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五一一起青海湖骑行,结伴去听心的声音

五一我们准备去青海骑行,环青海湖骑行一直是每个骑行爱好者的一个梦想,不要在等待,我们一起前行。
下面是我做的一个简单的准备,想去的朋友可以讨论一下,我们一起

青海湖环湖骑行计划
我们出发时间放在四月26号晚上(周五),无锡2042T164火车,271955西宁,住一晚,然后第二天上午出发去西海镇,到西海镇后联系圣湖自行车俱乐部,会有人来接我们。28号在那边修整一下,可以买些水果什么的,适应一下高原。

西宁至西海镇(票价20元单程)
西宁至西海镇100余公里,在火车站附近的长途汽车站,每天0730---16:30都有班车发往西海镇,偶尔有加班车,每年七、八月旅游旺季期间要提前买票。
二、
行程安排
青海湖是高原藏区圣湖,环湖最好按照顺时针方向骑行,以更好地感受当地的民族宗教氛围
天数,路途,地形,注意事项:
号:西海镇-----金沙湾-----湖东种羊场----青海湖渔场----151基地。76KM
环湖东路要翻山,丘陵起伏地带较多,难度也不太大。金沙湾一带的沙滩有可能看到全世界仅剩300余只的濒危野生动物普氏原羚(中华对角羚),中午在湖东种羊场吃饭,向西沿109国道骑行20km到达151基地,晚上可以在这里住宿(也可骑行24km江西沟住宿,但是151的景色和吃住条件比江西沟要好得多)。
号:151基地-----江西沟-----黑马河(午餐)-----石乃亥-----鸟岛镇。122KM
出黑马河上环湖西路的前面9km上坡比较多,9km以后路况很好,多是下坡和平路。但是在32km左右有一个约2km的大陡坡。午饭在可在黑马河吃,快到黑马河时有个较长的大上坡,翻过去后一路下坡就到黑马河;出黑马河右转上环湖西路,这段路是景色最好的,有几个地方可以和青海湖零距离接触;遇见放牧的可以骑他们的马。
号:鸟岛镇-----青藏铁路-----泉吉-----刚察县。65KM
平缓路段为主。鸟岛专用旅游公路基本没有上下坡,路况相当好。沿环湖西路向北骑行约23km跨过青藏铁路沿315国道向东骑行40km到刚察县,晚上住在刚察县。
号:刚察县-----哈尔盖-----甘子河-----德州-----西海镇。87KM
3个长坡,从刚察出来有一个大约2km的陡坡,但是下坡差不多有4km。过了哈尔盖20km,大约140km里程碑处开始连续上坡4km,之后的路起伏地段较频繁。快到西海镇时有一片草原就是王洛宾遇到藏族少女的地方。西海镇口有个很复杂路口,正确的路好像是应该右转向海晏方向,注意问一下路
号:坐车赶往西宁,坐火车回家,四号到苏州
注:如果第一天精力较充沛,可行至江西沟;遇到狗要淡定;快到西海镇不要错过金银滩草原
三、
注意事项
(一)

租车的话,头盔老板会一并送上,不过手套,魔术方巾、骑行帽下面薄的遮阳帽、得自己备。

一定要做好保暖、防风和防雨措施;初入高原应注意休息,多喝水

选一辆好车;作好必要的调试;准备好常用工具;带足合适的服装和必需品

骑行速度不是很重要,重要的是方便、舒适。车座:以骑行者的腋部放在车座中间,用手去摸轮盘轴心部,以摸到为准,这就是骑行者正确的车座高度。车把与车座在同一水平面上为好,高低在半寸之间。检查一下传动是否连惯,前后制动是否灵敏。

以防万一,带一些与你选用的自行车相配的工具及零件。如剪刀、小木锉、多用搬手、旅行气筒(可架车上)、胶水、剪锉好的小块胶皮,内带、外带各一条,以备应急。

选用短装骑行服,它的优点是紧身,骑行裤直接与身体接触,里面不要再穿任何服装。最好在常磨的部位,涂一些凡士林之类的油。如遇天冷,可在胸内衬一两张报纸,保温效果极佳。

掌握骑行速度,以鼻吸鼻呼为准备。在干燥地区旅行,可在鼻腔内适量涂一些凡士林油。上坡下坡时,使用变速器不要一下变好几个档位
(二)
生活用品

防晒:护到耳朵的帽子、手套、眼镜、护脸头巾一样不少,至少也要戴个口罩+防晒霜

水:带一个水壶。每天用矿泉水瓶子另装两瓶水

衣服:必须长衣长裤。两套。雨衣、短袖一件

唇膏、护膝或膏药、手套
(三)
饮食
提前做了很多饼干、面包和巧克力,路上饿了累了就补充一点。中饭时间在当地吃。骑行体力消耗很大,一定要吃饱。
(四)
服装
(骑行服)轻便徒步鞋,驮包(免费配车)、遮阳帽,太阳镜,头巾,防晒霜(防晒指数要高)个人药品,背包及背包防雨罩。
(五)
药物(这个一点都没买,过去感觉第一天时候是适应期
用不上)

高山病(抗高原反应):复方党参片、红景天胶囊、黄芪茯苓复方剂、营养剂与代谢激素类制剂。

防暑:藿香正气水

感冒:速效、菲斯特、雷蒙欣

跌打:红花油

其他:纱布、医用胶带、棉签、酒精、风油精
四、
前期准备
(一)
生活用品:准备好骑行的两套衣服(最好是带帽子的衣服)、鞋。买SPF>=30的防晒霜,买头巾,走之前去华润万家采购能量食物(巧克力、压缩饼干、牛奶等)。
(二)
药品:少量购买并携带。
(三)
火车票:买票
查票
(四)
早点收拾好回家的东西,骑行回来之后直接坐火车回家
(五)
带好相关证件:身份证、银行卡

预算连同来回火车我们控制在两千左右,毕竟出去大家以休闲为主,不建议奢侈,如果自己不带自行车去,到那可以租,一天估计70到80左右。
想去的朋友可以联系:小豪:15695280415,或者到金戈铁马单车俱乐部(qq群:11098221)加入我们

支持支持
关注哈子,我也想去!!
糜在流浪 发表于 2013-4-6 12:29 五一我们准备去青海湖骑行,环青海湖骑行一直是每个骑行爱好者的一个梦想,不要在等待,我们一起前行。下 ... ...

支持好活动
小狼0505 发表于 2013-4-6 13:03 支持支持

可以联系一下我
に晓琳紫 发表于 2013-4-6 13:10 关注哈子,我也想去!!

联系我,一起去,哈哈
119律师 发表于 2013-4-6 14:09 支持好活动

谢谢,想一起去的话可以联系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