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

奔向长城,春暖花开

笨熊拥有一支12人的单反队伍,只拍摄长城。纵横山海里《长城魂》记录了笨熊的足迹,也记录了他的进步。2013年4月14日,几个驴友相约冷口错城拍摄长城日落。中午1点30分人民广场北门笨熊、云起、寒月、红恋、大雪、蚊子准时启程,接上等在路边的飘雪,7个人一路狂奔,奔向长城。这支队伍驴行的终极目标是拍摄到好的片子,讲究的是光影、构图,毫无疑问日出、日落拍出的片子是最棒的,所以我们总是追逐着太阳的脚步。

车上笨熊告知此行目的地二拨(bo)子村,白羊峪西行5公里,有一段整齐秀美的城墙。人们一路细数着不远处山脊上城楼的名称,指点着她的位置,刘家口、河流口、谎城、冷口……白羊峪景区人很多,城市周边乡村游被越来越多人青睐,尽管H7N9还在蔓延,这里依然有些堵车。穿过白羊峪景区,拐到二拨子村,找老乡打听路,远离城区的村民诚实的目光透出最初的淳朴,民风很好,一位大姐同意我们的车占她家门口,小孩子好奇地盯着我们看、大人们热情地搭讪,指给我们上山的路,小声嘀咕着:神经病。

节气到了,很多老乡在地里忙碌着,刨棵子、勾垄沟,为春播做着准备。我们沿枯干的水沟进山,找到不明显的山路,向着视线内整齐的城墙,完好的敌楼前进。笨熊一马当先,冲在最前面,他总是那样急不可待,争取更多时间,好能把自己喜欢的长城前后左右拍个够。寒月、红恋、飘雪在前面,我在大雪后面,云起在一处位置远拍目标城墙。头顶有成群的云飘过,就在那座完好敌楼的上空,行云流水,人们喜欢的不得了,禁不住地兴奋,原地拍云。笨熊已经在敌楼上,只有他拍到了云做背景的城墙。7个人陆续登顶目标城楼,远拍那段美丽的城墙,笨熊已经走向更高点,目标城墙的另一侧,不同角度拍照。城墙边有几株山桃花兀自开的鲜艳,红恋跑过去折了一支,做前景。粉红的桃花开在我们的镜头里,笑在人们的心里,烽火台上、城墙边、长城中到处春暖花开。这样好的景致,缺一梅独秀啊,给梅姐打个电话吧?打!于是致电一梅独秀,一顿忽悠,这边嘻嘻哈哈哈,不管那边怎样心痒挠墙。

我们寻找的这段完美城墙,青砖垒砌,她是个转弯,有个扭曲面,在一个券门出去,能清晰看到错落有致的青砖,扭曲面光滑美观,城墙错口高低起伏,落日温和地光照辉映下,城墙更显得秀美婀娜。寒月举着前景拾级而上,几乎是一步三拍,快门尽情地闪动,咔嚓吧,过瘾。对于贪玩的人,时间总是过的很快,笨熊喊弟兄们回第一个敌楼集合,准备下撤。云起说,快拍落日吧,时间短啊。我抬头,看见乌云上面太阳已经用尽力气,通透地红着,能量不再,我的傻瓜机也可以直摄,没有曝光。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凄美。乌云无情地吞噬了红的太阳,云起说,我还要等会,那片有一层薄云,太阳还会出来的。果然太阳挣扎着透过束缚,努力地红着,不屈不挠地坚持着。每次拍日落我总觉得太阳是那样眷恋这个世界,那样不愿意沉下去。

我知道山里天黑的特别快,太阳一旦消失,很快就漆黑一片。紧跟在大雪后面,找路下山,大雪说我们这是笨鸟先飞,后面5个人很快跟上。这支队伍从我加入1年多,人员基本固定,每次参加7、8个,大家彼此熟悉,身体素质、脾气秉性等都了然于心,配合起来非常默契,行动一致,这让我们成功完成N多艰险路段长城的拍摄。我们的脚步还是慢了点,天黑下来,头灯点亮队友的位置,红恋先行,寒月收队,一路蜿蜒下山。没大声吵吵,还是惊扰了山鸡的美梦,咯咯地大声抗议着,不速之客的关顾。

山脚下整队集合,笨熊宣布:我们又成功完成一次穿越。15:30上山,19:30下山,历时4个小时,顺利完成既定城墙日落拍摄。抱着相机,每个人都很满足,返回白羊峪长城驿站吃饭,主人给炒的韭菜鸡蛋,一盆鸡蛋汤,点上我们的小气罐,煮丸子汤、方便面,各种家里自制美食。饱餐一顿,喝口热汤,喝点小酒,跟志同道合的朋友谈乐意说的事,美。

坐沙发看直播~
得意羊羊 发表于 2013-4-15 23:13 坐沙发看直播~

真快,你在线啊。
闻梓 发表于 2013-4-15 23:15 真快,你在线啊。

发照片呀~~
闻梓 发表于 2013-4-15 23:12 奔向长城,春暖花开      笨熊拥有一支12人的单反队伍,只拍摄长城。纵横山海里《长城魂》记录了笨熊的足迹 ... ...

支持蚊子精彩大片
得意羊羊 发表于 2013-4-15 23:16 发照片呀~~

等着欣赏呢

笨熊长城魂 还在连播呢吧

行云流水

奔向长城,春暖花开

努力向上

奔向长城,春暖花开 秀美城墙

有照片,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