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清明“华东香格里拉”仙居公盂露营

仙居公盂村,在驴友圈久负盛名,有华东香格里拉之称,因一次偶然几个摄影师拍的照片,使这里成为户外大热之地。公盂村坐落在海拔600米的高山村落,不通公路,所有物资全靠人力背上来。四面奇峰环绕,村庄被山峰围成了一个小小的盆地,阴雨天气时,雾气从峡谷开始升腾,公盂就成了一个缥缈的仙境。
    清明假期有这个机会,跟随8264的队伍,去公盂探探这梦中的香格里拉。5号早上7:30,来到黄龙体育中心。天气不太好,下着中雨,鸽子也不少。我是早就做好了湿身的心理准备,作为一只驴,为的就是虐得一番别有滋味。再去滨江接好人,8点半便正式出发了。中午12点左右,到达高速公盂岩路口,一出收费口,1秒钟高速路变乡道,太坑爹。再行十几分钟,到了上山的路口,已有很多大巴其他队伍聚集,吃中饭12:30准备登山

我们队伍非常庞大

红衣服的领队新歌,这防雨罩很帅

清明“华东香格里拉”仙居公盂露营

大概经过2小时左右的路程,到达目的地,顿时眼前一亮,忍不住惊呼一声“哇哦!”。果然和照片一样美,身临其境更加觉得留这么多汗都值得,只为看这一眼。先下到村中,开始找地方安营扎寨。    找了个村后面的梯田里,面朝高耸的峭壁,扎营在这众山围绕的盆地,我已经在幻想明天早上拉开帐篷看到和呼吸到的醉人的风景和空气。搭好帐篷,坐着休息的时候,突然从谷中升起一缕雾气,慢慢开始环绕峭壁,赶紧拿出相机,不能错过如此的美景。

村后面的一片油菜花地,有很多人拍照

趁着起雾的时候,我拍下这张,左下角的营地是不是非常梦幻!?

我们的大本营

我的帐篷

这样的仙境,当然得留下一张纪念照
清明“华东香格里拉”仙居公盂露营
    安好营地,为时尚早,便拿着相机,来到小村中到处逛逛拍拍。小村留守的基本是老人,因为驴友的到来使村中又有了生机,每年周末节假日,这里都会有众多驴友纷至沓来,吃饭、住宿、买农家特产,好不热闹!但是人总会老去,生活的诸多不便,年轻人也不愿意留守,这样的老村迟早要消失,华东的香格里拉,以后真的可能成为梦中的香格里拉了。

老婆婆问我们,豆浆要不要?5元一碗。

天然有机绿色的笋干

天然有机绿色的蕨菜

五星级公厕

农家在给我们弄晚饭

入了一个房间看看,突然发现右边这山里的雕花大床

晚上农家吃饭,五桌。大家很开心,开怀畅饮,我喝了一碗杨梅酒,小酌怡情嘛。天这时候开始下起了雨,也没办法搞篝火晚会了。洗簌完后,早早回帐篷了。外面有人不死心,撑着伞开始烧柴火,再浇上点二锅头,还真让他们给烧起来了,就这样这班人在雨中也不知道玩到了几点。

新歌忙里忙外啊

诱人的自酿杨梅酒

菜未上,酒先干,真心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