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五一相约丽江,朝圣梅里雪山,探秘雨崩村

[复制链接] 查看:2056 | 回复:5

这里有神圣的雪山,幽深的峡谷,飞舞的瀑布,被森林环绕的宁静的湖泊,徜徉在美丽草原上的成群的牛羊,净如明镜的天空,金碧辉煌的庙宇,这些都有着让人窒息的美丽。纯洁、好客的人们热情欢迎着远道而来的客人。这里是宗教的圣土,人间的天堂。在这里,太阳和月亮就停泊在你心中。这就是传说中的世外桃源——雨崩。

大转弯

线路简介】

丽江→飞来寺→西当→雨崩→尼农大峡谷→香格里拉→丽江

【活动时间2013年4月29~5月5日(五一假期安排为4月29~5月1日,我们可以请2、3号的假,4、5号为周末休息,将整个假期变为7天)
参加人数10人成行,最高18人
难度级别】每日轻装徒步6~8小时左右

【路线类型摄影深度游
行程距离每天20公里左右
爬升高度最低海拔3050米,最高海拔4100米左右。
集合地点丽江大研古城

五一相约丽江,朝圣梅里雪山,探秘雨崩村

目的地简介

雨崩村位于云南德钦县云岭乡境内,因目前无公路可通,进入雨崩需徒步或骑马18公里,翻越3700米垭口,这是一个被群山环抱的村落,一个世外桃源,是真正的香格里拉的缩影。这里不通公路,没有信号,有的只是森林湖泊,雪山瀑布。位于梅里雪山背面的雨崩村四面群山簇拥,因其地理环境独特,所以人烟稀少,全村只有20几户人家,仅通过一条驿道与外界相通。雨崩村有上下村之分,上村可以通往攀登卡瓦格博的中日联合登山大本营,而下村通往雨崩神瀑,沿途可以看到古篆天书、五树同根的奇景。

活动亮点

1、丽江

很多人都说,“丽江是个适合消磨时光的地方”,在丽江,一切都显得收放自如。如果有一段闲暇,来这里小住些时日,坐看雪山环抱,在四方街走走,去新华街泡吧,到大石桥寻找传说中的特色小吃,清澈的溪水潺潺流过,时光在不经意间璀璨成怒放的春天。

2、梅里雪山日照金山

梅里雪山主峰卡瓦格博是云南第一高峰,为藏传佛教宁玛派分支伽居巴的保护神。峰型有如一座雄壮高耸的金字塔,时隐时现的云海更为雪山批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被誉为“雪山之神”的卡瓦格博作为“藏区八大神山之首” 而最壮观的就是梅里雪山的日照金山奇观,据说第一次到梅里雪山就能看到金山的人,就说明与神山有缘!

3、笑农大本营

笑农大本营位于上雨崩村去往冰湖的路上,是当年中日联合登山队登山的大本营。海拔3900米,四周是茫茫的雪山(将军峰和五冠峰)和大片的冰川。

4、神瀑

卡瓦博格峰南侧有悬岩倾泻而下的瀑布,被称为“雨崩神瀑”,藏族人以到雨崩神瀑下沐浴作为一种洁净心灵的修炼。神瀑景色随季节变化而变化。春夏冰雪消融,瀑布水流增大,落入地面,溅沫飞扬,雨季瀑布较为壮观,平时只是山上垂下如哈达般千丝万缕的水线。据说雨崩瀑布是卡瓦格博尊神从上天取回的圣水,能占卜人的命运,还能消灾免难,赐恩众生。藏传佛教信徒朝拜梅里雪山,必定沐浴雨崩圣瀑。

欲知详情,请咨询:  (小谢)15353523080            029-87408009
                           QQ:346957115(小谢)

丽江好地方啊!
雨崩,徒步者的天堂,令人神往啊
谢富堂 发表于 2013-4-10 10:16 这里有神圣的雪山,幽深的峡谷,飞舞的瀑布,被森林环绕的宁静的湖泊,徜徉在美丽草原上的成群的牛羊,净如 ... ...

顶帖支持
谢谢各位支持啊

广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