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日-8日:龙潭河—百里峡实验性重装穿越纪实作业帖(完结)

2013年4月3日龙潭河—百里峡实验性重装穿越的活动分别在重庆达州拉开帷幕,这是我们和达州极限户外的朋友第三次户外重装穿越。信任,团结,互助,是我们互动的基石。我们也因此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和深厚的友谊。
      本次穿越队员:达州极限户外4人: 鹏鹏,陈旧,九哥,句号。大竹户外背包群3人: 毛毛,放牛娃,飞翔(女)。骆驼重装驴群16人: 11大队,空(女),怂蘑菇(女),小周,没昵称,蒋志,瑶瑶-乐(女),牧马人,2311,蓝天,漁兒(女),寒梅(女),浩瀚苍穹,随意,直弯,骆驼。
      这个穿越计划,早在去年12月初重装穿越九重山之后就萌动了的,原计划与达州驴友三九以达州户外行走群互动,由于诸多原因,这个互动计划最终流产了。之后我找到句号(8264达州版版主),当即一拍即合。
      关于线路的制定,由于找不到有依可据的帖子,仅凭卫星地图把线路拉出来,坦率地说,这个线路的走向很不合理,很多地方路况不详,后来,三九骑着摩托车去百里峡查探水情时,从当地人那里获知了一条可以到达百里峡上游的鸡唱乡,于是我根据三九提及的几个地名,对帖子上的线路重新进行了制定。的确,这条线路非常好走,也不会出现迷路状况,且由下而上穿越龙潭河,风景系数还是很高的。但这条线路三分之二是乡道,绝大部分路段是硬化路面,这对重装者来说极为不利,但又确实找不到更好更合理的线路。直到3月31日我和达州名驴万源虎哥聊这条线路时,他向我提供了另一条线路(这也是他们4月6日要走的一部分),同样,他没有提供具体的线路攻略,我仅依据他提到的两个地名,反复参照四个版本的卫星地图进行核对之后,确定了这个线路。事实证明了虎哥之说,这一路而去,沿途风景甚佳。

帖子上的线路:旧院—下官地坪—上官地坪—学堂垭口—山王垭—猫坪村—麻柳坝—温水溪—杨二坪—高桥石—姚家院子—帅扎营—龙潭—土溪村—溪坝—堰塘湾—老瓦房子—梭沙坡—渡口乡
修改后的线路:
旧院—下官地坪—上官地坪—太阳坪—鞠家垭口—学堂垭口一凤凰山村—土地垭口—旋孔垭—垒家坡—黄桷湾—(圆头—红岩村—杨柳湾—跳墩河—走马坝—大岩洞—老石六<龙潭河流域>)—贺家湾—罗斗坝—白腊坪—夏家湾—新龙门—蜂桶乡一万家坡—王家垭—葫二坪—撮箕口—歇马台—徐家屋基—庞家院子—新店子—老河口—丝棉树垭口(瓦店子)—黄山村—(老黄山—石方石<百里峡制高点>)—蒋家湾—黄莲厂—何家大湾—扇子湾—乱石沟—桥坝咀村—寨湾—让水坝村—七里沟—小七里沟—三元村—牌坊垭口—大松林—明周路(009乡道)—鸡唱乡。
出发前确立的线路: 旧院—下官地坪—太阳坪—山坪上—严家湾—长田坎(庞家垭口)—前沙坝一大战溪—龙王坝村—荆竹坪—纸厂河坝—唐秋树垭口—四方井—桃子园—钢厂坝—回龙坝村—铁马坑—活命店子—吴家湾—草坝村—黄家湾—何家场—蔡家湾—老河口—丝棉树垭口—黄山村—白河沟—石笋沟—老黄山—四方石—将军坪—蒋家湾—黄莲厂—何家大湾—扇子湾—乱石沟—桥坝咀村—寨湾—让水坝村—七里沟—小七里沟—三元村—牌坊垭口—大松林—明周路(009乡道)—鸡唱乡。
行走的线路: 龙潭河—凤凰嘴—长田坎—大战溪—梯子岩—荆竹坪—响水村—回龙坝—草场坝—黄家湾—反手坪—梨树花垭口—庞家院子—三合店—(洋芋坪—狮子包—蒋家湾—四方石。轻装往返。)—河口—扇村—鸳鸯泉—铁门槛—鳄鱼上山—盘龙洞—鸡唱。
其中,队员小周、蘑菇、11大队等四人在7号早上从三合店(黄山村)杨队长家先前出发后,因迷路而穿越了神秘、险峻的黑龙峡。

最近一个时期网速极慢,偶都8兆了,玛尼联通又在坑爹佬。这回怕是要持久战了,晕!
4月3日下午2点正16名队员准时到达重庆火车北站指定集合地点,然后取票,进站......

到达万源后,在罗家餐馆吃过饭,包车三辆连夜赶往旧院龙潭河风景区,与达州队汇合。

骆驼辛苦了!坐等看大片!
顶起!顶起!
等PP看,祝贺大家顺利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