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6

岳阳

巅峰岳阳户外  家在4楼  QQ群:77303501

[抹茶的签名] 回程与去时一样,跟抹抹并坐,看到她手机QQ上的签名:“一生痴绝处,无梦到徽州”。平时觉她颇具才学,以为是仿《西洲曲》中的“南风知我意,吹梦到西洲”所写,于是问她意指,才知其来有自,实为汤临川的原作。心下便以金圣叹的“有我”“有无”比较了一番境界。后来与抹抹说起,得她肯定,又是一乐。

[瓜瓜的揣测] 瓜瓜曾断言,我去徽杭,必为某人。也不知何处被她洞见了端倪。不过此某人与彼某人,相去甚远,不可一并而论的。本次穿越徽杭古道的构想是“又见飞雪”提出的。某日兄弟俩畅饮,醉里不知南北,承诺陪他一起走。此即缘起,另无他属。

[飞雪的在意] 情义中人,往往血性,飞雪亦不能例外。从熬太回来之后,我接连被几个群“驱逐”,大概是为“巅峰”做了宣传的原故。猛然觉得与最初广交朋友、组地方强队的初衷相去愈来愈远,于是委屈了,于是委屈中索性连“巅峰”也退出去了。飞雪此时出差在兰州,闻讯暴怒,又不明所以,半夜里打电话四处问人原由,又多次信息、电话我。我未作一言辩解,只是请求他原谅。第二天几个老友要求面见,抱定单飞想法的我,请了一餐饭,却在话题上作了避让。后来回归,话长得很,这里搁下不题。徽杭回来,飞雪被几个商业群“踢出”,盛怒之中,便对身在“巅峰”的商业群管理员一律下达了逐客令。可爱之人,必有可恨之处。他在此事的处理上,亦深为群友所诟病。曾有此委屈的我,当然理解他的在意。

[四楼的呼吁] 8264、磨房上岳阳的作业帖十分鲜见。每次出去,约伴总艰难。“天神”曾以“先天条件不足”来描述岳阳户外基础薄弱的因由,我深以为然。关于商业与AA,我一则认为商业形式利于持久,二来又认为AA比较自由,二者各有所长,一直矛盾中,也没有去做过多的区分。至于几个商业群,对“飞雪”的排斥,我就用以前劝告飞雪的一句话,来敬告各位吧——“面对一个如此薄弱的环境,请你以壮大岳阳户外的基础作为自身的责任”。

徒步起点——鱼川

林中小道

永来村_大合影

[巴陵骑士] 跟骑士哥相处时日已经不短。他的稳健和细致令人印象深刻。正好中和了飞雪的冲动、我的大胆。这次徽杭,总是中规中矩地在履行着收队的职责,每次他抵达就代表全队齐聚,让人心里很安稳。
无梦到徽州——徽杭古道穿越与清凉峰登山作业 领队之“又见飞雪”
无梦到徽州——徽杭古道穿越与清凉峰登山作业
领队之“家在四楼”
领队之“巴陵骑士”

[小毛驴] 说实在话,除了发布饮食、装备建议,和普及一些户外知识外,一直扮演着指导者角色的我,到临出发前,对整个队伍的状况基本还是一无所知。最后一天所做的工作,就是去下载了一段GPS航迹,以备不时之需。等到出发时,发现队伍中居然夹带了几只小毛驴,我咧个去!真当旅游在搞?不过想想,整个行进里程,强度并不大,还是自我安慰地把心放宽了些。出乎意料的是,小毛驴们竟然身怀绝技,真是跌破了大叔的眼镜。比如说金金,从出发到蓝天凹,一直跟我处在第一梯队,有一段几乎我们两在扮演二人组。当我试图超越他时,他便做“之”字型的游走,拦住去路。背负50斤的我,也不敢掉易轻心,做太多的变速,只能哑巴吃黄莲,中规中矩地跟在他身后。他每得逞,便回过头来得意地看着我笑。这招恨的孩子!哈哈。有了这段经历,他叫我“四楼”的时候,总显得特别亲切,我听着亦十分的窝心。这可爱的孩子!

小毛驴—金金
小毛驴—小胖
小毛驴—鹦鹉

无梦到徽州——徽杭古道穿越与清凉峰登山作业
清凉峰六人组  左起:又见飞雪,睡美人,公主猫,牛哥   前排:家在四楼
云、山、花
无梦到徽州——徽杭古道穿越与清凉峰登山作业 雨后清新

[从未有过] 从蓝天凹驿站再向里去,数分钟,就是腐败的客栈了。每次当排头兵,只为一块相对较好的扎营地。今天显然不用,栈前依山体平整出三块阶梯式的营地,我们被安排在中间那块,附近有干净的水源。快速搭好帐蓬,OMG!从来没有睡过这么平整的营地!幸福接踵而至,居然可以洗澡。虽然排了很久的队,且木带换洗的衣服,但一身轻爽地回到帐内时,疲乏尽去。跟抹抹听音乐,小宇宙真心炫烂得很。晚饭十菜一汤,主流是各种青菜,五碗饭收场。邻桌华中理工大学的酒中节目很是出彩,叫到“领队领队,哥陪你睡!”时,我饭差点喷了。昨晚车上度过,全队估计没几个睡得安稳,便建议飞雪把晚会改期,又商量好第二天的行程,就钻到帐篷里去了。片刻飞雪叫我去散步,婉拒。他们去哪里?不及推敲,已在梦里,谁计较?

一字长蛇
左起:简、公主猫、翼哥、掌心化雪

营地

支持~~~~~
坚决支持

[晴好的夜] 不知如何便醒了,看表21点,入睡才一个小时。晚来风起,吹得外帐烈烈价响。嘟囔了句,这才正常。似被还没睡的抹抹点批为矫情。心里惦着明天能否赶着护林员上班之前入山,再要入睡,竟不容易,半梦半醒间就过了24点。
[组队] 第二天一早飞雪通知,清凉峰已经封山,建议全队开往大峡谷。我坚持去清凉峰,剔除睡美人、抹茶、公主猫,小分队精减突进。等终于协调一致,队伍不减反增,三女生依旧跟进,外加我、飞雪、牛哥、山上,形成七人组。大部队而骑士带领驻守营地,等待凌晨五点从鱼川出来赶来会合的探路者,再去大峡谷。[野猪塘] 带上干粮、锅灶。一路马不停蹄。等到野猪塘,才发现护林员早已在守株待兔,补充了点食品,拍了几张照片,被监视“护送”着原路返回。心有不甘,自不待言。

野猪塘

集体分享牛哥带的大饼
一路狂追的探路者,邂逅了不少美女,帮他炫耀一下。

[计将安出] 当发现“护送”我们的,只有一名护林员时,立觉这个“押解”漏洞,是个可趁之机。立即与大伙商议,建议由一到两名女生,装速度慢,拖住尾随的护林员。其余人马,快速离开护林员视线,再从旁绕过野猪塘。谁知全队均以“共进退”反对,我亦只好“欣然”接受。好在护林员送出我们不到一公里,即自行返回。我少不得,又要旧话重提了。依然被反对,理由不一。我于是决定上右侧山脊探路,约定如果有路,则全队跟进,如果没路,则我折返与大部队一起回营。

无梦到徽州——徽杭古道穿越与清凉峰登山作业

[再探清凉] 正艰难攀爬,对讲机里传来飞雪的呼叫,在左侧发现上山路径,并留下一支竹标作为行进标记,让我速度返回。由于此时已过了一座山梁,追赶前队我很费了一些时间。入队得知“山上”已经按原路折回营地去了。此时山雾弥漫,能见度不足五米。沿途飞雪、牛哥在前找路,我在队尾一路催促时不时停下来拍照的抹茶跟紧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