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

特别鸣谢:纯天然线路指导 西北偏北绳索支持 千米皮划艇支持
出行队员:小山、开心的木头、蓝天、雄鹰、漫步天涯、槟榔(谢谢你们陪我经历一个难忘的周末)

装备清单(如未达到,请慎重):全套技术装备(安全带、扁带、抓结、主锁、下降器)、皮划艇、防水装备、静力绳160米以上、头盔

引言

这次活动白龙潭速降要追溯到2011年,那时候刚接触到速降活动,当时看到纯天然开辟出这条线路非常想去,心理就埋下伏笔,心想我一定要与白龙潭有个约会,2012年我也多次想去,也到白龙潭进行尝试考察,但是由于各种原因一直没有成行和穿越成功。这次活动是我为了进一步检验我个人面对险境的处理能力,培养和锻炼我们几人团队配合能力,从而使五一72混沟活动顺利开展,充分思考后进行的。在这样的季节,这样的温度下,面对高崖壁、深潭水,我也做好了充分的装备、思想准备。

感想

虽然这次做足了准备和心理预期,但是其复杂程度,其多变性仍让我吃尽了苦头,有些人就在批判我,户外是享受,可以探险,但不能去冒险,这句话我很认同,但是有时候人也需要激情,套用一句户外流行语,你没有走过我的路,请你不要进行评论。这句话可能很偏激,但也能折射出些许道理。不过我以后是不会再进行这种高危线路了,起码不会在这样的温度下水,失温的感觉真崩溃。

具体行程

3.16周六晚20点从郑出发,11点到达农家入住。当晚下起小雨,很让人担心明日计划,队员也打起退堂鼓,但我通过对气压值的研究和测量,比较确定周日会是晴天,心理还是比较有底。周日6点多6人准时起床,天气仍不容乐观,雨也有下大的趋势,大家都在商量改线的事,我则没有吭声,心理有点遗憾,难道这次又要羽杀而归? 吃过饭后,老天更加不争气,雨也从零星几点,改成小雨,大家都在问我意见,我心一挺,坚持了坚持,大家还是尊重我的意见,前往白龙潭。(这里表示感谢)10点多到达我画线处,也没有找到天然给我提供的准确路标,心想算了就这么降吧,降到哪是哪,由我打头第一个速降而下,发现下面情况还是比较复杂,研究半天后,还是决定利用皮划艇度过,半个小时后,大家都顺利速降下来,收绳的收绳 照相的照相,打气的打气,让我很是欣慰。心想配合的很默契,接下来又降了1个瀑布,终于看见天然提供的速降点,也遇到了这条线经典难点之一,原来天然他们过此点方案是游泳过去,感受到寒风,我还是采用通过借助皮划艇通过。 下午2点通过此难点后,又降了4个50米高的瀑布,遇到最后2个高超过50米的瀑布。老天估计看到了我们的真诚,太阳出来了,温度也随之上升了些由于高度比较高,绳子长度不够,这样就涉及到过绳结技术,在崖壁上,我向大家讲解半天后,确定大家都学会后,我换上泳装 ,根据漂哥深潭游泳经验,我穿上了背心防止潭里树叶多刮伤皮肤,在具体下降时又遇到了困难,最后在潭水里取不掉下降器,只能泡在冰冷的水里,全身发抖,当时脑子有过空白,随后闪过不甘,一咬牙潜到水里把下降器取出后,往岸上游,结果绳子又缠着脚,很是崩溃,没办法又潜到水里,将脚抽出,历经20多分钟才上岸,上岸后由于没有衣服,只能等第二人送衣服,因为我背着皮划艇下降的,冻得全身发抖。没办法我只能原地运动,反复搓身子以增加热量。苦等了40分钟(他们放弃速降最后一个大瀑布,绕道),蓝天终于把干衣服送来。此时真是热泪盈眶。真是应了那句老话,无兄弟不登山啊。
第一个瀑布,下面是水潭,我率先下去,打气试试气垫船。
2013-3-18 14:45 上传
下载附件 (146.23 KB)

蓝天兄弟,最后一个降落。
2013-3-18 14:52 上传
下载附件 (147.71 KB)

蓝天在臭美ing

我看到有处地方比较磨绳子,让他们垫个塑料瓶

分享,畏惧,体验我的生命极限

雄鹰哥在给气垫船打气,我则在下方做着保护

第一个瀑布过去后,就到天然提供的路点,也是此条线路的经典之一。我利用皮划艇通过,原来他们是直接游泳过去的。
2013-3-18 15:00 上传
下载附件 (148.94 KB)

槟榔,唯一的女队员,很厉害的说。

分享,畏惧,体验我的生命极限

搭建的非专业横渡系统,话说很坑爹,他们大部分都落水了,我的阴谋成功。
2013-3-18 15:01 上传

2013-3-18 14:50 上传
下载附件 (146.95 KB)

下载附件 (147.95 KB)

唯一幸存者,槟榔未落水中
2013-3-18 14:55 上传
下载附件 (150.58 KB)

2013-3-18 15:01 上传
下载附件 (147.95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