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台安]4月13日周六征友骑行鞍山达道湾红旗堡村观碉堡群

早7点在台安党校交通岗处聚齐,走大张、辽中于家房、沈西大道,8点半在沈西大道浑河桥与辽中骑友聚齐,走辽阳县唐马寨,X003兰唐线、鞍刘路,11点前后到鞍山达道湾的红旗堡村。原路返回。
       “红旗堡碉堡群位于千山区达道湾镇红旗堡村的一片田地中。之所以称为碉堡群,是因为它由一南一北两个碉堡和中间的10座炮台共同组成。一南一北的两个碉堡相距1000米,形状完全相同——长方形,顶部拱起,看起来更像一个水泥做成的蔬菜大棚。“大棚”内部类似现今的隧道。找到许久,却没有在墙壁找到射击口,可以想见,一切防御之事都交由炮台了。位于两个碉堡中间的每座炮台都是圆形的,二战期间,为了保护昭和制钢所,抵抗美军的空中打击,日本侵略者突击修建了这个碉堡群。由于害怕泄密,每批中国工人干10多天就被换走。建成后,日本侵略者安置了一批火炮,周围还围上铁丝网,列为禁区。即便在今天,从碉堡群向东望去,依然清晰可见鞍钢厂区。当年的侵略者真是煞费苦心!”--摘自网上
       自愿参加/费用AA/责任自负/言行自律
        欢迎辽中、海城、鞍山、辽阳骑友结伴参与。
       ******************
       Q群:197642297 休闲/锻炼/交友/增识
       现诚邀台安周边地区(北镇、盘山、黑山、辽中、辽阳、鞍山、海城、盘锦)的骑友加入我们!我们期待大家的光临!
       增进交流,结伴同骑。
支持骑行
支持,希望大家玩的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