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68

荆门

恩施古河床、鹿原坪,直观、全面的视频。

欣赏人间美景
感受快意心情
叙说我的艰辛
共享我的快乐
——最直观、最全面的古河床视频新鲜出炉。后去的同学敬请参考。

利川古河床徒步攻略

简介
     古河床位于湖北省恩施自治州利川市,距利川市区1小时左右的车程。古河床下面是一条一条地下河,这里是清江源头,古河床面是一条无水干枯的千年原始峡谷,风光俊奇秀美。这里有绝壁、石缝、洞穴、瀑布、草甸、奇石。主要景点主要有清江源头、黑洞、独家寨、一龙门、二龙门、三龙门、大草坪、张家峡、悬崖狭道、竹林、一线天、腾龙洞后洞、毛家峡等等。
    这条线路是中国内地比较经典的户外徒步线路。是微缩的喀斯特地貌,海拔1000多米,既有原始丛林、高山草坡,千丈悬崖、秀丽河谷,干枯河床,又有碎石坡、巨石阵,还有溯溪、攀爬路段。目前这条线路未开发,保持着原始的风貌。

线路评价:
    此线强度不大,难度也不大,但风景很美,景色多样化。在古河床的石头上行走时防止滑倒,所以要选择安全的地方行走。过一线天时要爬一个较高的梯子,恐高的人有点困难。过大草坪后,要翻一个垂直高度200米左右垭口有点强度。
路线
    黄泥坡——清江源头——古河床——黑洞——三龙门——二龙门——远古洞穴民居——一龙门——大草坪——交椅台(农家客栈)——垭口——竹林——腾龙洞后洞——一线天——笔架山村
扎营
   根据出行需要,可以一天轻装穿越完成。也可以中途露营,露营地可以选择在二龙门山洞中,也可以选择在大草坪。还可以到交椅台去住农家。

交通与食宿
    荆门火车至利川,有很多趟,可以先一天下午到达休息一晚,第二天出发,出可以坐凌晨的火车,早晨到达后直接去徒步。回来一样,可以坐当晚的火车回,也可以住一晚再回。
    出利川火车站右边20米附近有很多酒店,全是新做的房子,新装的宾馆,住宿非常的便宜,价格在20-80元之间。

装备及食品:
    基本装备即可:背包、帐篷、睡袋、徒步鞋、登山杖、炉头、气罐。领队有必要带一根20米路绳。建议带一双军胶,如果下雨和涉水可以直接穿军胶走路。
    食品:根据既定的穿越时间和是否扎营决定食品。包里备用水两瓶。路上可以补水。

湖北阿乐 发表于 2013-4-12 10:40 利川古河床徒步攻略简介

沙发支持

想问下,利川古河床有收门票吗?
冰湖户外 发表于 2013-4-12 11:18 想问下,利川古河床有收门票吗?

暂时不收。政府还没想到那一块。
湖北阿乐 发表于 2013-4-12 10:35 欣赏人间美景感受快意心情叙说我的艰辛

漂亮的风景
海づ蓝色孤岛 发表于 2013-4-12 11:32 暂时不收。政府还没想到那一块。

谢谢,那我赶紧去次,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