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群山之旅 (清明节出发)作业贴

南京群山之旅 (清明节出发)先发计划,到时发作业

深深地睡了一觉之后,才发觉到了交作业的时候了。只是不知为什么,晚上写东西总是有灰蒙蒙的忧伤...(好吧,我承认我矫情了。)

行程是从44号开始的。清晨的六点,我们从金陵科技学院江宁校区出发,开始了第一行程的徒步···不算太长,从金科的图书馆步行到南京地铁交院站。五个人背着大包···回头率百分之二百···我深深的骄傲了!

南京群山之旅 (清明节出发)作业贴
由左至右:依次:十三、子弹(背影···)、ME、娜娜···
还有拍照的···大仙···她害羞···

我们从交院站坐地铁至南京站——这里不得不说,节日的力量果然是无穷的,清明节人山人海的人潮差点让我们走丢了(见笑了···好歹咱也是知识分子,可不是啥小屁娃娃。)

出了人满为患的南京站,下面便是我们真正的行程了。按照计划,我们从南京站开始向南京长江大桥进军!我得说,这天阳光出奇得好(谁说清明时节雨纷纷来着?),晒得我们满头大汗,没辙,只能找就近的厕所换衣服···这才把我们疯狂飙升的体温给降下来。

南京群山之旅 (清明节出发)作业贴

南京群山之旅 (清明节出发)作业贴 由左至右:大仙、娜娜、十三、子弹

一直走到长江大桥,我目测大概距离是4km左右(我们走了一个小时左右)。看到长江大桥的时候,我们都大笑了起来,毕竟以前都是开车过去的,这回可得好好摸摸它!然而,这一笑就让我们走错了路(尴尬),还是热心的市民提醒后,我们才往回走上了桥,不然就直奔长江咯。

由于假期缘故,我们的步行速度竟然超过了被堵的汽车···然后,车里的市民都拉开窗户看我们这群背包客···得,咱回头率高已经习惯了。

再来一张!

从长江大桥俯瞰南京

喏···因为热···我把黑衣服换了

大概走到桥的三分之一,遇到了两位外国帅哥。“Oh my god,他们一定需要帮助!”我说。旁边的同学点头同意,问谁口语最好。好吧···既然咱常常看美剧···就硬着头皮上了。(好歹身边有个过六级的孩子···就算我倒下了,她再上嘛,谁叫我们是热情的中国人)。于是一番简单的交流,我们了解到老外想去对岸的巴士车站,却搭不上车(看来他们不知道桥上没有停车站台),于是我们在缓慢的车行队伍中拦到了一辆南京市民的私家车(南京市民还是很热心的),便答应载他们去对岸。老外连对我们说了N个“XIEXIE”。哈哈,看来我们并不发达的口语还是能派上用场的。

所谓施人玫瑰、手留余香···帮助别人后咱们可开心了···

南京群山之旅 (清明节出发)作业贴 傻傻地吹着牛···

过了长江大桥后,我们吃了一些简餐。便开始寻找去老山国家森林公园的公交车,好吧,我得承认,我来南京上学还是第一次坐南京的公交···辗转步行N多站我们终于踏上了老山之旅。

山里的世界和城里的世界有着本质的区别···具体啥区别,哈哈,得亲自体验才行。

往大本营进军!

我们以最快速度,找到了大营地!这···完全就是帐篷的世界嘛。对于我们这样的背包客而言,这就是家的感觉啊。

南京群山之旅 (清明节出发)作业贴     老山里有许多游乐的地方···我表示我们队伍的女生真是精力充沛···

南京群山之旅 (清明节出发)作业贴 菇凉···你好开心

南京群山之旅 (清明节出发)作业贴 我觉得有的吃才是幸福啊
    然而,幸福过后——转折终于发生了···
    到了五点左右,一森林防火员走过来对我们说——我们今晚不能在老山搭帐篷···我深深地受伤了···这里也提醒下大家,老山只有5月-11月才可以晚上露营,平时要做森林防火工作···
     好吧···我觉得这是不幸。于是我们用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开始卷铺盖换地方···
     从五点半到六点半开始了老山外围漫无目的的搜索···很可怜有木有···

南京群山之旅 (清明节出发)作业贴

• Seven.Major 这里遗漏了一条。我们在天黑前找到了一个小村庄,皇天不负有心人,我们被当地的叔叔阿姨收留了··· 2013-4-7 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