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2013年4月5号仙人掌户外漫步老爷岭

一年四季老爷岭伴随季节的更新而改变形象,一场风云雨雪也会增添神奇的媚力,每逢周末无论天气好坏都会有驴友徒步老爷岭.今冬雪大封闭了大山,登山的群体鲜有人登顶,也激起了驴友们登顶的兴趣
,4月5日参加仙人掌户外完成登顶老爷岭的活动4月5号 上午9点.从将军祭台延山脊行进,前半程的路有人趟出一条足迹,难度不大,海拔900米以上由于风雪的作用看不出足迹了,只得凭经验开出一条新路.雪很厚,阳光照射充分的山脊上表层积雪彮化后形成硬盖可以托住人
,如果选错位置一脚踏下立刻陷入困境,整条腿都将插入雪中,连滚带爬才能摆脱困境.下了一天的大雪,山顶被云雾笼罩,能见度不足30米给大山增添了几分神秘感,整条山脊已经完全改变往日的形状,在西北风的作用下山脊的南面形成几米高的雪墙,棱角分明非常壮观,秃裸的山顶为何能存住一米多后的积雪?
我想不出道理.大家都想登顶走的较急后半程拉开了距离,下午1点10分第一批登顶的走了3个小时,下午1点30分最后登顶的用了3个半小时.北坡的积雪仍然无法行走,我们原路返回. 下山的时候山里飘起中雪 慢慢的走在下山的路上 欣赏老爷岭最后的冬季美景  下午5点整 全部队员上车 在车上我们分享着这次活动的感受 有人说这次走的很好 有人说下次在也不这个季节来老爷岭了 每个人的心里都能找到一个属于自己的答案。

山永远在哪里 我们希望安全的走出家门 安全的回到家里  不是每次登山都必须要登顶 我们也曾经也放弃过  重要的是在路上的感觉

感谢这次活动的每一位队员 感谢辛苦的开路和拍照的 发哥 老猿

辛苦照相的发哥
  • tyn 山永远征服不了,征服都是自己。山永远在那里。 2013-4-9 1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