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3

青海

唐蕃古道大环线

让我们自驾在青藏高原,沿着文成公主的脚印,去领略三江源大美风光,去探寻藏传佛教的神秘,去欣赏美丽的格桑花,去感受藏区的人文景观。

行驶线路

西宁---门源---祁连---青海---玛多(扎陵湖、鄂陵湖)--久治(年宝玉则)--阿坝---马尔康---色达(五明佛学院)--炉霍甘孜玛尼干戈德格(印经院)--道孚丹巴---小金成都松潘唐克若尔盖郎木寺夏河(拉卜楞寺)--兰州(西宁)

日程安排;

D1西宁经门源到达祁连县,晚宿祁连县。主要看点是门源万亩油菜花田以及祁连大草原,卓尔山风景区。

D2;祁连县经西海镇到达青海湖晚宿青海湖。主要看点是金银滩草原,湖东种羊场的沙岛景区,宿营点可放在沙岛景区

D3;青海湖经共和到达玛多,玛多县城或扎营鄂陵湖畔。主要看点是扎陵湖以及鄂陵湖以及牛头碑,沿途可经过通天河以及三江源纪念碑。

D4;玛多经花石峡到达年宝玉则,晚扎营仙女湖畔,年宝玉则区域游玩,晚扎营仙女湖畔。今天主要看点在于经过阿尼玛卿雪山,坐车观赏神山。

D5;年宝玉则景区游玩,主要是游玩仙女湖以及妖女湖。

D6;经久治到马尔康或者从班玛县直接前往色达县。

D7;色达到德格。早起游玩色达,然后前往德格。

D8;德格到白玉。早起游玩德格印经院,然后前往白玉。

D9;白玉到炉霍。

D10 炉霍到丹巴。

D11 丹巴经金川、马尔康到红原

D12 红原经唐克到若尔盖

D13 若尔盖到夏河,途中游玩郎木寺,尕海,桑科草原,扎营桑科草原。

D14 夏河到兰州。主要游玩拉卜楞寺

行前准备:
衣服:沿途温差大,建议带厚点的衣服,冲锋衣为主。
防晒用品:高原紫外线极强,带上防晒霜、润唇膏、墨镜和有沿帽以免灼伤皮肤和眼睛。
相机:摄影爱好者要多准备点胶卷,特别是正片、相机电池要多带点,数码相机要带够卡或数码伴侣。
证件:身份证 驾驶证

药品:感冒药、润肠药、创可贴、维生素等。相关事项:

1、身体准备:进藏区前睡眠和休息要充足,有条件者可适当饮用红景天等饮料,严重高血压、心脏病患者不宜进高原。
凡有高血压、心脏病、脑益血、冠心病等病情的,为了你的安全请勿贸然进入,你可另择其它线路。

2、心理准备:保持乐观情绪,如有心理负担会加重高原反应,延缓人体适应高原气候。进入高原每个人都会感到不同程度的高原反应,一般来说过1—2天后就适应了。

3备用药物:感冒药、肠胃药、创可贴、维生素片

4、游玩中不乱丢垃圾,不破坏植被,提倡环保。

我的沙发啊!
争取八月从那里经过~
紅塵印記 发表于 2013-4-9 10:00 让我们自驾在青藏高原,沿着文成公主的脚印,去领略三江源大美风光,去探寻藏传佛教的神秘,去欣赏美丽的格 ... ...

自驾青海。。。我要去啊啊啊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