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

[复制链接] 查看:19417 | 回复:191

西上太白峰,夕阳穷登攀。
太白与我语,为我开天关。

愿乘冷风去,直出浮云间。
举手可近月,前行若无山。
一别武功山,何时复更还。

相传远古时代,女娲炼五色石以补苍天,断鳌足以立四极。那时中华大地上洪水纵横恣肆,相互冲激,灾害连连,大地震动,地维不稳,东海龙王第九子神鳌,献出四足,以立四极,但从此不能游泳爬行,女娲念神鳌断足之功,谴断足神鳌雄镇中央,分流南北,从此天下风调雨顺,水流东去,地维沉稳。鳌山从此成为一道雄伟的龙脊,横亘在中华大地上。

巍峨的太白山,横空出世,高耸云天,是我国青藏高原以东的第一高峰。在其西端是山水相连的鳌山(西太白),为陕西的第二高峰。同太白山一样,它以其迷人独特的风光吸引着无数探索者的步伐。当你走进鳌山,站在海拔 3400多米的山顶,目视四十里跑马梁在这片纯天然的原始生态区,感受鳌山的阳光,鳌山空气,聆听鳌山歌唱,鳌山呼吸,聆听旷野的天籁,就是那远古的呼唤。我的梦已醉在鳌山的生命里。
    鳌山是一个美丽圣洁的地方,没有污染,没有喧闹,那里的蓝天、白云、草甸、森林、冰川、石山、石河、石海……令人神往,仿若仙境
武功山指今日的鳌山。

为了自己的目标、为了自己的想往、为了挑战、总算盼来了3天假期(清明节),加上请假一天,共4天。提前半个月准备,经过再三的考虑,经过自己几年对户外的了解,最后确定5人,铁甲、孩儿他爹、蚂蚁99、古道、芙蓉,到了西安和大名鼎鼎的阳光会合出发,第一天晚上12:30扎营;第二天早晨8点出发,出发之前感觉天气就不怎么样,到了中午开始下雨,海拔上升2900开始风加雪,过程很艰辛,快到营地暴风雪,强降温,不过当时感觉不错,能抵挡的住,盼着第三天穿越出去,结果不是想象的那样,从第二天下午开始暴风雪,到第三天早晨9点,冷就不说了,冻吧!只要冻不死,可是暴风啊!坚持让人无法承受,出了帐篷两分钟手指冻成冰棍,耳朵冻麻木,帐篷被冻在地下无法收起,收起来的帐篷,杖竿无法拔出,风暴越来越大,最后几个帐篷只能原地留在那里站岗和放哨,领队也很坚决,赶紧下撤,虽然穿越没成功,可是我领会到了鳌山的美、鳌山的险、鳌山的变化,鳌山的不容易,传奇中的鳌山真的会要命,下撤的路上,领队们说,几年的暴风雪让我们给赶上了,暴雪的风景一样美丽和漂亮,大家开心的说,不在结果,在于过程,山就在那里,机会很多,我们安全回来了,同行的驴友都很给力,也很牛,相互团结、互相帮助,让陕西的驴友对我们宁夏的驴友仰望和感动,和我们在一起才是最开心的,下面上片片,用事实证明吧!
坐个沙发,欣赏大片
                        早晨7点从银川出发

驴友崇拜的地方(鳌山)

第一天晚上扎营

• 董二千先生 楼主 这么巧 我也是银川人 在西安工作 清明的鳌山我也去了 你这张照片上就有我 右起第二个 弯腰拿东西的那个就是我 2013-5-5 03:33
  • 董二千先生 楼主这么巧 我也是银川人 不过在西安工作 右边起第二个弯腰去拿东西的那个就是我 2013-5-5 03:23
出发之前和铁牛友好下

驴友崇拜的地方(鳌山)

路上捡个妹子,人挺好。

铁甲,古道,蚂蚁

从左起(铁甲、阳光、古道、蚂蚁、孩儿他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