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锋衣裤

聊聊 “VAUDE”

聊聊 “VAUDE
“我还是喜欢我的奥拓,前脸看起来像奔驰,方向盘的感觉类宝马”
我只能说VAUDE的背包是在它的定价范围内的首选 在VAUDE价格范围笼罩下 还没有比它更全面更优秀的背包<br /><br />但是VAUDE取得现在这等成就 背包绝对不是主力 帐篷才应该算它的头等功臣
对于VAUDE这样的大牌来讲,中国市场的水太浅了。VAUDE的包不错,典型的欧洲风格。它的FLASH系统很有创意,有无级变速的味道。
沃德ASTRA65我背的很舒服,所以它的优点我就不说了,因为这是个因人而异的事情。我说说它的缺点:第一:背包顶袋防水拉链早期用的是韩国YBS的防水拉链,质量还是远不如日本YKK。使用一段时期后防水胶皮容易与拉链脱开失去防水功能,后期产品顶袋防水拉链没有使用韩国YBS拉链,质量不错,但拉链上没有见到厂家标识,不知是何厂家生产。第二:背包整体形状为上小下大,不是直筒型的,从美学角度上看比较难看。第三:也是二个05款徒步系列型号都有的毛病,(ASTRA、ACCEPT)背负装备以后在下山时背负系统会发出吱吱的怪声,很讨厌,没办法谁叫它的背负上部调节是活动的呢。第四:由于是德国品牌的背包,无疑有着欧洲特有的简洁实用的风格,ASTRA外挂点很少,除了冰镐环外几乎看不到别的背包常见的织带式外挂点。对于喜欢外挂装备的人和喜欢漂亮的人估计看不上眼,但对于这款徒步系列背包而言,这其实也是它的优点,不多的外挂点更实用并在某种情况下更安全。第五:65升的背包我自己用大了点,装备少了以后背包顶袋会向前耷拉,很不好看,估计以后有很多时候都会存在这种情况,因为我不会背太多装备。<br /><br />以上是我使用VAUDE ASTRA65I的一点心得体会,有不当之处请大家批评指教!<br /><br />
在此我对沃德的顶级款也做一些简评:顶级款使用的是尼龙碳塑支架,适合在高负重,路面崎岖的山路上使用,并且使用者是力量型的为宜。尼龙碳塑支架弹性小,不如铝管背负弹性大,除非使用者初始购买时其背负系统很适合背负者的背长和背部弧度,不然会很不舒服。而铝管弹性好,可变形,在初始购买时如已适合使用者,那么在长期使用下必然会越来越舒适。因为欧洲人体格强壮,所以此背包在欧洲更受消费者的欢迎。虽然此类尼龙支架的背负系统为下一代背包的设计方向,如花岗岩背包的3D背负系统和MHW的第一款背包背负系统都是采用尼龙支架,但沃德与之比较还是略逊色些许。
<!--QuoteBegin-沙漠的风+2005年11月16号 , 04:55 AM--><div class='quotetop'>QUOTE(沙漠的风 @ 2005年11月16号 , 04:55 AM)</div><div class='quotemain'><!--QuoteEBegin-->我也非常喜欢我的2000款VAUDE,现在虽然腰带的插扣不慎弄断了一半,但就这样也能继续使用,并且从没出过问题,真是够强悍!不过我的不是多耐福,是日本产的。<br />[right][snapback]150466[/snapback][/right]<br /><!--QuoteEnd--></div><!--QuoteEEnd--><br />感觉好象我认识的一个人。
我有两个vaude包,一个rock 50L轻型登山包只有1.5KG.感觉负重在10KG左右比较合适.后来又买了个astra 55 I 还没用过,装上15KG的东西试了试,单肩提起来的话铝架子象要散架的样子.感觉背负不是很结实.
<!--QuoteBegin-美丽新世界+2005年11月16号 , 01:46 PM--><div class='quotetop'>QUOTE(美丽新世界 @ 2005年11月16号 , 01:46 PM)</div><div class='quotemain'><!--QuoteEBegin-->感觉好象我认识的一个人。<br />[right][snapback]150501[/snapback][/right]<br /><!--QuoteEnd--></div><!--QuoteEEnd--><br />就是我啦,哈哈,换马甲就不知道了吧,最近用这个比较多,我还有几个马甲呢,继续猜啊。。嘻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