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休闲骑游小山村----焦作市中站区十二会村

焦作市中站区龙洞乡十二会村,是个自然村。地方小的只有将焦作地图放大数倍,才能借助放大镜找到他的位置。
     十二会村现属中站区龙洞乡龙翔街道办事处管辖,位于太行山腹地。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期间,焦作市委及市政府等党政机关多次驻扎十二会,被誉为解放战争时期焦作的“西柏坡”。
解放战争期间 焦作市委办公地旧址

4月13日,几个兄弟一合计,决定再登十二会,看看是否还会有新的发现。
        我们 骑行在山间的小路上,看着踩在自己脚下的左右两边的群山,真的是心情格外的爽。因为坡度,我们骑车的速度慢下了很多,在这悠哉游哉的缓行中,山区的风景不断变迁,给人强烈的视觉刺激,这些刺激与兴奋是坐车感觉不到的.。        山区的道路不宽,车很少,每到一处坡顶,我们都稍事休息,或拍照或赏景。路边的这些花花草草,尽管我叫不出它们的名字但是我还是非常喜欢。这些小生命,看起来很孤单,但却默默无闻地装饰着山路,山路两旁的景色因为这些花花草草的存在,而显得格外的美观,让你丝毫也没有感觉到爬坡带来的疲惫。不管你以多少速度前进,只要车轮转动,目标就会离我们越来越近。在赏景的同时,体会着爬坡的艰辛,在升高的过程里,感受众物变得缥缈,其实快乐真的很简单,只要你无需多思多想,仅仅是周边的景物变幻,就足以给你带来快乐。其实速度并不重要,体力也不会成问题,毅力与坚持才是需要维系的。看着周围的大山,真有一种人在画中,画在景中,景在心中的感慨。有时我甚至在想,生活与行路其实差不太多,远离繁华的时候,你会向往宁静;独居久了的人,更会期待奢华,这就是所谓有围城之道,自古至今,都没有变化过。

• 爱雪1967 好漂亮的山啊! 2013-4-18 16:42
  • 北山红叶 回复 爱雪1967 我们焦作的骑行环境得天独厚,向北5公里就是太行山,著名景点云台山(35公里)、青龙峡(30公里)坐落在太行山深处。向南38公里就是黄河滩。有山有水。欢迎来游玩 2013-4-18 16:53
一路上山花烂漫,始终陪伴着我们骑行

山路两旁有这样的别墅,也有老而破败的旧屋,彰显着同一个蓝天下人们的不同命运,贫富的差距。

休闲骑游小山村----焦作市中站区十二会村

休闲骑游小山村----焦作市中站区十二会村 很快,十二会村到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这棵据说已有700余年历史的古树,高高矗立在村头见证着村子的历史沧桑 。

村头的绿树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显得更加挺拔,看着很是舒服。这样的蓝天、白云在山下已是很难看见的了。

午餐简单却又不失营养,登了一上午的车,爬了近20公里的山路,吃起来格外香甜

休闲骑游小山村----焦作市中站区十二会村 吃饱喝足,稍事休息,与当地村民攀谈,打听到山下的峡谷中,有一个天然溶洞,村民们在溶洞中供奉了菩萨,烧香礼拜。我们仔细询问了路线,沿着村民告诉我们的小路,向山下攀岩而下。

休闲骑游小山村----焦作市中站区十二会村

村民踩出的小路淹没在乱草从中,边上就是悬崖绝壁,我们小心翼翼的前行了约20多分钟,就看到村民修建的一座小门,走过小门不多远就看到了山谷下的溶洞。

远远地看到了山谷下的溶洞。

洞内,有村民供奉的菩萨、佛爷、香炉,洞壁有村民画出的佛像。