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64

天津

二货清明大五朝台,偶遇大风雪和美女!

大五是许多驴友心中的经典路线之一;清明节,二货户外乐途登山队蓄谋已久的大五朝台得以成行。二货清明大五朝台,偶遇大风雪和美女! 本次成行的共十人。先来张集体照 从左到右依此为: 活力四射的小张,活动领队乐途 ;高大帅气的广远。意志力超强的马儿, 捡了一袋石头的冰焱 ,体力好热心肠的纯爷们虫虫,新驴叮叮(本人),体力超好的锦州牧手(曾经一日连穿小五台),本次的前队福瑞。

二货清明大五朝台,偶遇大风雪和美女!                                                                                     还有强驴七七(去过尼泊尔、太白、珠峰

具体行程:4月3号晚上19:24天津到北京站的1302。大约21:35左右到北京站,出1302,对面就是北京到五台山的K601,4月4号早上4点半到达五台山,5点30到达鸿门岩。
二货清明大五朝台,偶遇大风雪和美女! 由于清明节,大家都买的是无票。只能在车箱连接处就寝。冰焱肯定练过吧?
5:40向东台进发。6点30左右东台,7点00分下撤到鸿门宴。

二货清明大五朝台,偶遇大风雪和美女! 天石铺路石行动(鸿门岩到东台)。

二货清明大五朝台,偶遇大风雪和美女! 东台顶合影。

鸿门岩休整15分钟,07:15,向北台出发,由于风比较大,我们下切到石板大路上。开始漫长的石板之路。过了11点,天气开始明显变化,风越来越大,开始飘起了雪花

虽然风雪交加,但是二货户外的二货们,保暖措施都做的不错,我们加快了步伐,11:40左右,我第一个到达了北台灵应寺,我刚钻进寺门里(大门锁了),另外一北京的驴友,递过来一杯热咖啡,让我赶紧暖暖身子,我第一反应,他把我认他们队去了。后来才知道,他知道我不是他们队的。天下驴友一家亲啊! 不久,二货的大队伍也陆续抵达了 灵应寺 。 一个风雪交加、能见度很低的响午,一群素不相识的驴友,在一个锁了门的寺庙里面,气氛很活跃的聊过各种话题,大家都相互帮助者。休整到12:45 ,大家捡起垃圾,打扫卫生。收拾行装,准备继续向北台进发。临走前,我拜了拜,点了三炷香,敬了一点点香火钱。希望这次大五朝台能顺利。

向北台进发的时候,风雪忽大忽小,路面积雪也增多,路面越来越湿滑。马儿骑行北京的时候受过伤,现场旧伤有点发作,二货们都争相为马儿背包,耐心的等待着马儿和大家齐行。帮助马儿通过一个有一个有危险的关口。开始的时候,马儿一直要坚持自己走,背包自己背。真的特别坚强,特别有意志力的女孩(打个小广告,马儿目前未婚,今年想找个男朋友,有意向的可以私信我

800 (13).jpg

800 (17).jpg

北台赶往中台的时候,风雪大,能见度低,见不到中台顶,虽然有GPS指引,还是走错了一小段路,并且,马儿左膝盖的旧伤越来越严重。考虑到马儿的旧伤,我们有2种方案:        第一方案:中台集体挂单,明天马儿伤势不好,集体下撤怀台镇。如果伤好,明天的西台——狮子窝——南台——佛母洞难度非常大,根据明天情况选择性朝台,随时下撤。
        第2种方案:我们考虑让马儿下撤到怀台镇,其它9人赶往西台或者狮子窝挂单。明天继续完成朝台之行。当
        我们达到中台下面的公路时(预计登顶中台10分钟),见到了一辆长城SUV。领队乐途开始用手台联系,想马儿坐车下撤。联系过程中了解到,中台顶龙形天下的队伍也有几人受伤,无法继续明天的朝台,想借我们的卫星电话向怀台镇叫车上中台;正巧壹基金救援队手台听到了消息。主动联系我们,他们立刻准备赶往中台。
        当时中台风雪很大,有几个队员,到达了中台顶,我和福瑞留在路边,陪着马儿,做好保暖工作(羽绒服、救生毯),大约过了15分钟SUV车主来了,听到我们的情况。立马答应带马儿下撤到狮子窝(根据马儿自己的意见)送走马儿,乐途一边热心联系救援队,救援中台顶龙形天下的8人;一边带领二货共9名成员,赶往狮子窝(若救援车多,二货们也可以考虑直接坐车到狮子窝)。在中台顶往狮子窝的牌匾处,遇到了2位天津的美女(第三图最右边我旁边的两位,看不清美女的都是眼神不好的)。具体情况见:https://bbs.8264.com/thread-1677598-1-1.html

最后,天津驴友五人、北京龙形天下两人乘壹基金的四辆救援车下撤到怀台镇,乐途带领二货9人继续下切赶往狮子窝。我们在途中从手台听到,马儿在狮子窝已经为大家订好了床铺和斋饭。大家一片雀跃欢呼。19:30,全队入住五台山星级酒店:狮子窝。

二货清明大五朝台,偶遇大风雪和美女!

第二天,4月5号:06:30起床,07:30出发,赶往南台。临行前,来了张二货十人全家福(马儿伤情有所好转,毅然决定和大家继续赶往南台)。

赶往南台的路上。图一:穿过村庄;图二:帅哥广远特写;图三:马儿笑开了花。

12:30到达了南台顶,12:50开始下撤,14:50到达佛母洞。图一:南台顶合影;图二:从南台瞭望远处的东台、北台、中台、西台,非常美。图三:佛母洞红墙边,和可爱的小狗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