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64

天津

清明库布奇中线苦逼4天自虐归来----菊花社浩铭出品(28楼人物介绍)

话说库布奇沙漠是俺向往多年的地方,尤其自从去年元旦看了8264奇葩----小小姑娘发的中线毒帖,已经向往到夜不能寐的地步。为了坚定目标,不留后路,遂距离清明节一个多月之前便定下了机票,暗自发誓哪怕只有一个人也要走一趟,所幸后来小宝、臭猫、黑人、阿果纷纷加入队伍,让我倍感温馨,库布奇包车往返1200元啊,多一个人就少A点车费啊(他们都看不见啊看不见。。。。)
    做攻略、搞地图、买装备、带新人,期间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特别要感谢飞翔的胖子、小弥、夜走男人(包头领队)的鼎力相助。

4月3日 与小宝天津站集合,动车至北京,辗转地铁、公交,阔别一年再次来到北京南苑机场,小心肝依然激动不已,为了向奇葩小小致敬,二逼的摆个海贼王路飞的经典造型,期间无数大叔围观。

小弥的包头朋友帮忙联系了车辆,司机师傅李哥守时、守信、特别够朋友,免费的机场接送,让我们颇受感动,临走的送行酒,更是令我们难忘。

但是,但是,但是最最让我难忘的就是,当我和小宝下了飞机,兴冲冲的坐上李哥的小面,正想着一会吃烤腰子的时候,收到了一条无比菊紧蛋疼的短信:“阿果所带帐杆数量有误,看能否借包头驴友双人帐一用?”:Q:Q好吧,此处省略2万字吐槽。
在那个举目无亲的异地他乡,在那个寒冷的半夜,我十分纠结的拨通了小弥的手机,巴拉巴拉巴拉之后,小弥再次给力了,比让我吃了20个烤腰子还要给力,一个小时内,通过包头驴友南瓜、耗子、大连海鲜等驴友,联系到了一个冷山2,一个冷山2啊:'(。彼时彼刻,真正让我感到,天下驴友一家人啊,一家人!!!
此后,俺们欢快的聚餐、欢快的A费、欢快的分赃、欢快的睡觉、欢快的起床、欢快的取帐篷、欢快的来到中线的起点----神光响沙

4日早晨狂风大作,漫天黄沙,早就听说库布奇沙子细,毁各种电子设备,幸亏防沙措施到位,否则这次带的小微单,肯定性命不保。
进入沙漠不久,就发现远远的前方有3个小黑点在移动,3日收到夜走男人的qq留言,说今天会带两个人也走中线,莫非是他们?由于风大,我们一边沿着他们留下的时有时无的脚印,一边用GPS校对方向,奋力的追赶他们,终于在中午前赶上了,果然是夜走男人,与小小姑娘介绍的一模一样----天然呆,一想到这个词,我就会笑出声来。
原计划第一天走17公里,但是由于风太大,而且第一天包最重,大家在下午4点之后,速度越来越慢,休息次数越来越多,夜走男人果断决定在5点扎营,第一天实际行走水平距离14.6公里。

天然呆领队----夜走男人:lol

行走大漠

路上偶遇农民在荒漠中种树,他们的帐篷已经被狂风吹翻了

匆匆扎好帐篷,打好风绳,煮了方便面,没想到小宝这吃货,吃了一袋方便面不够,又吃了一袋,这家伙不仅每餐吃两包方便面,而且每天还拉两次,典型的能吃能拉。吃完晚饭,大家早早入睡,一夜狂风,好在BD的单层帐相当给力,睡的甚香。
早上6:00,听到黑人大喊有日初啊,赶紧叫上小宝起床拍照,于是各种二逼照片诞生了。。。

各种基情,发现亮点请默默加分

二货小宝。。。。

给力的帐篷

• lannyhm

5日早上,阳光格外好看,但气温很低,趁着大家都没起床,赶紧拍照。

俺们的营地

菊花社

零下3度

因为4日比原计划走的少,所以5日要赶路,全体要走19公里才能到达砂石厂营地,所以大家不敢耽搁,速度拔营出发。

菊花社的旗子被争相合影

因为你们,旅行才有了颜色

有了你们,才不寂寞

小宝第一次走重装,客观的说,还是非常不错的,大大超出我的想象,体力、耐力、毅力都不错,只是生活自理能力差点,如果再少吃点少拉点,还是很有潜力的,哈哈。

小宝是我们的快乐源泉

苦逼的一跳

每个团队,都有4个二货和两个打酱油的

5日经过9个小时的跋涉,徒步19公里,我们终于到达了砂石厂营地,经得砂石厂大叔同意,我们8个人睡在了屋子里,不仅如此,大叔还邀请我们去吃炖羊肉,没有节操的小宝不仅睡觉前吃了两碗,还在转天早上又吃了一大盆,我一边吃着方便面一边默默的画了个圈诅咒他,还好,应验了,因为在今天下午丫抽筋了
早上7:00多,我们悄悄的离开砂石厂,迎着朝阳出发了,今天的距离是25公里。绝望的25公里。。。

通往天上的穿沙公路

夜走男人,你那迷人的表情,让天地失色

俺俩出马,谁与争锋?

今天的行程堪称绝望,在翻过了一个又一个沙丘之后,依然是一个有一个的沙丘,看着北方的参照物----大青山,走了大半天,貌似也没啥变化,看着GPS,距离营地还有11公里,走了一个小时,咋还有10公里呢?没完没了上沙丘,然后下沙坑,响沙都听的麻木了。始终不见希望。。。
当我们几乎不再在意还剩多少距离的时候,传说中的“夜湖”竟这么闯入了我们的队伍。

库布奇中线的菊花器,如此的拉风

夜湖,夜走男人发现的湖

大漠偶遇夜湖,就好像蹲了10年大狱刚出来碰上小清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