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姑娘山二峰

3月18日处女登,二峰,折戟

换个视角,换个心情,趁着年假,长这么大的第一次旅行,选择登山

查资料,买装备,虽历经折腾,好歹完成从小白到菜鸟的蜕变,其中过程略过不提。

除了年轻力壮别无资本,遍阅资料,心怀对大自然的敬畏,不敢妄自夸大追求过高难度的山峰,遂把目标定在四姑娘三峰,网上没有约到时间一致的伴,只好孤身来到日隆,16日晚飞到成都17日下午3点到日隆镇,下榻亚洲山庄,方知三峰因雪封山。老天也比较眷顾,在此同住的就有四人次日登山。

晚上看了藏家表演,青稞酒,烤全羊,歌舞表演,小伙精神,姑娘俊美,歌喉清亮,舞姿翩翩,还算尽兴。小小吐槽,烤羊肉味道一般,黑乎乎的品相也一般,青稞酒显是勾兑,甜,淡。

3月18日处女登,二峰,折戟

次日出门,动身较晚,临时队伍,匆忙间忘了合影,也没个旗帜,不过心情最重要。
取张山上的,最前面的是我,然后小小心,阿亮,老顾,老柴因为高反没有冲顶,稍后补上
出发实在很晚,匆忙准备,五队员,两向导,四匹马。
[attach]22542787[/attach]
天公不是特别给力,晚上下了雨,天气有些阴冷,刚上山已见积雪。

3月18日处女登,二峰,折戟
一路上天气凉爽,团团白云在不远处的山腰翩翩起舞~

不好意思,补张日隆初印象

3月18日处女登,二峰,折戟
积雪融化,路不是很好走

陌生的雪峰在远方挺秀大气

在路上

大海子......  我想叫他黑龙潭

我和老顾的窝,其他人睡石头房子,我估计,石头房子里面更冷

取水煮面,感谢老顾的炊具......
3月18日处女登,二峰,折戟
这双鞋子,让我吃尽苦头,上山时重装,山上雪融化了,穿过灌木丛那不短的一截路把鞋子完全湿透,早上一觉醒来,鞋子就是一对冰壳,换上一双袜子,再穿上晚上防止脚冷的袜套,硬把脚塞进去,挤得生疼,不过走一段,冰壳化开了大为改善,不过,还是冷。

晚上又下雪了,张三丰说肯定上不去了,在我们一致要求下,决定次日早上试一下,能到哪是哪
三点多才起床,收拾东西速度也比较慢,吃了煮的方便面,把我1升的保温瓶充满咖啡,惴惴不安的上路了。
大本营雪大概快到小腿肚了,走得很艰难,刚出大本营的一段,还是有点小陡,走得气喘吁吁,山坡山因为走势和风的因素,积雪时厚时薄,雪浅的仅到脚踝,深的已逾膝盖。

3月18日处女登,二峰,折戟

碎石坡最后这一段,坡度比较陡,两遍山脊的雪都堆在这个小山谷里,几乎已经超过腰部,经过商议,我们放弃了,这是我们到达的最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