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77

早春太平——水韵

近期太忙,好久没来了~~~
继续交作业哈~~~太平水韵
这次进太平本是为寻那遮天蔽日的令人迷醉的梦幻紫荆的,可惜错过了花期。太平森林公园本就是以瀑布出名的,恰好前一天下了一天的雨,给了我们另一种惊喜:太平水韵。真应了那句话:上帝关上了一扇门,又会为你打开一扇窗。

林间的小溪流……好像很多歌里都有哈~~似乎可以听到那琤琮的流水声。潺潺的山泉,清澈见底。走过这绿树掩映的小溪畔,人也象在画中游了。四月的水还是有些凉,我们放弃了下水的打算。加一句,秦岭深处的水大多是无污染的天然矿泉水,可以直接饮用的哦,微甜,清冽可口。奇怪怎么没人利用这天然的资源来做矿泉水品牌。

那清冽的水实在让人有想亲近的冲动。好像就是在这里附近吧,为了更接近水,专门跑到了小溪中央去拍照。可惜石头太滑,脚下一滑,踩到了水里,半条裤腿都浸湿了。还好宝贝相机没事。狼狈的爬上岸,旁边某三人毫无阶级友情的嘲笑着我的“湿身运动”。靠在路边拧裤腿倒鞋子里的水,轻描淡写道:好歹我接触到了水了哈~

飞珠溅玉——应该就是这样吧?

一汪清潭,斜斜的优雅的探出几枝枝桠,曼妙多姿。想起一句不大合适却又很对景的词:疏影横斜水清浅。

刚才说过,太平的瀑布很有名的,大约有十几处之多。一路行来,却忘了数到底有多少。雨后的瀑布,水量充足,让我们看到了最美的一面。

这条瀑布借了岩石的阻隔,很巧妙地打了个弯,然后一泄而下。当时以为就这么高了,继续往上爬才发现,这只是这条瀑布的一半都不到。

这张应该是太平瀑布的标准照了,门票上好像就是它。常年的水流冲刷,瀑布中央处的岩石被冲出了两个天然的洞,也将瀑布分为了两截。水流自顶而下,在中间稍作停顿,又从第二个洞中飞流而下,倾泻入下方的深潭。飞流直下,一气呵成是一种流畅美;而一波三折,也有别样的韵味。

孔雀开屏,瀑如其名。幽深的岩洞里,喷涌而出,恰似一只骄傲的白孔雀,展示着他的绝世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