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放飞心情--走走美丽的家乡长城

这次游走,由于时间的关系,没有邀约老友,一个人走了走,路线是:白羊峪---冷口---校场沟---大龙王庙---建昌营。费用:唐山打的10元,长途西站---迁安32元,迁安--白羊峪人4元登山包4元,回程:山口三轮---建昌营10元,建昌营--迁安汽车站:人+包10元,汽车站--长途站1元,长途车30元。
特别感谢阳光在我出发前,给我的关心和帮助。

从四姑娘回来以后,一直在家宅着,看了好几个路线,由于时间的关系一直没有成行,就着厂子安全改造的机会,我匆忙的背起背包,跟随着春天脚步,欢快的奔着白羊峪而去。
到了白羊峪已是下午1:30了从《长城人家》爬上长城。就在我观赏风景的时候,突然城楼里跳出两个彪形大汉并大声说道:哪里来的,有通关文牒没有 。我一看碰到查票的了,连忙解释,我是驴友,是来走长城的,居然放行了,并且还要送我水。我想真是好人有好报。因为我在来的路上给一个抱小孩的让坐着。

放飞心情--走走美丽的家乡长城
和两位管理员告别,沿着长城一路向东攀爬,站在长城上,看着残缺的古老城垣,心里涌现出无限的遐想。只有你站在那,才能感慨古人的伟大,民族的力量。只有你站在哪,才能感到自然的力量和现代人为了一点蝇头小利对长城破坏的对比。
蜿蜒的长城
[attach]22630535[/attach]
是谁在破坏长城
放飞心情--走走美丽的家乡长城

为了赶时间,照着自己的计划走,我的速度明显的快,看着时间和头上的太阳,走一个敌楼,给自己定下一个目标,走过白羊峪景区以后又遇到一群敬山的,和他们聊了一会,听说我住在山上,居然给了我4个苹果。4个香蕉,他们的向导还卖给了我她唯一的一瓶矿泉水。好人啊。向导告诉我这里的天黑得快,我看看太阳离山头还有45度角,前面有一个好的敌楼我打算在那里扎营。和他们告别后我拼命地一个敌楼一个敌楼向前走着,太阳已到我身后的山头上了,西边的天空已被晚霞染红了,这时的长城宛如一条腾空 的巨龙,奔向那美丽的天空。
这时,我也到了我从远处眺望过的那美好的,完美的营地。我无语了,崩溃了,我现在真的无法描绘当时的心情。哈哈,哈哈,啥心情,别问我,问豆腐在云蒙山走错道时是啥心情。
外表完好的敌楼居然楼顶是塌的,我只好向下一个敌楼奔去,一连走了3个敌楼太阳也落下了山,终于爬到了可以扎营的敌楼,这时的我已经精疲力尽,当我膝盖跪在大理石台上时,站都站不起来了,登山包我是用绳子系上去的。

这是我从远处眺望保存最完整的敌楼,可是楼顶是塌的

我扎营的敌楼

走的我鞋垫都出来了

营地找到了,趁着天还没黑赶紧扎营支帐篷。

我的腐败物资
长城上的晚霞

日出

欣赏完日出,背起背包,带着愉悦的心情,迎着新升的太阳又上路了。
大理石长城是最难爬的,比乱石滩难走多了,因为这是在乱石堆上爬,一不小心就可能滚下来。这时的我已陷入绝境,水剩一瓶了,火热的太阳在我的头顶上追逐着,让我无处躲藏,我就像一只剥了皮的山羊,在长城上垂死挣扎。
这时我居然还走错了路,在长城北面走到了断崖处,这时我赶紧往回走,走回到远处,赶紧把那骗人的路标给毁了,以防他人上当受骗。顺着长城下撤,努力地找着路标,这时一条已经分不清颜色的小布条跳入我的眼帘,我激动得、我激动得、一下跌了个大跟头。
激动的心情没有坚持多久,又被饥渴给我打倒在地。看着多半瓶矿泉水,我胆却了,我绝望了。回是回不去了,只有往前走了。在路上,每当我看到驴友丢弃的矿泉水瓶,都用登山杖拨了拨了,多么希望里面有一口水啊!更希望当你想丢弃水瓶的时候留一点水,这样当有需要的驴友路过时,顺便把水瓶带出去。
顺着路标沿着长城南墙跟,两边是乱枣树棵子和密集的松树,每走一步都要付出疼痛和血的代价,登山杖经常被树枝卡主,登山包只有玩命往前拽,才能前进一小步,我这肥胖的身躯受老罪了,手背划出了道道伤痕,扎满了树刺,这居然比爬长城幸福多了。
穿过乱树丛,道路好走多了,烈日好像也眷顾我,躲到白云里了。
12点我到了冷口,这时我犯了个致命的错误,高估了自己的实力,装着我那半瓶水又往回走了,想走走校场沟,当我下到沟底,看着干枯的沟底,被烈日烤的煞白的大理石,我后悔了,我以没力量再往上爬升了。走了一段,心里没底了,不知这沟还有多长,啥时走出去,放下背包清点一下物资,咖啡5包,方便面3包,烧饼一个,苹果一个,香蕉一个,水没法计量了,算3口吧。
嗓子眼跟冒烟的似的,救命的水啊,不敢喝啊。补充一下体力,烧饼就香蕉,头一口香蕉,卡了一下,热热乎乎的咽下去了,又一口烧饼直接从嘴喷了出去,肚子也跟着一紧,这时我才体会到上甘岭。不吃烧饼了到沟外有水在吃吧。-
踩着沟底的乱石,小心翼翼的迈着双脚坚难得走着,看到山脚就是一阵惊喜,以为出沟了,到了跟前希望就破灭了。看不到房子看不到地,连树坑都看不到,时不时的惊起一群群山鸡,心里极度的恐惧。前面又是一个山坡,我以不敢面对,更没有希望,只是努力地爬着,到了山坡上,我放下背包,坐下之后,回过头看看沟底,想着还要啥时能走出处,回头时不经意发现隔着的一道山的山脚下,有几块开垦的荒地,马上我来了精神,连忙把背包的苹果拿了出来,激动的吃了起来,把手指都咬了,几口就吃完了,背起背包,一路小跑的冲向沟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