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件入门装备 说说自己选装备的感受。

首先,在感谢驴友的热心发贴,使我在选装备时,有了很多认识,了解产品情况,选到自己的装备,所以我也发一下,希望对要买装备的驴友们有点帮助。

说起装备,看了驴友的贴后都有点迷惑,一种是烧装备,一种是不屑,要先感觉烧装备朋友,他们把背包分析的一丝不苟,所以的技术 做工等数都分析透了,我跟他们学了不少知识。不屑装备的驴友贴里我了解,户外真正的意义,也知道装备是实际的需要,现在我可以说是对装备不太感冒了。

我想到那里就写到那里哈,驴友们不要见笑。

先说说我现在认识吧,对装备的认识也许能表明一个人的价值观,装备这个东东 在电脑里 200多元5L鼠标垫 steel 的机械键盘1000多 还有相机三角架也是1000多的很多。玩装备的人还不少呢。只有玩装备的人多了,才能促进发展。

我的第一件装备选的是背包。小鹰 GG  deuter  沃德,鸟包不就选了一个字贵!背包我想选好一点的,用的比较多,还有包包我也认为是一件艺术品,所以可以多花点米。我呢,一般都是一日游很多 爬山啦 或徒步,都是一日搞定。想选个30-35升的,可是选来选去发现30-35,,不高不低的,款式也少,不好选 小鹰 GG的都要700多了 多特和沃德也没有合适的,米呢我想不要超500或600,一个包对于我这样的一日游,用不了败太好的。

那就在价格里选吧 把500以下包选一下 发现只有25升的了,一日游想想25升也够用,日后发现这是对的,装的不少,25升里在价格和款式 品牌就有的可选了,就在多特和沃德里选了。又泡了泡贴,大侠们对包的认识很到位,背包是瘦长型的才是最好的。加上有个哥们发了AC25的软文,就选定AC25了,沃德的包包这段的设计都像是一般的包,上小下大 PASS了。

颜色选了蓝黑色,没有选发软文的青绿色(我很喜欢青绿色),我还是有点低调。

其实 多特的AC25 对我的行程来说都是有点烧包,可是每个人总有愿意花钱的地方,最后花400多米败了这个包。

对于真正的驴友那种回到自然 经常去活动 满身专业装备 一个水壶可能都要500米,我是羡慕的。对于穿着冲风衣上班 和 用GG包背文件的一族 我认为能用上总比不用好,我最怕买了后 就不用,或是用一次 或是一月只有一次,让装备长时间的关在柜子里,成了藏品,我想如果 背包 鞋 衣服等是有生命的,它们也想去感受大自然 和 主人一起去穿越。我最佩服的是只用简单的几件装备就可以了,全心的投入户外的活动中,我想我也希望我用背包和鞋这两个重量级的装备去完成一些事情 也对的起包和鞋啊。

背着包爬了几次山后,我认识到 鞋也很重要,一日之行 全在脚上啊,所以我要选一双鞋了。

鞋呢,我父亲的鞋最合适了,几次游玩,我爸的布鞋,橡胶底 耐磨 可以适用多种路面 中间是布鞋的布底,平整 舒适 布面透气性好 还不用鞋带 对于多数是台阶少数山路来说,很适合。不过我是不会选了,这就我的虚荣心吧。到鞋领域一看,真贵,600元以下的只有ZG40 非GTX的,就一个字贵。这里还感觉驴友们,有朋友发贴让我知道了STP的存在和优惠,有朋友发贴有一步步的购物图片说明,我只有用谢谢来表示了。

到STP里一看,还是价格低 SCARPA M3 和 asolo N95 都差不多600多,最后选定M3了 39.5 ,可是朋友都说要大一码的可有朋友确说要小一码的,搞混了,最后选了 SCARPA DELTA M3 LEATHER HIKING BOOTS (For Men) DKBRN 39.5  最担心的是不能穿,那就完了 M3只有39.5码最大了,没有选N95是因为asolo 太花哨了(这也是它的优点) 也不是V底,加上邮费的关系为了保险又选了款 La Sportiva ZODIAC TRAIL SHOES (For Men) LTTPE/OLVD 40  这两个码肯定可以有一款合适了,为LP选了ASOLO APEX TRAIL SHOES (For Women) TN/DBLUGRY 6 M,有个哥们说 SCARPA VENTO TRAIL SHOES (For Men) DGY/BK/LGY 38 比邮费还低,不带上有点对不起自己,我也带上吧,赌一把鞋号大 希望这款我能穿,邮费还是37美刀,没有变多,一看,一下败了4双,哎有点烧了,不过发一回UPS不容易就是它了。付款了,现在还在等货中。

收到货了,我在发图片给大家看看,和鞋码这个一定要弄清楚,以后大家可以清楚些,LA 和 scarpa 有不合适的只有发上来出掉了,希望有需要的朋友到时联系哈。

败了包和这几双鞋 就不想在买什么装备了,一日游这些我感觉都是烧了,我想为了对的起花的这些钱,深圳的线路我要都走一下,还有就是深圳市区我也要徒歨走完,坐车时路过总感觉有点太匆匆(这个比较艰巨)。

深圳的驴友有活动叫上我哈,我还没有找到大本营呢。

我设想一下,背着AC25包 穿着LA的鞋 不知道牌子的T恤 上衣 真维丝的牛仔裤 装上超市里的 雪碧 火腿 面包 零食 穿越深圳,所以我还等我的鞋 我等。。。。。。到了鞋给大家上图啊,想什么写什么了。。。我不会在加什么装备了,剩下的就是感受一下自然的快乐,在爬山中陌生朋友拉一把的快乐感觉,自然中的放松。
无论是收了高端装备不用 摆在家里收藏,

还是用低端的装备出去开开心心的玩,

我认为都是无可非议的,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爱好,

只要开心就好

希望楼主能玩得开心

呵呵
沙   发

变板凳了

[ 本帖最后由 大王一对 于 2008-12-9 13:42 编辑 ]
写得比较中肯,买什么,怎么买,看自己的承受能力了,关键自己满意就好.
楼主写得很好,祝愿楼主旅途中时时开心,能够充分享受旅途的过程。
不顶不行,我也拖倒爷在STP上买的鞋子,现在还在等待中。。。。。。
STP又打折了 算下来 我购买的还能少10多美刀 不过我的39.5的M3现在只有39码和以下码的,需要的朋友现在买很不错,比较值,我的货 Shipped on 12/08/08  多花的10多美刀 希望在鞋码上让我满意 不知道20号能到不能
只要装备能达到环境的要求,哪么不论购买的是高或低端装备都是可以接受的,关键是自己喜欢就行!
当然好的装备,始终会带给你在户外过程更好的感受,这是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