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

青山如梦如幻,绿水如诗如画-闲游九寨沟

经常看到这么一句话,再不旅行、我们就老了。这也是本次偶的九寨之旅的起源。短短的几天,一路走过,经历了很多,沿途欣赏到了不一样的风景,结识不一样的人,不一样的事,每段故事伴随着欢笑,喜悦,悲伤和痛苦,亲身经历后才能成为最珍贵的回忆。劳累的是身体表面,轻松的是内心深处。这时你会知道地球之大,见的多了,世面广了,也就不会把自己局限在小小的格子里,不再愤世嫉俗,怨天尤人,更能明白生活的美活,珍惜眼前。

去过各种地方,对于九寨沟的自然风光印象最为深刻。

在那里、即便是景区也看不到一家商业化的东西,

在那里、即便每天游客成千上万却依然是它原始的容貌,

在那里、即便是任何人、身在其中都不愿去破坏它的清静。

春天的九寨沟,冰雪开始慢慢融化,湖水回涨,满山幽绿,远处还未溶化的雪山衬托着这个“童话世界”,明媚的阳光慢慢升起照耀着湖面,映射着花草树木。仿佛获得新生的“婴儿”。空气里夹带着原始新鲜的气息,每草、每树、每花都穿上了绿色的“新衣裳”,为你呈现出一场绚丽的色彩。

九寨沟的春天气温比较低且变化较大,选择春天出游时尽量带一件不是很薄的外套,山顶与山下的汽温相差还是很大,各种防晒及保湿用品也是必不可少的,由于高原气候干燥,唇膏也是必备的。

虽然春天的九寨不是四季之中最美的,但依然阻挡不住我们想要目睹芳容的心。不同的季节不同的美,不知不觉迷恋上这块风水宝地,与这里的雪山海子、一草一木结下不解之情,待到深秋,秋叶黄叶遍布山野,各种颜色汇集一起,我想我还会再去的。。。

最美五花海。。。

九寨沟,因沟内有九个寨子而得名,我们游览的是由岷山山脉中呈“Y”字形分布的日则沟、则查洼沟、树正沟,因为九寨沟的旅游风景线,长达60余公里,故景区内的主要交通为公交车形式的观光车,在每个景点都设有站台,游客可以自由上落,均不收费。

早上我们830进入景区,早上的天气有点阴沉,但丝毫不景响我们的心情,俗话话九寨沟“晴看水、阴看山,半晴半雨看云烟”,乘坐景区观光车,由于我们游览的3条沟呈“Y”字形,故景区观光车有两条路线,一条是通往则查洼沟的长海,一条是通往日则沟的原始森林,而主要的景点都是集中在日则沟,而每台景区观光车的乘车路线都是必须先到达树正沟的诺日朗车站后统一安排调度。

到达诺日朗车站,我们的运气够好,景区观光车被安排行驶至日则沟的原始森林,原则上景区观光车在上山的路线时是不停的直接到终点点原始森林,游客再从上游览到下。坐在前往终点站原始森林的车上,初次见到高山上的海子,一眼就被吸引了,尤其是那五彩斑斓的五花海,旁边座位的东北游客激动欢呼,着实不淡定呀。

游览第1站:日则沟-原始森林

到达原始森林,因为海拔将近3000,下车后感觉真的很冷,远处雪山上的积雪还未融化,看着都觉点冷,如果春天去九寨沟,大家还是要穿厚一点的衣服,在原始森林走了一会,拍拍照,由于只是一天的时间,也没有走到原始森林的深处。

九寨沟游览图

青山如梦如幻,绿水如诗如画-闲游九寨沟

早上出发时,景区门口的人不是一般的多

乘车到达日则沟原始森林。。。

身后便是景区内的旅游观光车。。。

青山如梦如幻,绿水如诗如画-闲游九寨沟
原始森林,远处的雪山上积雪尚未融化

温度还是有点低。有的游客羽绒服都穿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