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综合

这就是印度,不可思议的印度(大吉岭之旅、在世界最大红树林追寻孟加拉虎的足迹)

参观完我们住不起的房间,还是得继续寻找我们住得起的地方,看了几家之后都觉得不是很满意,大约价格在1000到1700卢比不等,我俩有些泄气,正在准备放弃的当口,路边有一家小酒店,我们商定,如果这家也不满意,那就回1000卢比的那一家住下,实在是累得不行了。结果这一看就再也不想挪步了,免费WI-FI,24小时热水,非常干净整洁,房间超大,最可爱的是有一个无敌的视野!
老板开价3500卢比,小兔和我轮番上阵,最终以2500一晚连住三晚成交!

站在窗口能鸟瞰整个大吉岭,楼下是一座清真寺,每天早中晚时分都会响起浓重男中音的祈祷声,尤其在黑暗的夜里,那声音悠扬而浑厚,我俩超爱这声音。

这几天时间里,我最喜欢的事情之一就是在日落的时候打开窗户,沐浴在夕阳和清风里,泡杯咖啡坐在窗口看看书,或者小咪一会儿,什么都不去想,让整个儿人彻底放松。

超大的房间,加上卫生间足足40多平米

酒店的内部装潢,还不错了。我们是店主开业一年多以来第一拨来自中国大陆的客户

午餐就在房间里解决了,在餐厅叫了菜肴送到房间里。这趟下来发现印度菜其实很好吃,他们喜欢把各种菜做成糊糊状,然后淋到米饭或者别的主食上,很是美味。虽然印度人不吃牛肉,不吃猪肉,但却是世界上最大的牛奶生产国,所以在食物中会有很多的诸如黄油,奶油之类的东西,这些都是我的最爱,尤其是他们的AMUL黄油,每次早餐只要有这玩意儿,我就胃口大开。我是肉食爱好者,可是在印度,我却没有任何的不习惯。另外出来之后才发现,咱天朝的食物真不是盖的,走遍世界各地都能见到,在印度的各个餐馆里都会有CHINESE FOOD,比如炒饭、炒面、甚至还有印度人称之为MOMO的蒸饺!
原本以为从美食天堂曼谷到了印度,我会瘦下来一圈,结果不曾想貌似最后我还增重了两三斤。

顺便说一下,到了印度一定要多换点零钱在身上。我们在离开曼谷的时候到机场换了七百印度卢比,只为了从加尔各答机场打的到萨德街换汇。在萨德我换到了16张1000卢比的钞票,这在印度属于面额最大的钞票了,于是当我们要买东西或者乘车的时候,印度人总会以没有零钱来少找补。我去买两瓶饮料,总共62卢比,结果对方补给我30卢比,剩下的8卢比,就随手给了几颗粗制滥造的糖球作为找零。后来我可学精了,把身上所有的大钞全部换成了厚厚一沓零钞,连1卢比的零钱我都能给,哼,看谁再阴我!

站在酒店窗口远眺大吉岭

吃饱喝足,出门散散步去,大吉岭就是一个典型如重庆的山城,街道狭窄无比,很多街道在我们看来顶多只能叫小巷,但就是在这样的地方,当地人还能开着越野车开着小卡车开着小中巴穿行其间,我想要是换了我开,估计一头扎进这座迷宫般的城市一天都转不出来。

看看大吉岭的城市地图就知道这儿的街道是有多复杂,在这种地方相当带路党都必须要有相当专业的方位感和识图技能才行。

今天因为太累,所以只在酒店周边小转了转,没有到太远的地方。通过电视广告和一路上的观察,发现印度在印度经营的国际大品牌真的不少,雀巢、联合利华(这两家都是我的老东家啊,看到格外亲切)、宝洁、可口可乐......韩国和日本的品牌在这边也经营得非常不错,SONY,丰田,松下,三星,LG......不管是广告还是产品都随处可见。而中国的品牌,在印度的十多天里,我只在这里发现了一次——海尔!说起来全球五百强中现在中国企业不少,可都特么是垄断企业,都是靠着行政垄断的力量玩窝里横的主儿,真正能走出国门的寥寥无几!国货当自强啊,什么时候咱们的企业能不靠行政垄断能在世界上冲锋陷阵,那才是真的强大

~印度12亿人口的巨大市场,潜力无限,商机无限~

• lcx2011lcx “什么时候咱们的企业能不靠行政垄断能在世界上冲锋陷阵,那才是真的强大” 特赞同。 2013-4-20 16:56
  • 黑山大熊 印度的电力设备和电信设备中国产品的市场占有率非常高,但是政治因素影响太大,华为和中兴吃了很多亏,又不甘心放弃……三一重工、徐州重工在印度的产品也不少。中国产品在大型机电设备上是很有优势的。 2013-4-17 17:42

斑驳的墙面记录了大吉岭的风风雨雨

这家酒店的名字叫罂粟,让我想起了鸦片。罂粟花本来是非常美丽的,而鸦片却是那么的邪恶,天使与魔鬼只在一线之差。

晚餐在香格里拉酒店吃,名字听起来很气派,其实就是当地的一间小小的情调餐厅啦。夕阳透过落地窗照射在大厅里,懒懒散散地居高临下看着熙来攘往的人群,这种调调儿是小兔喜欢的。

这家餐厅貌似上了LP的推荐榜单,据说鱼不错,不过我们更愿意尝试新的东西,点了一壶有名的大吉岭茶,来了份帕里(好像是这个音,忘了怎么拼写了)还有两个什么吃的,端上来一看,完全没有卖相,又是糊糊淖淖一大碗。结果味道完全让我们惊艳,我不想堆砌很多的形容词语来形容,怎么说呢?~~大家看过周星星的电影《食神》吧,里面周星星做了一碗黯然销魂饭,让薛家燕嗨得满地打滚,要是以后再也吃不到这样的饭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我想当时就是那种状态!

到大吉岭的第一天,我们带着疲累而来,然后被那舒适的酒店和好吃的晚餐把我们征服!我开始慢慢觉得,其实印度没有想象中那么糟糕。

来几张大吉岭之夜,晚安大吉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