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进大别山——无向导重装穿越广家河瀑布群

走完水泥路面是黄土泥沙地面,路边是农居和田地,静谧而悠闲,时不时的听到鸟叫。

我反正是个路痴,一直是走在后面都不操心。可就苦了老钱他们几个,因为是无向导进山,而这条路又特别野,没有路标,迷路基本是必然的,东奔西窜之后,在当地老乡的指点下,我们沿田埂而下,几分钟便翻过一个山头,此时听到水声哗哗,就开心路应该是对的。

挺进大别山——无向导重装穿越广家河瀑布群

短短几分钟后,似乎来到另一个国度,真是十里不同天。

单行道pitter 发表于 2013-4-9 10:57 坐等帖子,我那天也在,我们走的是1号线

说来也怪,可能我们到的晚,一个队都没看到
只在第2天回撤的时候碰到一支合肥来的队伍
贪吃的小婧 发表于 2013-4-9 11:04 说来也怪,可能我们到的晚,一个队都没看到只在第2天回撤的时候碰到一支合肥来的队伍 ...

那估计就是我们了,我们是合肥过去的,嘿嘿

挺进大别山——无向导重装穿越广家河瀑布群

短短几分钟后,似乎来到另一个国度,真是十里不同天。

因出发较晚,预计晚上6点多就会天黑,大家都埋头赶路,无心赏景,争取能在天黑前到达彩虹瀑布的营地。穿过一个小瀑布后,接着是一个大瀑布,高低错落有置,流水清澈见底,非常之美,完全保留了自然原味。

我们情不自禁的在这里玩耍了一会,老邓还在石头下面捉到了一只小石蟹,这家伙,力气大着呢,那小夹子一口咬定不松手,那么小的夹子居然能hold住登山杖1分多钟,真牛!有图为证:

挺进大别山——无向导重装穿越广家河瀑布群

过了这个大瀑布之后继续前行,随着天色渐暗,大家都加快了步伐,力争不走夜路、少走夜路。约莫7点的时候,天黑透了,而我们仍然沿着只能一人通过的狭窄山路快速穿行,我们现在急需在天黑前找到营地,毕竟,这样的路况走夜路有点危险。只好带上头灯,幸运的是,15分钟后,我们顺利到达了彩虹瀑布的营地。

这地方也就能扎两个帐篷,大队伍够呛~ 而且地面不平整,是倾斜的,取水是方便了,但水声呼呼作响,有点吵,不是非常理想的营地。

开始扎营埋锅造饭,话说我都帮不上忙,至今还没有一个人扎过帐篷,是有点懒啊。老钱他们三个睡三人帐,我一个人睡双人帐,爽~ 后来才知道我高兴的太早了~
单行道pitter 发表于 2013-4-9 11:06 那估计就是我们了,我们是合肥过去的,嘿嘿

但是我们走的是2号线啊,是一支12男6女的合肥队伍

肚子好饿,老钱先烧了锅水,让大家喝了KFC的西红柿蛋汤,好赞~ 在打水的时候,居然还发现了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娃娃鱼,这家伙趴在那一动不动的,长的像泥鳅,但是有4只脚,好神奇。。。

吃饭可就久了,9点才烧好,都饿的不行了,青菜稀饭配烧鸡,还放了猪油,真好吃。

10点多进帐篷,睡觉,希望天气预报不准,明天不要下雨。。。

Day245

在斜坡上睡觉,总觉得不舒服,即使倾斜的坡度很小。

凌晨两三点的时候,我迷迷糊糊听到了外面下雨的声音,雨似乎还挺大。后来我发现我的裤子湿了,在睡袋上愈发不敢动,唯恐沾到水。迷糊到四五点的时候,突然一个激灵,我的包该不会湿了吧,结果用手一摸全是水居然,打开头灯,是凌晨5点,我的充电宝就泡在雨水中,衣服也全部湿透了,套了塑料袋的也不例外。我哭。。。起床只能穿抓绒睡衣了。

湿漉漉的衣服增加了重量,(我后来回到农家一称,才知道我的包有20斤,我是第一次背这么重的东西,之前都是背10斤左右的),一晚上又睡的我腰酸背痛,不踏实。打包了半天,各种拧水套塑料袋。

老钱说我太没经验,发现漏水应该第一时间叫他们过来检查的,其实就是因为外帐没扣好,雨从不防水的内帐漏进去了,现在搞的很麻烦。我就是不想给别人添麻烦,所以很多事情都硬扛了。

这厢老钱早上在那煮稀饭,炸馒头(跟着老钱吃,真幸福哇。。。)

我们早上起来在彩虹瀑布各种拍,还发现了鼻涕虫,

彩虹瀑布,落差40米,宽5米

然后昨天那么清冽的河水,在雨水的冲刷下,变的混浊了不少,水流也急了,很多昨天能走的石头今天已经没在水中,不复能行。

老钱的百宝箱里真是什么都有哇,老邓问他要洗洁精洗碗,他居然也能变出来。厉害!

准备拔营,我又在偷懒~

挺进大别山——无向导重装穿越广家河瀑布群

有亮点哦,哈哈,有人走光了。。。

收最后一个帐篷的时候,又下起雨来,结果一直弄到9点多雨停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