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五一‘’ 挺进大别山爱心之旅‘’

“红色之旅”走进大别山爱心公益活动

红色的大别山,革命的摇篮,先辈们热血养育了这一方热土,几十位共和国的开国将领从这里走出,连绵起伏的群山,秉承着先辈们坚定的革命信念,向人们诉说着革命老区里发生的血与火的故事。时间的年轮在向前行进,山外,我们的脸上堆满了笑容,山内那片先辈们曾经洒下热血的土地,却仍无法脱离贫困,“老区精神”在残酷的现实面前步履维艰,当我们走进小康迈向现代化的明天时,他们却还在为温饱而努力。都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可我们看到的却是老区的孩子们那疲惫的眼神,本该是欢声笑语的童年,却担负起本不属于他们的重担,稚嫩的肩膀担起的却是生活的种种不幸,弱小的心灵过早的遭受生活磨难的摧残。高危的校舍、破烂的草房、有限的师资、设施的缺乏、贫困的家庭、艰辛的生活……这一切的一切都让无辜的孩子们来承受。这些穿着百家衣的孩子们,乖巧的惹人疼爱,在他们清澈的瞳仁里,闪着两个词:无奈!坚强!出生在贫困的家庭并不是他们所能选择的,然而他们并不因为这样而放弃梦想的权利。他们比一般孩子更懂得珍惜来之不易的一切,他们也付出了比常人更多的努力与汗水,他们和许多普通孩子一样,希望在流过的泪水里,看到爱和希望。

我们在动容之际向有爱心志士倡议:捧起一颗爱心,关心老区儿童,请伸出您的双手,扶他们轻松上路;请敞开您的怀抱,让老区孩子感受心的温暖。

捐几本看过的旧书:山里的数十所学校至今都没有一个图书馆;

送几件玩过的玩具:墙根下的黄泥是他们唯一的“玩伴”;

捎几件闲置的旧衣:为山里的孩子遮身避寒;

捐出一点零用钱:鼓励孩子们在求学的道路上坚持下去;

买几本本子和几支笔:提供给他们攀登知识高峰的“武器”;

资助一个孩子:请您每天节省一元钱,就可以资助一个孩子一年生活费;

给他们写写信、跟他们通通电话:让您的深情厚意在大别山回荡。

对大别山的孩子来说,他们可能缺少钱物,但他们更需要的是人们真心实意的爱,一个人的力量是微薄的,但是一群人呢?一个城市的人呢?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大别山就会变成更美好的人间。用我们生命中同样是红色的热情和力量,让大别山的红色继续它的灿烂和辉煌。大别山的孩子在期待!

龙游天下户外团队诚邀您和您的孩子加入我们的红色之旅

活动流程

活动时间:429日; 4月30日;5月1日

活动目标:

1加强城市孩子与山村孩子,城市孩子与城市孩子之间的了解,增进友谊,打破不同生活条件的界限,培养孩子的认知能力;

2增进对大别山革命根据地的了解,开阔孩子的视野;

3、培养良好的沟通习惯,融洽亲子关系,增强孩子关心他人的集体意识。

行程特色:

亮点一:与贫困山区的孩子近距离接触——城市中的孩子住惯了城市的洋房,看惯了城市中的繁华,听多了关于贫困孩子的报道,但从未置身贫困山区去亲自感受,相信当他们踏入山区的那一刻,眼前的一切足以震撼他们那颗纯真的心,能让他们了解生活得不易,父母的不易,更能让他们懂得要珍惜眼前的学习条件,更加努力的去学习。

亮点二:感受红色景点,了解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从小培养孩子的爱国热情和高尚情操——挺进大别山是红军长征路上不可不说的历史丰碑。无不把一段可歌可泣的故事深深的刻在了历史的丰碑里。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走出历史课本,走进历史风景,对孩子也是一堂灵动的爱国教育。

亮点三:生活得道路上,勇攀高峰——挺进大别山主峰白马尖,团队爬山比赛,培养孩子的集体荣誉感。颁发登山证书。把这个清凉的记忆带回家。

活动定金:100元(如交金者不去则定金不退,因为前期费用己发生,望见谅!)

活动交通:包车

活动领队:白开水
黑马

联系方式:18112516860     13951218603

QQ709921278  活动QQ群:主力群85707533  -群  219422859  二群143579964

俱乐部群:143579964

活动项目:

1放眼世界: 来到大别山,听听革命故事。

2爱的奉献:与大别山的孩子手牵手,进行互助捐赠。

3回到童年:与老区儿童一起互动游戏。

4你追我赶:分为几个小团队爬山比赛 ,颁发证书。

活动具体行程:

D1  429  800常州龙游天下户外俱乐部(天目山路147-149号,奥体中心游泳馆对面)集合,800-9:00出征仪式,900出发。

前往大别山,路上大家相互认识,给大家介绍此次活动的内容以及注意事项,主要以放松休闲预热为主。到达大别山希望小学进行捐赠仪式及联谊活动。

1900篝火晚会

D2  430  730用早餐,800集合出发,攀登大别山主峰。沿途选择一段组织比赛,大人小孩混合编队,哪个队伍全部人员最快到达目的地为胜。午餐期间,进行爱心和登山比赛颁奖礼并推出《我想对你说》这个环节,挖掘孩子最想对父母说的话,不记名写在纸上。通过主持人打乱顺序后念出来,让父母知道孩子们的想法,做一个反思,打消亲子之间的隔阂,建立亲子关系的沟通链。17:00整队回住处,早点休息。

D3  5月1日  考虑到昨天的爬山比较辛苦以及假期路途拥堵,早餐后返程回常,路上大家依依不舍相互道别。

附:在希望小学互动具体过程

●主持人介绍来宾

●主持人介绍受捐人的情况,参观校舍。

●主持人介绍此次爱心行动的情况、参与人员和今后的长期活动规划等(3分钟)

●主持人请驴友代表发言或用歌声表达:(约3分钟)

●主持人宣布捐赠开始,进行捐赠。

●主持人请受捐人代表发言

●山里的孩子与城里的孩子互动游戏:

1齐心协力:所有人分成两组,孩子和大人各排成一列,相邻的脚绊绑在一起在游戏过程中若绳子脱落,哪里脱落里绑好再出发,直至终点。

2你猜我猜 将所有人分为几组,第一位家长听到主持人说的一个成语,然后做出这个成语的动作,孩子再做给别的孩子或家长,如果最后的那个人能猜出来就算这组赢。

3心语心愿:所有人一起用手印在心愿布上作画写下自己的心愿,把老区孩子的心愿之树带回家,作为后续长程活动的参考。

●合影留念,互留联系卡。

好活动顶
支持下,不错
好活动 1777
幸福小毛驴 发表于 2013-4-14 20:33 “红色之旅”走进大别山爱心公益活动红色的大别山,革命的摇篮,先辈们热血养育了这一方热土,几十位共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