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泰国9日休闲自由行

热闹的芭东海滩,沙滩上布满了晒太阳的后背,放眼望去,一片蔚蓝的海碧波荡漾连着那湛蓝的天空。心情也跟随美景无限延展,很多旅行中的美妙体验是无法被照片替代,被语言所表达的,那就是当时的一种感受,今后也会一直保存在记忆之中。

泰国9日休闲自由行
在路边就可以找到芭东的地图,可以了解自己的位置信息。

在海滩边的公交车站,我们入乡随俗的体验了普吉岛的公交,车辆的时间要看好,间隔的时间有的很长,错过一班要等很久,车上有游客,也有本地人,中国寒假的日子,他们的孩子们还在上学,有的校服好厚啊,看着真热。车上一般有三排长凳,挤着坐很热闹。有时候人多还会站着很多乘客。我们出发去普吉镇。
普吉镇云淡风清,游人不多,更趋于本土化,这里还有唐人街,偶尔会遇到华人,还有很多中文牌匾的字号。消费比芭东低很多,爱吃水果的朋友建议在这里买山竹吃,我买了一些,后来证明,又好吃又便宜,比芭东和曼谷都便宜很多。

泰国9日休闲自由行
这一大车都是山竹,我们买了20泰铢的,大概不到20个山竹,没有挑选,个个新鲜。

街道两旁的店面门口,总是摆放着这样的大缸,里面有一些植物,有的还有小鱼,非常有趣。

距离车站不远的转角,有一家福建面,看起来很亲切,我们就进去尝了尝,味道还不错,他们店好像就是家庭式的,里面杂乱的摆满了很多孩子各个时期的照片,还要很多报纸杂志、杯子、杂物,虽然杂乱,但是很多怀旧的东西,还是倍感亲切。

泰国9日休闲自由行
普吉镇就是一个中转站,下午,我们继续乘车来到了panwa的皇冠假日度假村,这里比起芭东,少了一份喧嚣,多了一份宁静,酒店是非常优质的,一进门就给我们送来了花环,饮料、毛巾,和在马尔代夫的接待礼仪差不多,很贴心。酒店的海滩也不错,风景更是令人难忘,高大的椰子树,迷人的海景,两个设计独特的泳池、周到的儿童托管服务。酒店里面的设施齐全,房间里赠送了好吃的水果,干净舒适,拉开窗帘,难以置信,风景如画,令人赞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