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甲天下户外张家界之穿越仙人溪-七星山-天门山:眼睛在天堂,身体在炼狱(附攻略

张家界,不是我心中的天堂,更非徒步者的天堂,可在清明时节,我却在天堂和地狱中体验……那种在暴雨中行走,在泥泞中攀爬,在绝壁上挣扎的身体催残,与此同时,又感受着无限风光在险峰的视觉胜宴。

从张家界归来已有一日,除了后腰上的乌青,身体未觉任何不适,如果必须要有一个的话,那就是困,还是困,想热热的洗个澡,饱饱的吃个饭,再暖暖的睡一觉……

可不知为何,我却无法安心的躺在床上,只是呆呆地坐着,一遍又一遍的回想着这三天的自虐之行,无法想象,再有一次,我是否还有勇气。

第二天早晨刚刚从犀牛潭八组胡师傅家出行,我就失足跌进河里,痛快的洗了个澡,怎一个“舒服”了得,冷水湿身,河水瞬间冲走了我的自信和体力,在湿滑的山体上爬一步,掉三步,双腿不听使唤地打颤,刚换上的干净衣服瞬间湿透,冰凉的雨水敲打在身上却没有丝毫感觉,任何的雨具衣物鞋帽都成了负担,更别提身上将近三十斤的重装包,粗重的喘气让我感觉自己少长了一个肺……

我知道逃​避​,​不​一​定​躲​得​过​;​面​对​,​不​一​定​最​难​受​;疲惫​,​不​一​定撑不住;痛苦​,​不​一​定​会长​久​。我不想转​身​,并不是怕别人说我​软​弱​;我不想放弃,也不只是为了自己安心,我不求助,更不是怕连累别人,在我面前,路并非只有一条,此时的我,只能选择一条,唯一的一条,那就是前进,一直向前行……因为前面,还有更加艰险的的绝壁在等待我,此行,我是为绝壁而来,是为行走而来。

在队员的帮助下,我终于看到了饮马池,看到了直冲云霄的绝壁,看到了架在悬崖上的两根木棍,在绳索的保护下,五个女队员顺利的通过了最危险的地段,向85度的险峰走去。

雨越来越大,山石越发的松滑,高处不胜寒,在等待男队员用绳索把女队员吊送上去的时候,我冻得瑟瑟发抖,头发打着结向下滴水,我担心它会不会一不小心变成冰凌砸在脸上,我用沾满泥巴的手朝嘴里送着巧克力,热量在消散,体能却慢慢的恢复了过来……

我不怕险,我是有名的傻大胆,体能刚刚恢复,我就大笑旁边因为恐高而四肢僵硬的远山姐,这不是嘲笑,也不是轻视,而是一种鼓励,一种调节,我知道,她在坚持,在挑战,在努力战胜内心的恶魔,她要与我们一起跨过这七星山,去天门山寻仙觅魂。

第三天,天气骤然放晴,我们从唐家村进入天门山景区,观天然画屏,钻天门洞,行鬼谷栈道,爬通天大道上天梯,坐榄车……怎一个悠然自得!

​多​年​以​后​,​今​天​就​成​了​过​去​,​记​忆​也​成​了​曾​经​。我还会想到此时,想到七星山的惊险刺激,想到这些队员,想到领队小小鱼的一句话:出行,就是一个人……每一次出队,感受着每个人的艰辛付出痛苦快乐,不是冷暖自知,而是温存永久,嘴角都会上扬,这就是最美好的故事。​

我突然明白,为什么我无法入睡,为什么我在发呆,我只是在思索,在感悟,在期盼,让自己能担当大事难事;胸襟能容顺境逆境;涵养能喜怒无形;智慧能懂舍懂得;性情能悟道真实;是成是败都会坚持;是好是坏都能接受;是枯是荣都会坦然……这些,我可以吗?

在此感谢小小鱼、尘封往事、朱珠一串、小河淌水、铁驴这五位男队员的帮助,没有你们,我们无法坚持,无法前行,更无法看到如此漂亮的景色
  • 河池剑侠
领队提示,带10米长3厘米宽的扁带一条;蛇药、绷带,跌打膏药,防蚂蟥药品,风油精适量,意外保险请提示队员自买~~请提前购买回程车票,2012次15:30左右或者K1473次18:38柳州
第一天坐晚上2012次21:09柳州--08:22张家界的火车,至于你如何或者几点到从桂林到柳州,那就随便你啦~~

柳州火车站准备出发!!

第二天早晨8点左右到达张家界

可在张家界火车附近简单早餐,也可火车上自带早餐!

我们的早餐,每人一碗面条6块

火车站前坐5路公车到达刑家巷,坐单线,不要坐环线,如果找不到就问下火车站旁边的值班110

十来分钟就可以到达刑家巷

穿过集市左转水泥路上行~~到仙人溪水库停车场

从停车场随着峡谷向仙人溪水库进发~

此时的天气还不错,无雨无阳,清爽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