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2

华北

每一步都是温柔的陷阱——记库不齐东线穿行

三毛说,每想你一次,天上飘落一粒沙,从此形成了撒哈拉。

三毛笔下的撒哈拉与库不齐并无半点关系,可能唯一相同的是,他们有相同的名字,叫做沙漠。喜欢三毛,喜欢这个真性情的女子。

可能就是因为三毛笔下的沙漠太诱人,所以从参加驴行之后我一直向往沙漠之行。放在两年前,这种行程和这种说走就走的勇气我只能望尘莫及。但是这一次,我想说,库不齐,我来了。

每期待一次,狂风就会肆虐心底一次,从此库不齐就成了有温度的牵盼。

——写在最前面

(注:该贴图片出处均已注明,解释权归拍图片的人所有)

(另:有些文字因没有合适的图可以配,如谁有合适的可以跟帖到后面,谢谢!)

(最后:弥漫童鞋的图片还没有整理出来,我会在后面添加,谢谢欣赏!)

(此图片下载于网络)
每一步都是温柔的陷阱——记库不齐东线穿行

出行之前除了对库不齐沙漠的向往和憧憬,还挺担心自己的体力以及交学费的重装包和高帮防水鞋的。只是这些都阻挡不了那颗已经神游的心。出行前在微博上写下,沙场点兵风蚀漠,心际缠结印斜阳。然后从百度图片里找了张库不齐沙漠日落的美照。

(此图片摘自网络)
每一步都是温柔的陷阱——记库不齐东线穿行

脑海里的沙漠总是伴随着声声厮杀的战场,以及不被人理解的将军的孤独,只有在黄昏的时候,才可以感受宁静的力量,那份宁静里有士兵的思念和无奈。偶尔还可以看到驼队寂寞的行走。这些不过都在我天马行空的想象里。

真实的行走并没有在视觉上给予我多大的冲击力。但是我的潜意识里却将温柔这两个极不符合沙漠性格的词硬塞给了这次行走。

(此图片出自于小病毒,最终解释权归小病毒所有。)
每一步都是温柔的陷阱——记库不齐东线穿行

客车是在晚上出发的,对于一个超级喜欢坐火车,也喜欢在车上睡觉的怪胎来说这一路肯定是睡过去的啦!在还清醒的间隙里每个人介绍了自己的ID,领了钥匙链玩偶。我挑了一只绿色的乌龟,之所以选它,是因为在那之前看到双子的幸运饰物是乌龟。我是伪文青,伪驴友,伪微博控,伪星座控……你们懂得!这个乌龟陪我穿越了库不齐,意义变得非凡了呢!或许某一天我遇见一个人,她告诉我她有去沙漠的梦想,那我就可以把我的乌龟送给她。每一个行走的人都有一颗强大而却需要呵护的心。(乌龟的照片在爪机上,没带数据线呀!纠结!

已经不算清晨的清晨我醒过来,车窗外已是一片高原的景象,对于出生在内蒙古高原边缘的我来说,这种地质地貌变得很亲切。我喜欢空旷的感觉,像人的心,可以绵延无边无际的包容。望着车窗外,慵懒带着一点小雀跃的心情等待到达目的地。
可能因为过分期待而觉得大约过了很久才抵达要穿越的起点,第一次重装,第一次长线,因为没有经验而变得很混乱。雪套、手杖、帽子……一通乱七八糟的整装之后,沙漠徒步之行正式开始。

(爪机拍的我家啦!)
每一步都是温柔的陷阱——记库不齐东线穿行

(图片来自凡间小妖:各个队的车几乎同时到达,第一辆车开的太极卡住了,大家在推车。)

在已经开始睡眠的记忆里唯一有印象的是那条横在眼前的河,脚上的塑料袋在我走了两步很轻易的掉下来,狼狈的我只能在半道上脱鞋脱袜子过河了。想起来都觉得衰。
如果不是大风吹来带给全身无处躲藏的细沙,如果不是河流里的细沙使河水看起来不那么透明,是不是这样的行程会更吸引人么,可是,那样便不是沙漠的性格了。

(出自小病毒)
每一步都是温柔的陷阱——记库不齐东线穿行

(过完河拿着臭袜子的狼狈样,此图片出自弥漫之雨)

过了河,便开始了每一步都是温柔的陷阱之行了。沙漠不像巍峨的高山那样有硬度,它是温柔的,但是它的温柔却让你无可奈何。每走一步都会将无数看不清形状的沙粒带起,你不得不轻轻的,不打扰的走。只是既然你都来了,沙漠一定会让你知道它的真实性格的。第一天的行走因为阴天没有很毒的太阳,却有肆虐的风沙。那一刻我能感觉到,自己有多渺小,在无可抗拒的自然面前,没有什么是放不下。人生不过是一场经历,错过了夏花,错过了秋草,但是库不齐之行一定是我这辈子最不后悔的行走。

(出自小毛驴)
每一步都是温柔的陷阱——记库不齐东线穿行

走了没多久原地就餐,就餐后我好像糊里糊涂的就跟到了前队。坦白讲,我喜欢看第一眼的风景,喜欢寻找刺激的感觉。但是这样就忽略了我的队友,害他们担心我,在这里表示深刻的检讨。哈哈……想象中的沙漠是一眼能看到边的,结果却不是,很多个沙丘连绵不绝,形成了看不到边的库不齐,可能这就是沙漠会给人绝望的原因吧。看不到来路,看不到前路,只有一个又一个沙丘,在风的威力下变得肆无忌惮。你只能选择继续走或者继续走。所以那一个下午都在走。
可能因为是第一天,体力比较好,没感觉多久就到了一条公路上。然后就偶遇了之前在群里喊的其他队的队友。哈哈……说不出来的兴奋。拍照合影跟大家各种得瑟。因为要赶到露营地,我们的队伍继续走。

(得瑟照,出自小毛驴)

每一步都是温柔的陷阱——记库不齐东线穿行

额,不得不说第一个难忘难眠的夜。好像到扎营的时候,风突然变得大了起来。什么看星星,看月亮,看夕阳,一个都不可能看到了。扎好帐篷吃了饭玩了会儿就休息了。可是冷的一晚上都没睡好。风时不时的吹过来,让我总感觉有人想进帐篷里来。现在想起来只是觉得那个晚上好冷!!!凌晨的时候队友在外面看星星,我也想爬起来看啊。等我穿好收拾好什么都没有了。呜呜……

(出自小毛驴)

(出自小病毒)

凌晨的温度也让人不敢恭维啊,倒是看到了日出,只是没有飞鸟,没有花香,沙漠里的日出也带着冰,也有可能那一晚上我被冻僵了,看什么都是冷的。
最让人意外的是看到有人拍婚纱照,觉得他们真浪漫!让我很羡慕呀!
一丝霞光映纱白
娇笑美人不觉寒
若有天荒地老时
满眼沙海为见证

(远处的拍婚纱照滴!哈哈!不晓得谁是谁的背景了!跳起来的是一毛钱美女哦!出自小毛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