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天堂地狱一念间,三壮汉两妹子重装无向导逃离菊花山

阿尔沟生态景区地处阿坝州汶川县龙溪乡,处于原始未开发状态。原始森林──阿尔沟,羌语“阿扎窟”,意为秀丽神秘,景区四周高山环抱、云雾缠绕,汇奇、雄、幽、秀为一体;以茂密丛林、珍禽稀兽、奇花异草、涧水纵横、怪崖笋石、高山湖泊为主体风光。该地立体植物带谱明显,从海拔 2200-4600米,每一高度都有无数景观。原计划从阿尔沟途经龙池然后穿越到黑虎寨。但,事实是。。。
         D1  (4月3日) 成都—汶川—阿尔村
        晚8点 金牛体育中心集合包车,途经都江堰上了最后一名队友后,由我,大C,公子,媳妇,小鱼组成的自虐小队就正式在漆黑的夜色下出发了。。。晚上11点30抵达,走了一个小时的夜路后神奇的发现是条死路!!(汗,一开始就走错。。),悲催的我们只能在深夜1点回村扎营了。更加悲催的是我那极度糟糕的睡眠质量让我听了5个小时的羌族小溪流水声直到天亮。。。

D2(4月4日)阿尔村—阿尔沟口—0号营地—1号营地—2号营地—杜鹃林—菊花山
     8点阿尔村拔营顺路而走,一小时后开始从阿尔沟沟口沿溪而上,一路流水潺潺、清风碧磷、怪石枯木、黑土玉雪,蓝天白云。5人小队时而俯身爬过巨木,时而穿越密林荆棘,也曾拉手过河,伸臂互助,鼓励呐喊。更有独木孤影。嬉闹玩笑。。不过最多的还是四人埋头弯腰赶路,大C一人,嘻哈活跃气氛。11点15一号营地。3点半二号营地。此时已到小溪尽头,只能向杜鹃林发起冲锋,整个杜鹃林坡度大,树林密,对于无向导重装的我们是个挑战,好在大伙都非常人(废话!正常人那有跑到这人兽绝迹的深山老林里找虐的。。。)一个多小时后成功突破杜鹃林的包围,进军菊花山。。。一个山头翻越了,还有一个。再翻越过去;咦,还有一个?又翻越过去,靠!还有一个!!再次泪奔,气喘如狗翻越过去。。。呵呵,你猜对了,NND!前面依旧还是有个山顶!!晚7点,在11个小时的玩命赶路和无尽的翻山后,濒临崩溃的大伙实在累的无力,目测在距终极山顶100多米的山腰上落脚。鹅毛般的大雪也开始悄无声息的飘落。我一度在帐篷里搜寻叉子无果的情况下,听从媳妇的建议果断和小鱼一起用地钉夹起热气腾腾的泡面。。

天堂地狱一念间,三壮汉两妹子重装无向导逃离菊花山

D3(4月5日)菊花山—杜鹃林—2号营地—1号营地
     突降的暴风雪把原本光秃秃的菊花山妆点的银装素裹。钻出帐篷那一刻,靠!穿越了啊,昨天还光秃秃的山,一夜间难辨西东,更不要要奢望能找到任何上下山的路。看看不远处大概2米多深是小山谷凹地现在早已填平。不禁脊背一凉,昨晚计划在那扎营,差点把5人小队永久性冰封。。。半夜3点被“拥挤”的帐篷惊醒。立即把上面的厚厚的雪拍下。。不一会旁边传来媳妇和大C的拍打声。。在紧张和不安的睡眠中熬到天亮。肆虐的狂风把原本就严重变形的帐篷吹的呼呼炸响,我毫不怀疑的认为假如没有昨晚一宿的大暴雪把帐篷给压的死死的,这会儿早把帐篷吹飞几十次了。早上11点,才敢在风力减弱后拔营,四周齐膝的积雪,让我们只能选择原路返回。一路的下山:惊,险,奇。从险象环生到步步为营到滑雪而下。雪灾,雪暴,滑坡。陡峭的山壁加上齐腰的积雪,强行横渡,四手四脚狠狠插入深雪不敢动弹。。。甚至体验从山顶滑坡2秒速降到底的心跳极限。。。有绝望、有惊悚、有崩溃更有鼓励,团结,有欢乐也有激情。。。凭记忆和探索总算安全走下杜鹃林。下午6点在大伙的一阵唏嘘声中,1号营地牛棚生火扎营。天空又开始飘起鹅毛般的大雪。。。(菊花山的诅咒??)

D4(4月6日)1号营地—阿尔沟口—阿尔村—成都
   睡到自然醒。。牛棚果然给力。三天以来睡得最安逸的一次。外面依旧白雪皑皑,好在没吹要命的狂风。马上就出沟口,大伙也不着急,一路优哉游哉。渐渐靠近阿尔村,逃离了菊花山。。。怀着劫后余生的大好心态在阿尔村羌寨游历拍照了大半下午。乘车各回各家,各找各妈!
后记:神秘的大自然再次让我对其充满敬畏和感恩。最后真心感谢一路平安相伴的队友:公子,大C,媳妇,小鱼 。能与你们共患难,同自虐是我的荣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