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

菊花社 怒放的生命!!记清明冬小五西中南连穿 (内容上传完毕,风景照从58开始)

[复制链接] 查看:19482 | 回复:133

菊花社 清明冬小五西中南连穿

菊花社  怒放的生命!!记清明冬小五西中南连穿 (内容上传完毕,风景照从58开始)

还记得正月初二登顶西台我们在山顶上撒野吗?

这次清明时节,我们追逐着余冬的脚步再次向小五进发,我们只是想在雪地里撒点野。

经过上次成功登顶之后,菊花社的成员对这次小五之行产生更高的想法,更加大胆,更加冒险,于是就促成了这次西中南的穿越行程。

唉。。。 该从何说起呢。。。 这次穿越发生的状况太多了。。。

现在介绍一下这次完成穿越的菊花们。

一共是四朵菊花分别是:肥哥、老狼、葵神(唯一女驴)、狮子(俺)

行程线路: 西—中—南

西台没有登顶(外侧山脊征服过很多次啦,登不登的不吃嘛劲儿,没啥想法)

中台成功登顶并扎营(此行主要目的,曾经尝试未能成功,冬季雪深超乎想象,这次终于成功)

南台没有登顶(近在咫尺,受时间影响必须放弃,第三天是逃命出山顾不上)

算是有一定强度和危险度的一次穿越。

就这样一天一天的说吧。。

43日晚上出发说起,开始的时候就像是赶场,真是没想到在东站后广场自动售票机前,那排队买票取网络订票的人乌泱乌泱的,早知如此提前几天就跑一趟换好了。眼瞅着火车发车的时间越来越近,我们还在焦急的排队等待着,不行啦,往前加塞儿吧。(T-T 各位好心的同胞们,俺们的车快要开啦,受累让我先取个票吧)

命好啊,人品爆发啊,我们背着大包一路狂奔,通过检票口冲向站台,在距离发车还有5分钟的时候上了火车。

哈欠~~还是一群像看外星人一样的眼神。这行色匆匆的四个人瞬间就成了车厢里的焦点。在这几个小时的短短旅途中。我们是说书先生、群口的相声,其他乘客自觉成了观众。

一路无书,话说山到眼前,依旧是老套路“随风潜入夜是润物细无声呐”哦 这时已经是44日了,到达第一落脚点已是夜半,速度很快没用多少时间,二话不说卸包上炕,夜宵、补觉。。。 呼哈~~~呼哈~~~不一会儿此起彼伏(据早晨说就我打的最热闹,嘿嘿)

附上夜宵图片 大饼卷头肉 够硬可了吧 还有五星级大酒店

四神经之一强势插楼。

44日早上,朦胧倦意依稀挂在脸上,望着外面阴沉沉的天就好像自己永远睡不醒的眼。啪嗒。。啪嗒。。 哗啦啦下雨啦!~~卧槽?? 介还没哪到哪啦就开始下雨!没事小状况不算啥。冲锋衣给力直接无视掉。按原计划向西台垭口进发,这雨稀稀拉拉时有时无,在林子间上下穿行,气温微冷但活动起来也还算满舒服的。

缓坡无书,站在西台垭口下方100米左右的位置,开始解决一个状况,深雪密林的陡坡拔升。虽然是清明节,虽然天气已经回暖,虽然春姑娘已经来了,但雪的深度还是没腰,这和大年初二那次拔西台垭口的情况如出一辙。开路,趟雪,陷下去拔出来,再馅下去,再拔出来,奋囚奋,顾囚顾,背着大包做引体向上,借助树干一步步往上拖拽。费了很长时间终于穿出密林站在垭口上。

(在这段路程发生意外,肥哥发生滑坠,冰镐脱手,下滑10多米之后被树干阻住,算是停了下来。前胸肌肉可能有挫伤,据本人描述疼痛导致无法发力,重装背包也会产生不利影响)

站在垭口上遇到了这次穿越的自然主角,伴随我们始终的一位老大就来了。。观众:你嗦的似sei啊?当然是风爷啊,6 7 8 9 10级啊。介三天这位爷几时消停过啊。。真尼玛吹成王八蛋了。。

当然了雨是告退了,雪跟着也就来了。4日小五山脊上整整下了一天的雪。(唉,真愁人后面的路该怎么办呢。。。)

垭口风大待不住,连口热水都顾不上喝,撒丫子往中台方向行走。得了!您内!我们就这样钻到云里了。要是您看着我叙述的有点乱,不着急。这就给您总结一下。

4日进山的天气状况:

沟里下雨被雨淋,

爬到垭口被风拍,

横切山脊又遇雪,

雪雾冰雹8级风,

中台路上一勺烩。

别说我夸张,别说你不信,俺手不嫌冷,手机有图证。您了自己看切。。。

咱接着说4号,一路尽受虐,临近傍晚俺率先登顶中台,扎营中台!冒着刺骨的寒冷,徒手搭建帐篷。

帐篷是狼哥的香3,金字塔帐搭成正五面体形状,风绳加地钉再加石头压雪埋,让本就以抗风能力超强塔帐坚如磐石。晚餐很传统,很腐败。第一轮战略物资涮羊肉,第二轮烫上黄酒配上下酒的各种小菜,菊花们小喝几盅,第三轮茶道小碗功夫茶聊天品茶。钻睡袋,关灯碎觉。

补充一下,4号晚上中台顶上刮起了大烟儿炮(不懂的童鞋请问度娘)风力达到910级,香3的抗风能力再强也终究被撕破一个小口子。不过,给力的帐篷让我们这种极端的环境下还可以安然入睡,呼噜声依旧此起彼伏。

从山下遥望西台阴云密布

走了没多会就开始雨加雪的下了起来

• charlesriver 跟我这次清明走的时间一样啊,我们3日晚上从西金河口景区进山,到2000米扎营,4日白天也下雨了,我们拐到北东山脊南坡2400左右扎营,5日从南坡上到北东山脊中间,在北东山脊往东台走到快天黑了下撤回南坡扎营。6日 ... 2013-11-12 11:06
  • 笛子Lbobo 清明气候还是够恶劣的,顶了。老肥没事了吧。 2013-4-17 08:35

这就是4号白天去中台一路的情况

一片雪雾能见度只有几米而已。

美丽的冰舌,但这种景观也只能出现在这种极端天气中

狼哥的香3

中台扎营 晚上喝酒吃肉 腐败

5号早晨,风力不变,从未间断,大烟儿炮就这样肆虐着帐篷。我们被困在里面无法动弹。4个人开始合计这个行程,讨论路线。大家对这次完成穿越的心气儿很高,都不想被这种天气阻止住止步于中台。正在犹豫不觉之际,老天爷好像是冲了一个盹,我们的反应是迅速的,快速的收拾行囊打包,拔营撤下中台。

就在我们快收拾好准备上包走人的时候,老天爷好像是给我们设一个圈套,等着我们往里跳。大烟儿炮又吹起来了。8 9级的大风卷地上的雪铺天盖地的像我们砸来。在拔帐篷的时候,徒手干活也就是几分钟的时间,我的手指和薄手套粘连在一起冻上了。手套完全冻硬了脱不下来,眼看双手冻的扭曲变形,僵硬,我心里起了急,用嘴含着手套,咬破撕开,再看双手青筋暴露,血色全无,僵硬变形。赶紧揣到厚棉手套里,一点一点的捂着,活动着。终于恢复了知觉。

• 保定公爵 看来要学会带厚手套干所有的事了 2013-4-14 22:09
  • 蔚宸 “在拔帐篷的时候,徒手干活也就是几分钟的时间,我的手指和薄手套粘连在一起冻上了。手套完全冻硬了脱不下来,眼看双手冻的扭曲变形,僵硬,我心里起了急,用嘴含着手套,咬破撕开,再看双手青筋暴露,血色全无, ... 2013-4-8 10:24

5号中午我们撤下中台,开始了4小时3公里噩梦一般的山脊穿越。每当刮起大烟炮的时候,风卷着雪吹过来,雪打在脸上像沙子打在脸上一样疼,户外气温急剧下降,对在外的任何动物有致命的危害。在刮大烟炮的时候,雪会像沙尘暴的沙子一样堆积。一次次的风雪无情的拍打在身上,拍打在脸上,我感觉自己的脸已经被打成筛子。昨天刚下的雪让积雪更深了,完全看不到路,只有无尽的雪,还是俺在前面探路,开道,好几次大腿深陷雪中,被各种缝隙生掰硬撅,几乎变形。膝盖被磕了无数次。在很陡的雪坡上横切开路,还经历好几个乱石坡,好容易爬上脊线就一通风拍雪打,站立艰难。

(在这段路程中,我发生了滑坠,本是侧切下降去找路,雪坡太陡一下滑了出去。下坠了10多米,全身贴在坡上才缓缓停住。站起来回头一瞥顿时胆寒,距离我最近的一棵树还在我正下方20米左右的位置,错过它之后,只剩下深不见底)

附上一张滑坠地点拍的照片,我是站稳之后拍摄的,其实角度很陡

下午4点多,我们受够了这场暴风雪的肆虐。这里特提出肥哥的英明神武,果断的找到了一个绝佳的位置,露营。

挖雪洞!哥几个拼劲最后的力气,镐敲手刨,可以容纳四个人睡觉做饭的雪洞只用了1个半小时就挖好了。大家迅速躲进雪洞,累劈啦。。装备也被暴风雪摧残殆尽。好在雪洞里很温暖,也没有风。草草了了的果腹,烤鞋,睡袋,手套,等等。。全打透了。。大家精神都有些颓然,虽然很困但也不能睡,得把必要的装备整理好,不然明天根本无法走。还有另一个问题,这三天的路线行程,由于第二天的天气原因几乎没完成多少,无形中增大了第三天的强度,悲催的6号即将开始。。。。

(顺便提一下,半夜起来唱歌,浩渺星空跃然眼前,各种星座图案历历在目,心里顿感欣慰,太好了!明天是个晴天)

雪洞照片不多,当时相机也结冰了,人光顾着挖了,哪顾得上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