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

一张明信片一句话可以挽留一只小海豹的生命

“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阜新活动,

每年的春季在加拿大的格陵兰岛都会出现这样的血淋淋的场面。先在圆
滚滚的小脑袋上一记棍棒,然后钩竿钩住身体,利用浮冰拖到固定地点剥皮,
小海豹们身后留下条条鲜红印记。它们中有的剥皮时还未失去知觉,仍在徒劳
挣扎。方圆几英里冰雪覆盖的海面被鲜血染红 ,数据显示在过去5年中,97%
被捕杀的加拿大海豹是不到三个月大的海豹宝宝,大多数不到一个月,因为此
时它们的皮可以卖到最高价。海豹毛皮主要用于出口,供给国际时装市场,而
海豹尸体被遗弃在浮冰之上,任其腐烂。2009年,欧盟通过法令终止与加拿大
的海豹产品贸易,同年,俄罗斯政府也禁止本国商业性海豹屠宰。至此,世界
上大部分国家和地区都禁止了海豹产品的进口,其中包括日本、墨西哥、南非
等,而美国早在1972年就已取缔海豹产品贸易。历史上,美国和欧盟曾是最大
的海豹产品消费市场。2009年欧盟市场关闭之后,加拿大海豹业迅速萎缩。在
此背景下,加拿大政府加大了开发中国市场战略力度,该国海豹业负责海外产
品市场的一位负责人曾公开说:“中国人无所不吃。”2010年初,加拿大海洋
和渔业部长Gail Shea到访北京,其间还参加了北京某时装秀,返加后他很有
信心地公开表示,“中国将是非常重要的海豹产品市场,它的潜力比欧盟等其
他地区更巨大。”据加拿大媒体公开报道,当地海豹业者获得这个信息后非常
激动,兴奋地高喊着“卖到中国去!”
目前,中国每年海豹制品进口额大约100万美元。“中国人多、钱多,如果中
国市场潜力被激发,萎缩的加拿大海豹业将起死回生。”丽贝卡·阿尔德沃斯
说,她相信中国人的消费能力可以让加拿大海豹灭绝。 她希望中国政府加入
禁止海豹产品行列,这不会影响到中国人的收入,也不会有中国人因此失业。
”丽贝卡·阿尔德沃斯还说。他们不了解中国“国际上认为中国人对动物不关
心,这次来到中国,我发现他们是错误的,他们并不了解中国和中国人,中国
人对动物的态度和世界上其他国家的人没有差别,很多人愿意讨论这个话题。
”丽贝卡·阿尔德沃斯对记者说。“中国人动物保护意识已在慢慢加强,很多
消费者主要出于无知,不知道那些产品来自残忍虐杀并会造成环境破坏。”首
都爱护动物协会会长秦肖娜接受《望东方周刊》采访时说:这一次,中国政府
和消费者能否对加拿大海豹产品说“不”?
我们户外爱好者也是环保爱好者,保护动物就是保护我们的家园就是保护我们
的户外天堂,大自然!。所以希望所有户外爱好者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我们做
起。加入到我们的倡议活动,对加拿大海豹制品说:不!
盘锦市保护斑海豹志愿者协会发起的此项倡议已经在全国发起。

具体执行;组织环保志愿者来俱乐部填写明信片,在明信片上填自己的姓名和您要对加拿大使馆要说的一句话。

五驾马车户外俱乐部的地址;阜新市细河区安居小区24号楼104室
                             (三环汽车市北第三人民医院下车)
    活动发起人;东哥(联系电话;18604182278 0418-6615284 )
“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
贺东医药人 发表于 2013-4-16 18:28 一张明信片一句话可以挽留一只小海豹的生命                                 “没有买卖,就没有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