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年宝玉则—兰大峰人登山队南坡登顶记录(更新中)

上起来,外面已经一片冰天雪地了,离计划中昨天晚上应该扎营的地方还有10多公里的路,车子可以开进去,但问题首先是没有车,人家宁愿拉牦牛也不愿意拉我们,太坑了,然后好不容易问了个车,竟然要500,单程,只是10多公里而已,竟然要500,,我都开始怀疑是不是人民币到这地儿就贬值了。结果就可想而知,两条腿才是最可靠的,还免费。然后又是还没见到山,就重装徒步了一天。

就那么一直走啊,走啊,越走越后悔那500块钱了,走到双腿开始麻木,但TM的湖在哪了,GPS一直显示快到了,但怎么也到不了感觉。

年宝玉则—兰大峰人登山队南坡登顶记录(更新中)
8点多一直走到下午1点多,10多公里的路程终于结束了,终于看到第一个湖边了,躺在湖边不想动了,但是离晚上的扎营地还有7公里的样子,翾虓终究是队长,还能捣腾生火烧水,我已经开始头晕了,躺着的时候吹着风,这下更难受了,也可能上午一直在走,没怎么补充能量,体力有点透支了。这个时候,开水简直是救命的东西,连喝了两壶,有种满血的感觉。

吃完了午饭,又满血了,收拾东西,继续走。

又看到汉斯这小子熟悉的身影,蹦的都和姑娘一样。。。。
年宝玉则—兰大峰人登山队南坡登顶记录(更新中)
是走啊,走啊,走啊,路过了第二个湖边,离晚上的营地又近了点,可能是腿已经习惯了,下午已经不再像上午一样痛苦了,走了走,停了停了,营地就在山的那边了。

6点多终于到了BC营地,一群夏尔巴们去探路了,剩下我们老弱们开始搭营地,终于是一天最惬意的时候了,紫菜汤,火腿,榨菜,饼子。霎时间,登山的感觉全无了,感觉就是来春游的,最后我们只能把这次登山定义为,阿式腐败徒步登山游了。

三天清晨,迎着朝阳继续出发,前往C1营地,计划在冰舌末端扎营,离冲顶海拔只差几百米了。又是一天的徒步开始了。

年宝玉则—兰大峰人登山队南坡登顶记录(更新中)

中午就走到了沟谷的尽头,已经能够看到冰川和主峰了,看起来,天公作美,天气相当不错,远远望去,沿着白色的痕迹切上去,登顶触手可及。

事实上,却没有那么顺利,前面一个落差2、300百米的一个大岩壁,两边都是碎石坡,看起来还是左边更加靠谱,但是要绕过冰河,不敢贸然前进。先锋们带了根士力架就前去探路了,我们就一直在下面等,这一等就是4个多小时,我们还以为天气太好,他们打算直接登顶去了,哪知前路艰辛啊。等他们回来的时候,报告只走到了冰舌位置,而且全是碎石坡,重装不可能上去,于是乎就只能在这下面建营地了,打算明早直接冲顶。

夜,就开始下起了雪,相对山里来说,还不算大,但是夜里担心帐篷塌了,还是醒了几次抖雪,早上起来,营地已经变成这副德行了,还好帐篷都没事儿,东边已经有太阳的动静了,虽然刚刚下过雪不太适宜登山,但大家都还是同意上去试一试。

年宝玉则—兰大峰人登山队南坡登顶记录(更新中)

碎石坡上面也全都被雪覆盖了一层,走起来比想象中更困难,走到大岩壁上面的平台,用了将近2个小时,体力也越来越跟不上了,队伍的距离也就越来越远了,夏尔巴们已经看不到踪影了。

终于到了平台,往下看去,异常的雄浑壮观,但是海拔只到4800的样子,虽然离冲顶只有几公里的距离,但是海拔还要抬升500多米,在平台上休息了很长时间,开始套上冰爪,继续往前走,但是已经跟不上前面的节奏了。

写的不错

年宝玉则—兰大峰人登山队南坡登顶记录(更新中)

前切过一个山脊,就能看到冰川末端了,但是终究体力不支了,汉斯、翾虓、昊昕们已经越过了冰舌,继续往前,剩下的我们几个就走到了这个位置,打算开始下撤了,因为当天还要走到第一个湖边,也就是第一天吃午饭的地方,体力有点弱的我们就打算先撤下去,再往外走。登山终究是对自己的一个挑战,试探自己的极限,不能一蹴而就,这是我们几个的第一座山,虽然没能够登,些许遗憾,但是慢慢回味起来,还是会有挑战自己的快乐,激发着下一座山的欲望。下面继续四个夏尔巴人们的攀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