
我自己理解,现在很多人把驴客和求生混淆不清了。也许是我理解错误把,我认为驴客更应该是一种互助式或自助式的旅游,互助式就是约伴而行,大家为了一个目的地,互相合作,分担负重,分担驴步途中的辛苦;自助式旅游就是自己做好功课,不求助于别人,自由自在的出行自己喜欢的地方。其中有一共同点就是非商业性居多,属于节省行的旅游,也有人叫穷游,扯到穷游。。很多人按字面上意思把他变成自己什么都不带,靠伸手让他人索取,歪曲了驴客的意思。当然还有人把驴客和贝尔的求生神马的也混为一谈,认为驴客就要去险,峻地方才是驴客。至少我不这么认为……
户外救援确实是极大的社会资源浪费。
既然敢出来驴,就要死生由命,要不就自己去买高额的意外险去。
大家的见解都说明一件事,我们也不喜欢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混着冲锋衣就说自己是驴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