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

(苒苒的漠河之旅心得分享)被寒流鞭打过 注定有对温暖的渴求

被寒流鞭打过
注定有对温暖的渴求 著名(漠河)本土作家 迟子建这样形容自己的人生 ......

凝度于繁华后  总有寻找返璞归真的冲动!这是我的人生写照.

漠河冬季的“北 纯”我领教过了.漠河夏季我来了.写于行前 20128.

这里有最原始的生态地貌,这里有零下58度的历史极寒,这里有纯洁无污染甚至可以食用的雪花,这里有燃情似火的热情!

这里没有商业化的铜臭,这里只有灵魂的呼吸没有躯壳的躁动!神州北极我爱你!

行前准备:上网查找攻略.
联系同行AA

出行方式:包车自由行 (漠河的原生态线路无法乘班车,人迹罕至. 驴友推荐个专业包车服务(免费向导 免费预定住宿)

漠河阿林自助游 电话18724571516
QQ 76629223
他们有福特四驱野车 丰田四驱越野车 轿车 9座瑞风 15座福特全顺 18

丰田大海狮

选择的车辆:越野车四驱(7座)  费用2000/4  费用涵盖:燃油费  路桥费 司机住宿费

住宿选择:漠河县城快捷宾馆3 120元独立卫浴标间(汇金宾馆) 北红村原始农家院50/人普通火炕  北极村特色木刻楞农

家院60/ 洛古河村农家院50/

景区门票: AAAA北极村风景区 60/  环保电瓶观光车30/人(冬季无) 图强九曲十八弯20/  司机的门票10

行程总结:漠河旅游最适合自由包车行. 自驾游安全经济,避免不熟悉当地路况之烦. 可以抵达常规旅行社无法到达的深度.

全程随时停车拍照 线路紧凑 无强迫购物.
漠河的自由包车,住宿,比较经济实惠. 吃饭相对较贵. 漠河地处于高寒高纬度地区

种植物无法满足,大量靠外来补给,在加上天朝景区处处如此. 所以我建议大家与其勒紧肚皮吃些土豆白菜不如索性吃些当地特

色的.

我们此行6人就是吃了4道满汉全席的名菜:飞龙汤(天上龙肉) 远古鳇鱼(此鱼全身无刺 骨骼全是软骨) 北极神柳 爆炒袍子

喝的是蓝莓汁(当地的比超市卖的强百倍) 每人AA花销 176.

个人觉得:穷游不是哗众取宠的一味的攀比谁更省钱,而是把钱花在刀刃上. 古人长云:吃不穷喝不穷 算计不到就受穷!

出行时间:4

行程简述:漠河县-九曲十八弯-原始白桦林-28-阿穆尔大河-龙江第一湾(金环岛)-乌苏里浅滩--北红村-北极村-飞来松-观音

-李金庸祠堂-洛古河-漠河县

第一天:漠河县-九曲十八弯---原始白桦林-阿穆尔大河-28-乌苏里浅滩-龙江第一湾(金环岛)-北红村

第二天:北红村全村-北极村

第三天:北极村景区全部景点,飞来松 观音山 李金庸祠堂 胭脂沟

第四天:洛古河村(黑龙江源头)漠河县城 结束

在夏季来漠河旅游,我们还提醒您注意以下几个方面的事情:

一、衣

温度的影响

漠河属于比较典型的内陆气候,早晚温差较大。夏季白天的平均气温在2430℃左右,可以着平常的夏装(短袖、单裤、裙

装);晚上的平均气温在14

景点的影响

漠河处于大兴安岭地区,有很多原始树林,游客大多也都喜欢进入林间游玩。夏季的林间(尤其是雨后)可能会有较多的蚊

虫,因此建议游客入林时最好穿长袖衣裤。

二、药

常备药物

建议游客根据个人的体质,适当预备一些常用药物。例如:黄连素、避温丹等治疗腹泻和消炎的药物;为预防水土不服,可准

备氟哌酸;为预防肠胃炎或感冒等小病的发生,可准备藿香正气、板蓝根、阿司匹林、去痛片、胃舒平、速效伤风胶囊、复方

甘草片等;如果怕发生一些小意外,出现小的伤口,可准备一点碘酒、绷带等;易过敏的人,还应带上抗过敏药物;老年人自

己常要吃的药物也最好备齐。

预防蚊虫

漠河的树林中蚊虫较多,尤其是在夜间和雨后。请游客们一定自备一些清凉油、花露水、驱蚊贴等驱蚊、防蚊、止痒的药物。

不过,住宿地的蚊子一般都很少。游客们不必太过担心。

三、用

1.防晒

漠河的雨季主要集中在七月中旬,但白天也多以晴天为主,阳光比较强烈。因此,夏季到漠河来,还是要注意防晒的。大人孩

子最好都能涂抹一些防晒霜,戴上遮阳帽,爱美的女士们也可以带一把伞,挡雨遮阳两不误。

2.防湿

夏季(尤其是雨季)湿度较大,请游客们在出游之前最好检查一下宝贝相机的性能。在旅游途中注意不要让相机受潮,以免到

时候浪费表情错过美丽的景色。

另外,由于夏季湿润,游客们不要席地而坐,以免受潮致病。湿润的气候也容易滋生细菌,游客们要尽量避免饮用生水,不要

吃不卫生的食物。 不过,虽然夏季比较湿润,但漠河所处的地区林木众多,防火防灾的意识还是必须常备的。因此,要提醒外

出野炊和烟瘾较重的游客,在野外时一定要注意风向,不要随便丢弃火种,余火熄灭,以免引起火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