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行天下西藏篇现已启程,精彩旅程直播!(未完待续 敬请期待)

[复制链接] 查看:20604 | 回复:50
支持,欣赏
一群幸福的人。
我想去什么时候再组织呀
布达 发表于 2013-4-15 19:56 到达桃花村,纯净的蓝天让人心醉!这才是自然原来的样子!我们 ...

霸气得很

416  林芝-拉萨

结束了林芝的行程,今天我们狼行的队伍将出发前往拉萨。一行人取消了林芝飞往拉萨的机票,历经8小时川藏线的颠簸,只为了那一生中难得一见的美景。沿途一路飞驰,伴随着藏歌和雪山美景,终于到达了此行海拔最高的米拉山口,5013米的高海拔,低气压,对长期生活在城市中的我们来说是极大的考验。藏区气候多变,原本艳阳高照的晴空在我们到达山口时竟下起了冰雹,此时,Jack Wolfskin冲锋衣挡风、透气、保暖的功能再次经受住了恶劣气候的考验。离开米拉山,我们全速前进,在傍晚到达了拉萨。卸下行囊,简单晚餐后,队员们迫不及待的来到布达拉宫。朦胧月色下的布达拉宫,庄严寂静,你可以站在广场上沉思冥想,你可以任由思绪飞扬而不必顾忌别人的感受,因为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布达拉宫的影子,它就是你心中所想的那一座城。

上午海拔5013米的318国道米拉山口合影

晚上布达拉宫夜景

布达拉宫前的欢呼合影

417 拉萨

天还蒙蒙亮,我们起了个大早。白天的布达拉宫着实让我们有更大的惊喜。一座布达拉宫,就是一部西藏的活历史,它承载了太多人的梦想与期待。前来朝圣的藏民络绎不绝,他们的虔诚让我们感动。在这个最接近太阳的地方,我们放下一切,把心灵洗涤透彻。

白天的布达拉宫

在布达拉宫前的合影

下午我们一路驱车参观了大昭寺和色拉寺。令人映像深刻的是色拉寺的辩经活动。起初我们根本不懂其中的所以然,只见僧人们围坐在一起,似乎在争论些什么,后来才知道其实,辩经是辩论佛教教义的学习课程,色拉寺是佛学的高等学府,僧人们每天都会在辩经场上三三两两以问答的形式讨论佛法。

大昭寺

色拉山藏民们画的天梯

色拉寺看辩经

离开色拉寺,经过20分钟左右的越野车爬坡,狼行队员们来到色拉山口,站在色拉山顶,将整个拉萨尽收眼底,风景无限!可也许只有到达过的人才会知道越野车一路攀爬的惊险与刺激。

大昭寺合影

418日 拉萨-羊卓雍错-拉萨

今天的第一站是西藏博物馆。此次狼行的队员们一路从林芝到拉萨,沿途饱览了无数美景,也体验了西藏独有的民俗。今天来到西藏博物馆再学习一下当地的文化,这让大家对西藏又有了更深层的了解,收获颇多。

下午,我们来到此次行程的最后一站,羊卓雍措。狼行天下2013西藏篇伴着羊湖的美景即将落下帷幕,碧波如镜的湖水,水草丰美的湖畔更是让我们留连忘返。那低矮的云、若隐若现的雪山、沁人心脾的蓝。此情此景,让我们仿佛置身于人间仙境。在最后,我们与这只玉树藏獒合影留念,它似乎一点也不畏惧我们的镜头,依然显得那样的桀骜不驯。藏獒善解人意,忠于主人,被称作西藏人的守护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